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子称口罩藏5G天线

女子称口罩藏5G天线

美国女子称口罩藏5G天线能控制人 女子称口罩藏5G天线

相信很多盆友都非常关心疫情的情况,现在美国仍然是世界上疫情形势最为严峻的国家,但尽管如此,美国还是有很多公民外出都不戴口罩,甚至美国还有一名女子传出了“称口罩藏5G天线能控制人”的谣言,而此谣言竟然还得到了不少网友的支持,并表示要扔掉口罩。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还不清楚的盆友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哦~

美国女子称口罩藏5G天线能控制人

“赶紧丢掉你的口罩!里面有根5G天线能控制你并且患上脑癌!”近日,美国社交媒体上广泛流传着这样的谬论,这根5G天线到底是什么?

据CBS称,这个言论是由一段视频引起的:一名女子用剪刀剪开了一次性口罩的上端,取出了一块由塑料包裹着的铁丝,然后在视频中说,“他们把5G的线放在了这里,就在这。”可笑的是,这样的言论居然还得到了不少网友的支持,很多人疯狂在社交媒体散播关于口罩和5G的谣言,并纷纷表示要扔掉口罩。

面对谣言越传越广,美国CBS14日在节目中对此言论进行辟谣,“这样的说法没有任何科学依据!”主持人在节目一开场就下了结论,随后在节目中现场拆开了一个口罩,并拿磁铁来吸住了这根所谓的“5G天线”,“看到这块磁铁的吸力了吗?这只是铁做的。”

主持人还拿出专利证书来验证这一言论的荒谬,“这根铁丝的设计可以追溯到20世纪70年代,早在1G、3G和智能手机出现前很久,这根线就被设计在了口罩上。”

最后主持人提醒称,新冠肺炎是由病毒引起的,而且电磁波不会产生生物病毒,而口罩“不仅不包含5G天线,而且你不能用它来下载任何东西或打电话”,口罩的唯一好处“就是保护你和其他人免受病毒的传播。”

据了解,节目还介绍了口罩的专利信息,表示这种口罩的设计可以追溯到20世纪七十年代。那时连1G都没有,更别说接收5G信号了。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西方有谣言称,5G信号造成新冠病毒流行。因此,英国、荷兰等多地还出现过民众烧毁5G基站的做法。

延伸阅读:如何区分白色平面口罩的正反面

白色平面口罩的正反面可以通过金属条、折痕、线头、颜色以及面料来区分。

1、金属条区分

通过金属条区分,通常医用口罩的颜色多是相同的,这就让人们很难进行区分,一般金属条在上方并且向外面凸出的一面是外面,相反的一面则是在里面。

2、折痕区分

通过折痕来进行区分,折痕向上的一侧是内面,反之则是外面。

3、线头区分

带线头的那一面是外面,反之,没有线头的那一面是反面。

4、颜色区分

口罩的正反面颜色多为不同的,外表层多为浅蓝色或深色;内层多为白色或浅色。

戴口罩的注意事项

1、使用时长

从人的生理结构来看,由于人的鼻腔黏膜血液循环非常旺盛,鼻腔里的通道又很曲折,鼻毛构起一道过滤的“屏障”。当空气吸入鼻孔时,气流在曲折的通道中形成一股旋涡,使吸入鼻腔的气流得到加温。有人测试表明,在将零下7℃的冷空气经鼻腔吸入肺部时,其气流已被加温至28.8℃,这就非常接近于人体的温度。如果长期戴口罩,会使鼻黏膜变得脆弱,失去了鼻腔的原有生理功能,故不能长期戴口罩。

口罩只能在特殊的环境中戴用,例如在人多、空气不流通的地方。当然,在野外行走,为抵御风沙和寒冷,或在有空气污染的环境中活动,是需要戴上口罩的,但时间不宜过长。此外,在流感流行季节,去可能存在大量病原菌的公共场所,也该戴上口罩。戴口罩只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方法之一,最重要的是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2、清洁保养

口罩的外层往往积聚着很多外界空气中的灰尘、细菌等污物,而里层阻挡着呼出的细菌、唾液,因此,两面不能交替使用,否则会将外层沾染的污物在直接紧贴面部时吸入人体,而成为传染源。口罩在不戴时,应叠好放入清洁的信封内,并将紧贴口鼻的一面向里折好,切忌随便塞进口袋里或是在脖子上挂着。

3、日常使用口罩要妥善处理方式

若口罩被呼出的热气或唾液弄湿,其阻隔病菌的作用就会大大降低。所以,平时最好多备几只口罩,以便替换使用,应每日换洗一次。洗涤时应先用开水烫5分钟。口罩应该坚持每天清洗和消毒,不论是纱布口罩还是空气过滤面罩都可以用加热的办法进行消毒。

具体做法是:

1、清洗

先用温水和肥皂轻轻地揉搓纱布口罩,碗形面罩可以用软刷蘸洗涤剂轻轻刷净,然后用清水洗干净。请注意,千万不要用力揉搓,因为如果纱布的经纬间隙过大就失去了防阻飞沫的作用。

2、消毒

将洗干净的口罩放在2%的过氧乙酸溶液中浸泡30分钟或在开水里煮20分钟或放在蒸锅里蒸15分钟,然后晾干备用。这种方法适用于纱布口罩和碗形面罩。

3、检查

再次使用前,应该仔细检查口罩和面罩是否仍然完好,对于纱布口罩和面罩都可以采取透光检查法,即拿到灯前照看,看看有没有明显的光点,中间部分与边缘部分透光率是不是一致,如果有疑问就要更换新的。不论怎样,面罩和口罩在清洗3至7次以后一般就要更新,质量特别好的口罩可以清洗10次。活性炭吸附式口罩要注意定期更换活性炭夹层,如果活性炭夹层是不可更换的,用过7至14天就要更换,这种口罩是不能清洗后再重复使用的。

妥善处理:日常使用口罩要妥善处理,病人使用过或照料过程中使用的口罩,应置于病人房内有衬里的容器中再处理。

以上就是女子称口罩藏5G天线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