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带阀口罩和无阀口罩的区别

带阀口罩和无阀口罩的区别

带阀口罩和无阀口罩的区别 带阀口罩和无阀口罩的区别

现在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原因,口罩是很难买到的东西了,市面上的口罩类型也是有很多种,有一种口罩是带阀的口罩,带阀的口罩能防病毒吗?带阀的口罩和不带阀的口罩有什么区别呢?下面一起来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看看吧。

带阀口罩和无阀口罩的区别

这个主要从三个方面看区别,从呼吸是否顺畅,适用时间和使用价格三方面来看。

一、从呼吸是否顺畅看区别

带阀的口罩呼吸相对顺畅,易把呼出的肺部有效气体排出口罩外。吸气时,呼吸阀是关闭的,气体是穿过口罩面料进入里面,呼气时,呼吸阀打开,气体出来,所以它是一个单向的阀门。能降低口罩内的温度,带来特有的清凉。

不带阀的口罩,呼吸相对不畅,热量和湿气难以快速排出,闷热。

二、从适用时间看区别

带呼吸阀的口罩适应长时间职业防护或者防雾霾。

不带阀的口罩考虑经济,适用于短时间佩戴。

三、使用价格看区别

带呼吸阀的口罩既能呼吸顺畅,阻挡颗粒物 包括PM2.5吸入,价格要贵点。

不带阀的口罩能阻挡颗粒吸入,当需要呼吸时,还是容易不小心吸入颗粒,价格便宜。

带阀门的口罩能阻止新型肺炎吗?

市面上有棉布口罩、纸口罩、活性炭口罩、海绵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和N95口罩等多种类别。但能起到预防传染性疾病的功能的只有医用外科口罩和N95口罩。带阀的口罩是不建议使用的,但是普通人就出门买菜的话,使用医用一次性口罩还有kn95口罩就可以很好的代替了。

带阀口罩怎么清洗?

带阀口罩被呼出的热气或唾液弄湿,其阻隔病菌的作用就会大大降低。所以,平时最好多备几只口罩,以便替换使用,应每日换洗一次。洗涤时应先用开水烫5分钟。

1.清洗。先用温水和肥皂轻轻地揉搓纱布口罩,碗形面罩可以用软刷蘸洗涤剂轻轻刷净,然后用清水洗干净。请注意,千万不要用力揉搓,因为如果纱布的经纬间隙过大就失去了防阻飞沫的作用。

2.消毒。将洗干净的口罩放在2%的过氧乙酸溶液中浸泡30分钟或在开水里煮20分钟或放在蒸锅里蒸15分钟,然后晾干备用。这种方法适用于纱布口罩和碗形面罩。

3.检查。再次使用前,应该仔细检查口罩和面罩是否仍然完好,对于纱布口罩和面罩都可以采取透光检查法,即拿到灯前照看,看看有没有明显的光点,中间部分与边缘部分透光率是不是一致,如果有疑问就要更换新的。不论怎样,面罩和口罩在清洗3至7次以后一般就要更新,质量特别好的口罩可以清洗10次。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购买优惠的口罩、消毒用品。

以上就是带阀口罩和无阀口罩的区别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