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21年9号台风胚胎最新消息

2021年9号台风胚胎最新消息

2021年9号台风的最新路径 2021年9号台风胚胎最新消息

最近一个月以来,大家都非常关注台风的消息,2021年8月份的台风是比较多的,现在已经是8月底了,2021年第8号台风巴威已经被停止编号,就在大家都以为8月最后两天可以平静地度过时,2021年第9号台风又有了新动态,接下来我们就了解一下2021年9号台风最新路径,2021年9号台风胚胎最新消息。

2021年9号台风最新路径

目前在菲律宾东边还有个扰动,临时编号94W,有可能在28-29日发展加强为今年的第9号台风“美莎克”。也就是“巴威”消散的时候,新的台风又会冒出来。

这个台风后期总体路径是个抛物线,先西北行,然后在东海转向北,最后转向东北行去韩国,但是如果台风发展快,强度强,而且副高也偏强偏西,9月初也存在登陆浙江一带的可能。届时还要看西风槽、台风、副高三者的相对位置来判定。

这个台风走了之后,还会生成10号台风海神,具体情况至少等9月初再看了。总之,未来台风接连不断。

2021年9号台风美莎克生成会影响我国吗?

从风云卫星图像来看,位于菲律宾东部地区的热带低压已经出现,这将成为今年的9号台风美莎克已经没有什么争议了,这个台风将可能是今年最强的一个台风,属于“胖台风”型,并且对我国将可能产生直接的影响,如今它等级大小为7级,风速为 15米/秒 约54公里/小时中心气压值为1000hpa,不过预计马上就要出现“爆发式”的增长,各大气象预测机构都认为这个台风将不可小觑。

就算是如今在菲律宾东部区域回旋少动,但是它的强度还是在逐渐加强,预计在29日以后开始“狂奔”加强,并且以每小时10-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实力将可能成为2021年以来最强的一个台风。

9号台风美莎克要去什么地方?

首先我们看看美国联合预警中心的情况,初步预计是要北上,并且在8月底之前进入到我国东海地区,同时非常接近于江浙沪地区,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考虑是否登陆的其问题,完全是“掌握在副热带高压”的手中,而副热带高压的波动在如今非常的大,这就是各大气象局的一个难点,但是大多数机构如今是支持这个台风从江浙沪地区路过,但是我们可以很明显的看到,这个台风的风圈几乎已经完全覆盖了江浙沪地带,所以影响必然存在。

同时按照数据来看,巅峰预计已经达到110KTS,相当于是55m/s左右的风速,所以大概率会发展成为今年的第1个超强台风,8号台风最初预计也是,不过由于转变,结果北上太快,所以没有增强到15级,相对来说影响也少了很多,不过这个9号台风美莎克的潜力更大了,发展的区域更加有利于它的发展,而按照较长的路线来看,预计进入我国都东海之后,会往韩国方向发展并且登陆,最终穿过日本海靠近我国东北。

同时欧洲数值中心也预计会进入我国东海地区,过后的路线偏离存在差异,但是与GFS的模拟路径也算是不分上下了。所以大概的路线是预计会影响我国的,没有多大的问题。

是否能够肯定影响我国?

上面我们也说了,台风的路线主要受到“副热带高压”的引导比较明显,只要出现加强和缩小都会影响,之所以8号台风出现了最初往日本靠近,最后完全调整到一路北上,也是因为副高的影响,所以如今的9号台风美莎克发展起来也需要看它的波动,同时包括会不会登陆我国如今也不好进行确定,所以无法肯定是否影响我国。

但是我们从如今的风圈来看,这个台风预计是个非常“肥大”的台风,预计风圈覆盖范围将可能是2021年以来最强的一个,所以只要进入到东海地区,那必然会对我国区域产生影响,这个是可以肯定的,不产生直接的大风降雨,那么下沉气流也会随之而来,所以就看这个台风到底是往什么区域走,当然也有部分机构预测离我国江浙沪还有较远一点的,但是都存在不确定性,如今它被“困在”菲律宾东部打转,但是还是没有减弱,而是再加强,所以能量是足够的,后期我们将重点关注。

8月即将结束,9月台风趋势如何?

8月确实即将结束了,但是9号台风美莎克预计也出来了,那么8月总计生成为7个台风基本没有什么问题了,按照超级计算机来看,9月虽然还没有公布出总体的数据,但是我们已经看到了有两个台风可能发展出现的可能性。

在9号台风美莎克之后,预计在9月3日的时候,菲律宾东部又形成了两个台风胚胎,气压值都为1006Hpa,这两个都可能发展并且结合其他热带扰动发展起来。

按照模拟数据显示,偏北的台风胚胎,预计在9月5日的时候,在日本近海形成994hpa气压值,所以可能发展成为今年的10号台风海神,过后预计将横穿日本进入到日本海,过后北移减弱为温带气旋。而后面一个就相对缓慢,可能在消失与形成的模式下发展,预计到9月10日的时候会在菲律宾东部发展出998hpa气压值,所以这将可能是11号台风,但是由于比较弱小,这个台风胚胎可能也会消失,所以大家以参考为主。

整体上而言,如今我们最多从GFS的情况看到9月有两个台风发展的迹象,但是无法肯定就会出现了,大家以参考为主即可,本身来说模拟的变化也较大,所以改变的空间较大,我也会持续进行观察,这是从现有的数据看到的情况。

第9号台风对广州无直接影响

记者从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位于菲律宾东部海面的热带扰动已于28日8时发展为热带低压,11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7.2度,东经130.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 15米/秒,热带低压,中心最低气压1000百帕。预计,该热带低压先将缓慢西北行,明日开始转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趋向东海海域 移动路径类似第8号台风“巴威”,强度逐渐加强,未来将发展为今年第9号台风,对广州无直接影响。

未来七天广州天气总体晴好,但午后至傍晚易出现局地性雷阵雨天气,需注意防御局地强对流天气引发的灾害。预计未来七天我市以晴热天气为主,偶有雷雨。未来七天,预计流溪河、增江及其它中小河流不会出现明显水位涨幅,各江河出现超警洪水概率较低。珠江各潮位站最高潮位先逐日上升,9月2日起逐日降低,1-2日珠江部分河段潮位接近警戒潮位。

具体预报如下

8月28日: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5℃左右;

8月29日: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27-35℃;

8月30日:晴间多云,28-36℃;

8月31日:晴间多云,28-36℃;

9月1日: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27-35℃;

9月2日: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27-35℃;

9月3日: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27-35℃。

以上就是2021年9号台风胚胎最新消息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