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抑郁症患者不能吃巧克力吗

抑郁症患者不能吃巧克力吗

抑郁症患者不能吃什么食物 抑郁症患者不能吃巧克力吗

很多人认为抑郁症是一种精神疾病,并不是身体疾病,所以在饮食方面并不需要格外注意,也没有什么饮食禁忌,但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认知。饮食对于抑郁症患者来说也是很重要的,抑郁症患者也有饮食禁忌,那么抑郁症患者不能吃什么食物?抑郁症患者不能吃巧克力吗?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吧。

抑郁症患者不能吃什么食物

忌咖啡和糖类食品

经常摄入大量的咖啡因和食糖,就会导致体内血糖水平忽高忽低,使大脑的营养供应受到不小的影响。而大脑只有在持续和稳定的葡萄糖供应下,才能保持情绪的稳定。

忌暴饮暴食

许多人特别是女性在情绪低落时特别容易暴饮暴食,这是一个不好的饮食习惯,容易诱发抑郁症。所以不要养成这个习惯。

忌酒

酒精只会带给人们短暂的平静。很多精神科的专家都指出,喝酒会让不少抑郁症息者在醒来的时候变得更加神经质,很多潜在的抑郁因素也会被激发出来,因为酒精会阻止很多对脑部有益的营养物质的吸收。这样丝毫达不到释放焦忠和抑郁情绪的作用,反而还可能增加抑郁的程度。

忌反式脂肪酸和氢化油的摄入

如薯片、炸鸡一类的油炸食品,以及含有大量人造黄油的西式糕点,它们都含有大量的危险脂肪,会危及我们的大脑健康。

抑郁症患者不能吃巧克力吗

巧克力含有一种能刺激大脑的物质,同时还含有两种能延长这种物质刺激大脑的作用的其他物质。巧克力能对抗抑郁,改善记忆。

抑郁症的预防方法

1.减少刺激

防止抑郁症复发,要避免过分刺激或刺激过少,遇到不适外界刺激,应及时开导处理,保持患者心情舒畅,以减少发病。对精抑郁症患者的护理,应辨证施护。

2.保证睡眠

长期失眠可能会导致抑郁症,如有失眠的困扰,要设法解决。美国研究报告显示,充足的睡眠可降低抑郁症的患病几率,研究人员指出,足够的睡眠还可以起到预防和治疗抑郁症的效果。

3.坚持合理运动

运动能加强人体的新陈代谢,疏泄负性心理能量,有效防止抑郁症的发作,运动还有助于增强体质,产生积极的心理感受,能较快地提高情绪、消除抑郁的一系列症状。抑郁症的预防应避免不良事件影响。

4.及时缓解压力

当你感到压力过大时,可以做一些放松的运动,缓解压力,瑜伽、冥想或有氧运动对于女性都很适合;某些食品有一定的镇静减压作用,如大枣、牛奶等。但要注意,这些食品不能代替沟通和正确的治疗。

5.建立可靠的人际关系

当发生什么不利事件时,有一个可以完全信赖的人,无论是亲戚、配偶或朋友,是防止抑郁的最重要保证之一。如果你还没有这么一个亲密的可以依靠的人际关系,你的朋友也不能向你提供能帮助你防止抑郁的感情支持,你就应该想办法开始建立这样的支持关系。

6.重视遗传因素

抑郁症的预防方法之一是避免遗传因素的作用,因此在择偶时应谨慎,尽量选择家族中无情感障碍等精神病史,无人格异常、自杀、酗酒等病史的对象,以达到优生优育。

微信搜索:星光测评室,关注星光测评室公众号,点击菜单即可获得抑郁症全方位评测结果!

以上就是抑郁症患者不能吃巧克力吗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