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遇到家暴该怎么办

遇到家暴该怎么办

女性遇到家暴怎么处理 遇到家暴该怎么办

虽然都说婚姻和家庭是美好和幸福的,但是在现实生活中也存在一些女性被家暴的情况,在遇到家暴时,女性往往会处于恐惧之中,很多时候都是无力反抗的,被恐惧笼罩之后的女性,往往都不知道自己该如何逃离这样的处境,那么女性遇到家暴怎么处理?遇到家暴该怎么办?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吧。

女性遇到家暴怎么处理

一、当不幸遭遇家庭暴力时,受害方不能忍气吞声,面对婚姻的不幸福,我们一定要理性的对待,开明的应对,而不要死撑硬挺,这样迟早会出大问题。对方实施家庭暴力后,一定要及时报警,并到医院验伤,留下对方实施家庭暴力的证据。这不仅可使对方有所顾忌,在以后进行离婚诉讼时,也有利于认定对方的过错,为自己争取赔偿。

二、如果遭受了家庭暴力,受害人可以去居住所在地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或者所在单位如实反映情况,这些单位应当予以劝阻、调解。受害人的亲友、邻居、同事知道情况的也可以向上述单位报告情况。公安机关对正在发生的家庭暴力行为也有劝阻制止的义务,但是并不能主动对实施暴力者进行处罚,除非受害者已经提出了申请。

三、当家庭暴力行为到了非常恶劣的程度,就上升为犯罪行为了,那遭受家庭暴力应如何维权呢?受害人可以到法院向施暴人提起自诉,要求追究其刑事责任。经侦查情况属实的,施暴人最多会被判处两年有期徒刑的刑罚。这种情况,必须要受害人自己主动提起诉讼,否则司法机关不会主动进行惩罚。

遇到家暴该怎么办

一遭受家庭暴力身体和心思都造成了巨大的损伤,女方有权要求男方进行赔偿。

根据我国《婚姻法》第三十二条规定:男女一方要求离婚的,可由有关部门进行调停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离婚诉讼。

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子,应当进行调停;如爱情确已决裂,调停无效,应准予离婚。

有下列景象之一,调停无效的,应准予离婚:

1、有爱人者与别人同居的;

2、庭暴力或优待、遗弃家庭成员的;

3、吸毒等恶习屡教不改的;

4、不好分家满二年的;

5、致夫妻爱情决裂的景象。

二长时间的家庭暴力日子给女方带来心思和身体上巨大的损伤,女人不只要懂得保护合法权益,免除婚姻,还要要求给予精力和身体上的损伤进行赔偿。

根据我国《婚姻法》第四十六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导致离婚的,无过错方有权恳求损害赔偿:1、重婚的;2、有爱人者与别人同居的;3、有家庭暴力的;4、优待、遗弃家庭成员的。

三、向法院申述能够此向法院提出离婚,在提出离婚的一起,也以家庭暴力的侵权行为向对方建议离婚损害赔偿。我国法令规则,施行家庭暴力导致离婚的,无过错方有权恳求损害赔偿。损害赔偿,包含物质损害赔偿和精力损害赔偿。在家庭暴力发作时,您应该及时报警,进行验伤,以搜集对方过错的依据。 女人遭受家庭暴力向法院申述离婚,能够延聘专业的婚姻家庭律师帮助您出谋划策,理保护自己的权益,使自己走出损伤走出暗影。

如何收集家庭暴力证据

1、涉及家庭暴力离婚案件,受害人应保留相关证据,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2、受害妇女遭受暴力侵害后,及时、全面地收集、保存各种证据,包括:身上的伤痕、带血的衣物、被打掉的牙齿、揪掉的头发、撕破的衣服;施暴者的凶器如刀、针、铁棍、木棒、石头等。

3、平时注意保留书证、物证,如验伤病历记录、警察笔录、被破坏的衣物、对方使用的凶器等。

4、受害人在遭遇家庭暴力后向妇联组织、人民调解组织、居民委员会或村民委员会、公安机关或其他组织求助或报警,相关的证明或书面记录可作为证据使用;施暴人因施暴而做出的口头、书面悔过或保证也可以用作证据。

5、家庭暴力的特殊性,使得一些证人不愿意出庭作证,这种情况下,为维护受害人的合法权益,可向法院申请调查相关证人的证言。

6、未成年家庭成员也可作证,只是应当采取有效措施以避免作证可能会给未成年人带来的伤害。

婚内要是一方对另一方长期实施暴力的话,这样的情况可以认为是家庭暴力。而那种夫妻之间偶尔吵架、打架的情况,就不能按照这里的家暴来对待处理了。当然,遭遇家暴的时候受害人可以向公安机关求助,也可以当地居委会或者村委会寻求帮助。而在《反家暴法》出台之后,受害人还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

以上就是遇到家暴该怎么办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