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隔离霜正确使用步骤

隔离霜正确使用步骤

隔离霜正确使用顺序 隔离霜正确使用步骤

隔离霜对我们的肌肤有着很好的保护作用,不仅可以隔离彩妆和外界脏空气污染,还能够让后续上妆更加服帖通透,所以很多妹纸在上妆之前都会为肌肤涂上一层薄薄的隔离霜。那么,大家都知道隔离霜的正确使用顺序是什么吗?不同肤质的人又该怎样选择隔离霜呢?还不太清楚的话就赶快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隔离霜的正确使用顺序

1. 首先选取适量的隔离霜,将其涂抹在两颊、下巴、额头,接着利用无名指以及中指的两个手指指腹从脸部两颊的地方,从上到下轻轻拍打。

2. 将脸部拍打完毕以后,再开始轻轻拍打额头,切记要将其拍打均匀。

3. 由于鼻子的部位很容易出油,所以切勿涂抹过多,只需轻轻拍打少量的隔离霜即可,发际线的部位也是如此。

4. 脸部拍打完毕之后,在颧骨以及脸上其它比较突出的部位,再额外多拍打一些隔离霜,因为这些部位接受的阳光更多,所以需要多一些隔离霜进行防护。建议大家如果有粉扑,就直接利用粉扑进行拍打,这样也会更加方便。

隔离霜的功能有哪些

形成肌肤与彩妆之间的保护屏、防晒、隔离脏空气、修容调色。

1. 形成肌肤与彩妆之间的保护屏:每天都要化妆的白领女性们,厚重的妆容会直接导致皮肤晦暗,缺乏健康光泽,肤质松弛,滋生暗疮,而在化妆前使用隔离霜,就是为了给皮肤提供一个清洁温和的环境,形成一个抵御外界侵袭的防备“前线”。

2. 防晒、隔离脏空气:这个年代你就别想着素面朝天地出街了,即使你不化妆、不擦防晒,那么脸蛋总要抹个隔离吧!因为你无法躲避紫外线和空气中的污染物。隔离霜就是阻隔这两种不可抗击的自然因素,并且大多数隔离霜都有一定的防晒指数,因此就具有了一定的抗紫外线功能,一般SPF15的隔离霜就可以应付日常的防晒隔离工作。

3. 修容调色:隔离霜除了具有隔离功效以外,更添加淡肤色、柔白色、紫色、珍珠亮等修色粒子,让涂抹隔离霜成为彩妆的第一步。

不同肤质的人如何选择隔离霜

1. 普通肌肤、稍偏黄的肌肤适和紫色隔离霜

紫色隔离霜有中和黄色的作用,让肌肤看起来健康明亮、还有白里透红的效果哦~

2. 偏红肌肤和有痘痕的皮肤适合绿色隔离霜

绿色隔离霜可以中和过多的红色,使肌肤呈现亮白的完美效果,还可有效减轻痘痕的明显程度。

3. 白、缺乏血色的皮肤适合蓝色隔离霜

蓝色隔离霜可以加强肌肤的透明感,可以较温和地修饰肤色,看起来很自然,特别适用于年龄大的MM们!

4. 较黑的肤色或追求麦色健康肌肤的人适合金色隔离霜

金色隔离霜可以让皮肤黑里透红,晶莹透亮,充满活力。

5. 皮肤黝黑、晦暗、色素分布的皮肤适合白色隔离霜

白色隔离霜能让皮肤的透明度增加,肤色看起来更干净而且很有光泽感!

6. 皮肤红润,肤色正常的人适合淡肤色隔离霜

淡肤色隔离霜虽然不具调色功能,但具高度的滋润效果,能更好的呵护肌肤。

以上就是隔离霜正确使用步骤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