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深圳买房条件2021政策

深圳买房条件2021政策

深圳按积分摇号买房 深圳买房条件2021政策

对于很多在外打拼的人来说,都非常希望在这个城市有一个自己的房子,为自己带来归属感。最近深圳对于购房政策就有了许多的改革,在7月15日颁发了限购令之后,昨天又发布规定“需要按积分摇号买房”,许多盆友对此可能都不太了解。那么,积分是怎么算的呢?按积分摇号买房需要满足什么条件?还不清楚的盆友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哦~

深圳按积分摇号买房

7月30日,深圳宝安区的华强城市花园项目发布了销售公示方案,其中,对诚意登记资格审核采取“积分制”,积分排名前5560人可以参与摇号556套房源。

这是“715新政”后深圳首个“按积分”诚意登记销售的项目,三大积分项分别为在深购房情况、户籍情况、在深缴纳社保情况,其中,夫妻双方在深无购房记录且均为深户的家庭得分最高。

值得注意的是,7月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再次明确“房住不炒”定位。同日,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也指出,要牢牢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坚决落实好“一城一策”常态长效机制,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确保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业内人士认为,“房住不炒”依然是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核心,各地需要时刻绷紧调控之弦,不可有轻易放松调控政策的侥幸心理。后续各地楼市如果有地价和房价上涨过快等新情况,依然会积极给予管控,预计近期将有9城或将收紧调控政策。

积分是怎么算的

据了解,积分制主要是由三大积分构成,分别是在深购房情况、户籍情况和在深缴纳社保情况。也就是说需要满足这个三个方面并且积分靠前的人才有机会可以参与摇号,而其中又以在深圳无购房记录且均为深圳户口的夫妻得分最高。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摇到号也不一定要买,如果你摇到号也只是说明你有了在深圳购房的资格,所以登记之前要多加考虑,确定之后再登记摇号。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表示:本次积分摇号买房是政府的一个尝试和创新,并具有一定是说服力,也不会引起购房者的不满,这样也使得哪些在深圳工作年限长,居住生活久的人变得更加有优势。预计后面的房源也会优先给一些急需购房的刚需者和人才。

这次摇号买房也是对“房住不炒”定位的一个响应措施,不炒房也依然是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核心。不管怎么说,本次的摇号也确实让一些刚需族有了买房的机会,对于老百姓来说还是利大于弊的。

深圳按积分摇号买房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一居住地在深圳市,包括下列情形:

1.本市户籍人员;

2.持本市有效的居住证,且已最近连续2年以上在本市缴纳 不含补缴基本医疗保险的非本市户籍人员;

3.驻深部队 含武装警察部队现役军人;

4.持有效身份证明,近2年内每年在本市累计居住9个月以上的港澳地区居民、华侨,在本市办理签注或居留许可连续满2年且每年在本市累计居住9个月以上的台湾地区居民,以及在本市办理签证或居留许可连续满2年且每年在本市累计居住9个月以上的外国人。

二持有有效的准驾车型为C类或以上的机动车驾驶证。

三名下没有在本市登记的小汽车,或名下小汽车在本市全部登记为注销,或名下仅有1辆在本市正常登记的小汽车且在2014年12月29日18时之前被盗抢,公安部门立案满6个月仍未追回并已在公安交警部门车辆管理系统登记为“被盗抢”状态的。

四名下未持有有效的指标或不具有更新指标申请资格。

延伸阅读:哪些城市买房要摇号

上海、南京、长沙、成都、西安和杭州等城市都有摇号买房的情况。

实施的7个城市,摇号政策各有异同。其共同点在于均强调一次性申报所有房源,或一次性售出所有准售房源;都强调摇号购房过程的公平和公正,均提出由公证机构在摇号过程中进行指导。上海等地还特别明确项目代销企业以及房地产经纪机构员工等不得入围。

但不同城市的摇号政策也存在一定差别。比如在销售范围方面,上海和成都对于所有新建商品住宅项目均采用摇号。而杭州、南京、长沙和西安等城市,则只针对购房客户数量大于可供房源数量的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武汉、成都、长沙均对无房家庭给予优先选房的政策倾斜,部分城市明确刚需房源比例。如杭州对“无房家庭”给予倾斜,提供一定比例的房源保障。武汉在预售备案均价低于18000元/平方米商品住房,低于120平方米的准售房源,采取公证摇号方式随机选取。

以上就是深圳买房条件2021政策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