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端午节五彩绳编织方法

端午节五彩绳编织方法

端午节五彩绳什么时候带 端午节五彩绳编织方法

端午节给孩子佩戴五彩绳这也是传承下来的习俗,它是说可以保佑小孩平安快乐,消灾消难,对于怎么佩戴五彩绳也是有很多讲究的,要明确是什么时候佩戴什么时候取下来,另外五彩绳的编织方法也不是很难,大家可以学一下,那么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端午节五彩绳什么时候带以及端午节五彩绳编织方法。

端午节五彩绳什么时候带

一、在端午节那天的早上太阳没有出来之前,大人起床后在熟睡中的孩子手腕、脚腕、脖子上拴端午线。有些地方是五彩绳可以在前一天晚上戴上。

二、系五彩绳的时候孩子不能开口说话,而且戴好之后小孩子不能任意扯断或丢弃五彩绳。

三、一直到七月七日“七娘妈”生日,才解下来连同焚烧。有些地方是端午节后下第一场雨时,摘下抛到河里,让它随雨水冲走。

四、据说戴五彩绳的孩子就可以避开蛇蝎类毒虫的伤害,而扔到河里,意味着让河水将瘟疫、疾病冲走,孩子门由此可以保安康。

五、当然,除了传统上用五色彩丝编成绳索,配以银锁,缠绕于儿童手臂。在旧时,每逢端午节家家户户都在门楣上悬挂上五色丝绳。

端午节五彩绳编织方法

1、将5根线 注意是5根不同颜色的线哈从中间编5股辫 扣眼的编制方式看自己喜欢,不拘一格

2、编得差不多大能作扣眼的时候对折,取其中的一根线绕住打个单扣,此时每种颜色的线成了2根!

3、将之前准备好的线,分别对折和扣眼下同色的线一起编四股辫 都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哈哈,一定要先编四股辫,打平结的时候才能平整。

4、另外取一根40cm左右的红色玉线 或别的什么色,随你喜欢在之前编好的四股辫上打上平结,注意要把五根四股辫编在同一平面上,五色的排列最好是按照绿红黄白黑的顺序。

5、平结编到你喜欢的长度,就可以剪掉烧粘了。

6、四股辫编到适当的长度 至于多少是适当,比划自己的手腕去哈

7、再取一根40cm的玉线编平结,和前面的长度要一致哈

8、平结烧粘好后把甩线理一下。

9、左边右边各留5根不同色线 作纽扣结用,中间剩下的10根甩线剪掉烧粘;小诀窍:在两把线的线头那端分别打一个结,我怕编纽扣结的时候弄混,如果你没有这类问题的话忽略哈~

10、调好线后剪掉烧粘,现在好了,凑了一对了。

大家端午节要记得吃粽子哦,点击下方链接就可以买到美味的粽子啦!

以上就是端午节五彩绳编织方法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