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坐火车需要健康证吗

坐火车需要健康证吗

坐火车需要开证明吗 坐火车需要健康证吗

虽然是疫情期间,但是很多人也需要乘坐各种交通工具。那么坐火车需要开证明吗?坐火车需要健康证吗?相信大家都十分好奇,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吧~

坐火车是不需要开证明或者健康证的哦,但是进出站都要测量体温,并且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和始发地、目的地这些信息就可以了。

那么坐火车需要注意什么呢?

乘车前

1、检查有无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

若无上述症状,身体健康状况良好,方可正常出行。若有可疑症状建议居家休息和就地就医,待症状消失后再启程。

2、从出家门起全程佩戴口罩

全程佩戴口罩。口罩在佩戴前要洗手,佩戴时避免接触口罩内侧。口罩脏污、变形、损坏、有异味时需及时更换。

过安检时,需短时间摘下口罩,专家表示,这个过程中要注意和别人保持一定距离,安检也设定了距离线,安检结束后很快戴上一般不会造成传播。

3、保持和别人的安全距离,避免聚集

在车站候车时,尽量分散就坐,间隔出空位。排队时,也要保持安全距离 至少1米以上。

乘车时

1、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勤消毒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推荐戴手套,未戴手套时应减少接触列车的座椅、扶手等公共物品和部位。

还可随身携带消毒湿巾,对扶手、座椅等身体能够接触到的地方进行清洁消毒 另需注意,火车上不可携带酒精、84消毒液等液体。

2、分散就坐

铁路部门已采取分散售票策略,车上引导分散就坐,避免人员聚集。卧铺列车优先选择上铺。

不要和邻座或者陌生人过多攀谈,不要互相交换和分享食物,不要在车厢内四处走动。

3、做好健康监测和管理

1勤洗手,就餐前应洗手,洗手时用洗手液 或香皂流水清洗,或者使用手消毒剂,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

2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3观察周围环境,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人员及时报告乘务人员。

4在列车运行途中,积极配合体温抽检。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购买优惠的口罩、消毒用品!

以上就是坐火车需要健康证吗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