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西安天气

西安天气

西安暴雨 西安天气

最近中央气象台已经连续多天发布了暴雨预警,很多地区都发生了强降水的情况,而现在西安地区也下起了大暴雨,马路上积水十分多,已经影响了正常的出行。根据最新的天气预报显示,西安在之后的3个小时内降雨量将会达到50毫米以上。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西安暴雨

西安市气象台中午13时45分发布短临预报:预计未来0-2小时,西安城区、鄠邑区、长安区、临潼区、灞桥区、蓝田县、周至县有分散性短时强降水 10-30毫米,雨量分布不均匀并伴有短时阵风 6-7级。

最新天气预报:

西安市气象台2021年07月10日14时56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下述地区未来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西安城区北部、西咸新区、灞桥区、阎良区、临潼区、高陵区、鄠邑区北部,请注意防范。同时伴有短时阵风 6-7级和雷电。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处于危险地带的单位应当停课、停业,采取专门措施保护已到校学生、幼儿和其他上班人员的安全;

4.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陕西省气象台2021年07月10日15时0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受西风槽东移和低层低涡切变共同影响,预计7月10日20时至11日20时安康、汉中、宝鸡、渭南、铜川、延安、咸阳将出现大到暴雨 30-60毫米,其中咸阳北部、铜川西部、宝鸡北部、汉中南部、安康南部有暴雨 50-80毫米。强降水影响区域易出现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山洪和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等级较高。

面对暴雨应该怎么办

1、随时关注天气预报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现在的天气预报准确率是比较高的。我们平时要养成看天气预报的习惯,如果发生雷暴天气,我们也可以提前预知,然后及早做出应对的措施。

2、尽量不要外出

暴雨天气最好留在家中或者工作单位,等雨势较小再做打算。如果实在要外出,要特别留意路上的积水,小心行走,防止滑倒,一定要避开排水口盖口和地坑。同时留意附近是否有电线断落地面的情况。

3、注意切断电源开关

如果暴雨过于猛烈,导致积水入屋,要注意将电源开关切断,避免电流传导到水中,对人体造成伤害。等积水退尽再打上电源开关。

4、注意逃离危房

生命才是最宝贵的,如果所居住的地方地势低洼且房屋建成时间过长出现明显老化现象,要考虑及时迁移到亲戚朋友的安全住所,等暴雨过去再回去。

5、注意防雷

暴雨天气往往伴随着雷电,所以在外不要在大树下避雨,没有必要尽量不要玩手机、打电话,不要靠近电线杆和变压器等容易漏电的地方。

6、注意防洪

居住在河流边缘、排水不畅的地方、陡峭山区的住户一定要小心洪水,尤其是夜里的暴雨,要留个人关注暴雨的动向,如果要发生洪灾,要及时做好逃生准备或者及时呼叫暴雨应急中心寻求帮助。

以上就是西安天气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