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疫情五一可以出去玩吗

疫情五一可以出去玩吗

疫情会不会影响五一出行 疫情五一可以出去玩吗

2021年的五一有五天的假期,所以很多小伙伴都是有出游计划的,毕竟从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大家都坚守国家倡导的在家隔离的政策,很久都没有出过远门了,但是现在我国肺炎疫情已经得到了非常好的控制,大家都安耐不住想要出行的心情,目前国内依然存在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所以大家非常关心疫情会不会影响五一出行?疫情五一可以出去玩吗?疫情五一可以出游吗?下面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疫情会不会影响五一出行?

五一能不能出行必须结合当下的疫情形势了,国内确诊患者呈现向好趋势,确诊人数增长速度变缓,救治出院人数增长速度变快,死亡人数也呈现负增长趋势,境外输入型确诊也得到了有效控制。

因此,根据当下疫情情况,五一期间应该可以国内旅游,但国际形势严峻,不要出国旅游。 但是,五一期间也是旅游的高峰期,而且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所有人都在家待很长时间了。

综合考虑,应该会有很多人选择在五一期间外出旅游,这就增大了人员流动,导致人员聚集。所以,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就不得不谈谈旅游景区要做的事儿了。

五一期间,疫情就算得到了控制,也不得掉以轻心。很多旅游景点应该限制游客数量,保持人流量平衡,对每天的游客量进行人为调控。另外,在旅游景点处,应该增加温馨提示牌,提示游客减少聚集,不要扎堆,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旅游场所也要每天按时按点消毒,进出口也要做好对游客的测温工作。那除此之外,其他国家疫情形势还是不容乐观,建议计划出门旅游的网友慎重考虑,尽量不要出国旅游。

2020五一可以出国旅游吗?今年五一可以出国玩吗?

出入境管理局建议取消或推迟出境,所以五一期间暂时不能出国玩的。

疫情在世界范围内形势严峻,受此影响,多国与地区限制转机、入境。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周末再发短信提醒大家:

如非紧急必要,建议取消或推迟出国境计划,特别是暂不要前往疫情严重国家。

随着国际疫情越发严峻,国家文旅部与出入境管理部门等多次提醒大家暂勿前往高风险国家旅游,如果没有紧急必要,取消或者推迟出境。1月24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紧急通知暂停旅游企业经营活动,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

3月17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部分疫情严重国家的旅游提醒,请中国游客充分评估出国旅游引发的感染风险,暂勿前往高风险国家旅游。3月18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司长高政介绍了现阶段对于出入境游的相关管理措施,他建议中国游客暂勿前往高风险国家旅游。

疫情五一可以出去玩吗?疫情五一可以出游吗?

目前还处于肺炎疫情期间,大家不要放松警惕,五一可以国内游,但是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毕竟在家宅了这么久,外出心切,恨不得提前20天就准备好行李,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据预测,五一小长假期间,各大旅游景区将恢复火爆场面,甚至会比往年更拥挤,可以参考清明节的黄山景区。

4月4日,迎来了疫情后的第一个法定假日,不少人选择出游,黄山景区出现游客扎堆情况,照片中的黄山景区人山人海,景区门口人挤人排着队,上山通道亦拥挤不堪。据统计,黄山风景区日接待游客达到2万人,景区出现客流早高峰,造成游客集聚。随后景区发出公告,停止售票,景区停止游客入园。

这也跟大家的“报复性消费”有关,大家都被疫情给憋坏了,一旦解禁之后放开欲望就会进行疯狂消费的行为。但也有不少人担忧:国外疫情持续蔓延,境外患者不断输入的情况下,五一小长假适合出门旅游吗?会不会有被传播的风险?

答案是肯定的,虽然景区会有测体温等安保措施,但"无症状患者”的出现会让这些措施毫无效用。钟南山院士表示,无症状感染者传染性很强,即使在实施隔离政策的地方,一个人也可以传染3到3.5人,这个数字是非常高的。李兰娟也呼吁无症状患者不容小觑,可能在私下悄悄传播给其他人,所以必须要高度警惕。

对此,国务院也呼吁大家假期切勿放飞自我,牢记莫扎堆、莫聚集,做好个人防护,才能享受大好时光!

当然,我并不是让大家不要出门旅游,而是希望大家能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低风险不代表零风险,多一份提防就多一份安心。外出旅游,一定要做到以下几点:

1.戴好口罩,这是最基本的,关键时刻不能松懈!

2.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排队也好、逛街也好,都要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无论他有没有症状,都无法传染给你。

3.注意个人卫生,在外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注意文明礼仪。

4.缩短就餐时间,如果餐厅人员较多,鼓励打包带走。

2021年劳动节出去旅游注意事项

很多旅游景点应该限制游客数量,保持人流量平衡,对每天的游客量进行人为调控。

另外,在旅游景点处,应该增加温馨提示牌,提示游客减少聚集,不要扎堆,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旅游场所也要每天按时按点消毒,进出口也要做好对游客的测温工作。

那除此之外,其他国家疫情形势还是不容乐观,建议计划出门旅游的网友慎重考虑,尽量不要出国旅游。

同时,希望广大游客保持高度重视,做好个人防护,平安出行,健康旅游。

不管在五一期间疫情有什么影响,大家如果出行的话还是要做好个人的防护措施,能够减少出行还是要减少出行的哦。

以上就是疫情五一可以出去玩吗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