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有害物质超标的影响

有害物质超标的影响

东京部分居民血液有害物质超标 有害物质超标的影响

近日有消息报道东京部分居民血液有害物质超标,调查显示日本东京都府中市和国分寺市部分居民血液中的有害物质含量,超出了日本全国的平均值,据了解这一情况可能是因附近一座美军基地排污所致,那么有害物质超标的影响有哪些呢,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东京部分居民血液有害物质超标

据日本《东京新闻》29日报道,近日,一项调查显示,日本东京都府中市和国分寺市部分居民血液中的有害物质含量,超出了日本全国的平均值。报道指出,这一情况可能是因附近一座美军基地排污所致。

据报道,该调查由一家民间调查机构实施,调查对象为府中市府中武藏台净水所和国分寺市东恋洼净水所附近居住5年以上的居民,共22人。

报道称,之所以选择这两地进行调查,是因为两地在2021年均被东京都政府测得自来水中的污染物超标。

调查结果显示,府中市的11名居民血液中,全氟辛烷磺酸 PFOS的平均浓度为18纳克/毫升,为日本平均值8.2纳克/毫升的2倍多;国分寺市11名居民的平均浓度为12纳克/毫升,为全国平均值的1.5倍。

报道指出,这一地区自来水的污染源,很可能是附近的驻日美军横田基地。据称,该基地在2010年至2017年间,共向基地外的土壤排放了3000多升的消防泡沫,这些泡沫中含有全氟辛烷磺酸 PFOS和全氟辛酸 PFOA等物质。报道称,这些物质在人体内堆积后,很可能诱发癌变。

对此,日本熊本学园大学环境化学教授中地重晴表示,“虽然现在还不会对健康造成影响”,但“ 有害物质明显高于全国平均值”,他呼吁当局应该尽快查明原因。

扩展消息:有害物质超标的影响

那些隐藏在身边损害肝健康的有害物质

多数人都知道大量饮酒、熬夜、过度劳累等习惯会影响肝脏的健康,但是其实环境污染对肝脏健康也会产生十分严重的危害。近年来经济的飞速发展让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渐上升,但是在经济发展的同时环境问题日渐突出。

环境污染成为了全球范围内的问题,企业污染排放持续增加,致使江河严重污染,由于工业排放使城市空气处于较重污染水平,每年在多个地区都有重度雾霾的情况出现。

目前主要的环境污染物包括:工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物和废气、农业试剂、化肥、生活垃圾等。这些物质散发出来的有毒气体被吸入肺内,然后在肝脏内进行分解。因此由环境污染引发肝病的患者逐年增加。为防止肝损伤,要远离污染物尤其是肝病患者更要减少接触这些污染物的机会。遇空气不好的天气外出要戴口罩。外出回家后,要及时洗手,减少有毒物质经皮肤吸收。

肝脏是人体最大、最重要的器官,肝脏通过新陈代谢将来自体内和体外的各种药物、毒物以及体内某些代谢产物彻底分解或以原形排出体外,即肝脏的“解毒功能”。各种毒物在肝脏内的转化使肝脏在环境污染的影响下负担最重也最脆弱,因此肝脏的保护显得更加重要。

我们身边还有哪些物质会伤害肝脏健康呢?

1.汞

一说到汞很多人都会想到化妆品,因为汞化合物能够阻止黑色素形成,一些劣质化妆品会用来迅速美白和祛斑。汞很容易被皮肤以及呼吸道和消化道吸收,汞对人体器官会造成损害,尤以肝肾受影响最大。

2.铅

铅可以透过皮肤,长期接触后,这些有毒物质在体内蓄积,损害造血、肝、肾等器官,对人体造成永久性的损害。最常见的是汽车尾气中含有大量铅,而且铅沉降在下部,女性和儿童比较容易受到影响。

3.砷

砷中毒主要由砷化合物引起,会导致患者出现中毒性肝炎,患者表现为肝大、肝功能异常或黄疸等症状,还会出现心肌损害、肾损害、贫血等损害。

4.苯

苯主要见于装修材料中,是一种致癌物质,主要引起神经衰弱等症状,患者会出现头晕、乏力。总挥发性有机物 TVOC严重超标时会严重影响肝脏和造血系统。

归根结底

这些污染物质对肝脏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因此日常保肝护肝成为了重中之重,要尽力减少伤肝的行为,注意避免熬夜,避免饮酒等对肝病雪上加霜的行为。

这些食物最好不要吃,有害物质过于多

发芽土豆

土豆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蔬菜,营养价值非常高,土豆的做法多种多样,所以受到人们的喜欢。但是土豆的保质期似乎比较短,尤其是我们买回家的土豆,很可能出现发芽的情况。

多数人看到土豆发芽了舍不得丢掉,就会把发芽的部位切掉,剩余的部位继续使用,而这样的土豆当中含有大量的龙葵素,人在吃了之后很可能出现腹痛腹泻的问题。

少量的龙葵素会导致腹泻问题发生,如果吃多了就可能会引发中毒,甚至会让体内的癌细胞异常兴奋,增加身体患病的风险,所以发芽的土豆劝你还是赶紧管住嘴,而有些人却当成宝。

无根豆芽

豆芽这种食物吃起来非常美味,而且豆芽在多种食材当中经常被当成辅食,主要是因为豆芽热量低,脂肪低,还非常美味。

但是无根豆芽的保质期非常短,很多商家为了延长保质期,就会添加一些无根剂或者是防腐剂,如果经常食用就会摄入体内过多化学成分。

我跟豆芽吃多了会影响身体健康,也会加大身体患上癌症的风险,所以无根豆芽劝你赶紧撤下饭桌,但是有些人却当成宝贝,甚至天天往家买,天天吃。

花菜

花菜在生活中是一种常吃的蔬菜,营养价值非常高,经常吃花菜,有助于增强免疫力和抵抗力,但是花菜也是一种脏蔬菜。

我们可以发现花菜的表面凹凸不平,更容易给寄生虫等有害细菌栖身之地。花菜的表面如果清理不彻底,就会滋生大量的细菌和病毒,影响健康。

经常吃花菜就会导致寄生虫进入体内影响身体健康,所以这种食物请你赶紧拉入黑名单。如果喜欢吃花菜,一定要在吃之前焯水,减少有害物质的残留。

蕨菜

蕨菜也是一种野菜,很多注重养生的人都喜欢吃一些蕨菜,因为蕨菜的营养价值还是比较高的,但是蕨菜也是有一定致癌性的。

蕨菜一般都是经过加工制作而成,所以其中会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以及化学成分,如果经常吃这类蔬菜,有可能会导致癌细胞扩散速度加快,影响身体健康。

尤其是本身患有某些疾病的人群,经常吃这种蔬菜,更容易导致身体素质越来越差,劝你赶紧列入黑名单,不要再当成宝贝。

西葫芦

西葫芦也是生活中常吃的蔬菜,西葫芦这种蔬菜对人体的养生价值比较高,能够帮助加速有害物质排出,还有助于减肥瘦身。

说到西葫芦损害身体健康,主要是因为西葫芦在炒制过程中,如果温度过高,就会释放出有害物质——丙烯氨酸。

这种物质具有极强的致癌性,也是最容易伤害身体的蔬菜,劝你还是赶紧撤下饭桌,即使再爱吃,也要注意好自己的烹饪手段,不可盲目食用。

莲藕

莲藕这种食材营养价值非常高,常吃莲藕有助于美容养颜,清肺润肺,尤其是在秋季多吃点莲藕是有助于身体健康的。

但是莲藕作为一种水下生长的食物,其中会含有过多的寄生虫残留在莲藕的肉里面,而且莲藕的洞洞如果清洗不彻底,也会存在大量的有害物质。

如果经常大量使用这种食材,就会导致有害物质进入体内影响身体健康,所以这种食物请你赶紧撤下饭桌,不要再当成宝贝,也不要整天往家买。

蒜苔

有些人在购买蒜苔时,会发现蒜苔永远是光鲜亮丽,但其实蒜苔这种蔬菜的保质期是比较短的,如果保存不妥当,很可能会出现腐烂的情况。

有些商家为了延长蒜苔保质期,会在上面喷洒甲醛成分或者是防腐剂,如果经常吃蒜苔这种食物就可能会增加身体患病的风险。

所以我们在购买蒜苔的时候,一定要拿起来闻一闻,如果上面存在大量刺鼻子的化学气味,这样的蒜苔请你赶紧拉入黑名单,聪明人从不碰,也不要天天往家买。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有害物质超标的影响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