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21年端午可以省外游吗

2021年端午可以省外游吗

2021年端午节可以出去旅游吗 2021年端午可以省外游吗

2021年可以说多灾多难的一年,但是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人们都能跨过去的,前段时间疫情凶猛到了这段时间终于稳定下来,不知不觉中我们就要迎来端午节了,因为有三天假日,所以有很多人打算跟家人一起出游,但是因为疫情很多人也不知道能不能出游,接下来有图有真相小编就来给大家讲一讲2021年端午节能不能出去旅游吧!

2021年端午节可以出去旅游吗

2021年端午节是6月25号,从当下的疫情情况来看,国内疫情已经稳定下来了,很多地区都开始慢慢摘下口罩,国内确诊患者呈现向好趋势,确诊人数增长速度缓慢,救治出院人数增长速度变快,死亡人数也呈现负增长趋势,境外输入得到有效控制,所以说个人认为端午节是可以出去旅游的。但是建议国内旅游,国外疫情仍然比较严峻,最好不要出国游玩。

2021年端午节放假安排

2021年端午节6月25日,正好是星期四,放假时间为6月25日26日和27日,6月28日星期天要调休上班。

2020端午高速公路不免费。

2020高速公路免费时间共计32天,高速免费节日分别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而元旦节、端午节、中秋节高速公路是正常收费的,上高速需要缴通行费。虽然端午节高速没有免费,但是2020端午节放假有3天的时间,从6月25日-6月27日,休假三天,其中6月28日 星期天正常上班。

端午节旅游注意事项

1、注意目的地天气变化

端午节正值夏季,天气炎热,一些地区会出现雷雨天气,游客出游前应注意了解旅游目的地天气状况,做好防暑降温及防雷防雨的相关措施,出游中遇到恶劣天气,要注意必要的自我防护,不要在危险地段停留。

2、注意交通安全

端午期间自驾游客较多,出行前,要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避免车辆发生故障,出游途中遵守交通规则,遇到拥堵或者事故纠纷,要保持耐心,妥善解决。

3、注意涉水安全

随着气温的升高,选择涉水旅游项目的游客会增多,要遵守景区相关规定,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进行操作,防止发生溺水事故。

4、注意饮食和卫生

进入夏季,到民俗村、农家乐的游客,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安全,食用海鲜要注意新鲜,可适量饮酒驱寒,到山区、海滩旅游时,要随身准备药物,防范蚊虫叮咬引发疾病。

端午节禁忌

1、忌吃娘家粽子。

古代女儿出嫁,长住丈夫家,难得见到自己父母。而从唐朝开始到清末,就有端午回娘家的习俗。但是在山东一带,有流传着出嫁的闺女走娘家,不须在端午节之前回婆家,即不能在娘家过端午节。因为民间俗话说,“吃了娘家的端午粽,死得全家都不剩”。

2、严禁房事。

古人认为五月是九毒月,而端午为九毒首日。天地气场不正的时候,必然会影响到人的身心,所以如在九毒日交欢房事,必须会中邪毒伤身体。因此古训严禁端午房事,并且规定从五月初一到初五,女子应该归宁,在父母家度过,夫妻分开,并把这天定为“归宁日”。

3、忌毒气攻身。

前面也提到过端午节是毒月,从农历气象上看,正是夏至左右,所以也是一年之中阳气最盛的日子。从五行上看,任何一种五行过旺或过衰,都会形成邪气,都会对自然气候或人身健康,构成威胁与伤害。因此,端午节这天需要在房门上,插艾、插桃技、插菖莆以驱鬼;薰苍术、白芷、喝雄黄酒等等。

4、忌举行喜庆活动。

端午节最重要的的内容,就是祭祀先人。而祭祀时难免产生悲伤,因此这天是不适合向别人说祝福的,当然也不适合举行和参加开业、结婚、庆典等喜庆活动。加上端午节是每年的农历的五月初五,这天是“杨公忌日”,决不能被选来做为办理开张、动工、嫁娶、签订合同等重要事项的日子。

5、儿童的禁忌非常多。

端午节不仅是重五恶日,而且对孩子的身心健康非常大,因此关于孩子的禁忌就比较多,例如说端午节这天不适合生孩子;周岁以内的婴儿端午节要送到外婆家去躲藏灾祸;儿童在端午节当天早上要吃两个鸭蛋,并且在儿童身上洒雄黄酒,以驱虫避邪,保障健康。

在北方一带,小孩子有佩戴香包,驱邪平安的习俗。而且小孩子戴的香包是不能丢失,传说如果小孩子丢失了佩戴的香包,一年之内会有大灾。端午节过了以后,小孩子要将所戴的香包扔到水里,这样才能免除火灾。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或点击下方下载app,了解更多端午资讯!

以上就是2021年端午可以省外游吗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