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21年征兵的条件

2021年征兵的条件

2021征兵的年龄要求 2021年征兵的条件

今年由于疫情影响2021年上半年征兵时间推迟到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现在下半年征兵报名已经开始啦!想要参军的小伙伴们把具体信息都了解清楚了吗?男生女生分别的报名时间都知道吗?征兵年龄要求是怎样的呢?下面小编就带你们来详细了解下2021年征兵的条件、年龄以及报名流程吧!

男兵应征报名对象

高中 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 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 1998年1月1日——2002年12月31日出生;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年满18至20周岁。

全国征兵 男兵2021年应征报名时间

下半年应征报名:4月1日 至 8月15日。

2021年男生参军报名流程图

女兵应征报名对象

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

全国征兵 女兵2021年应征报名时间

下半年应征报名:6月26日 至 8月15日18时

2021年女生参军报名流程图

应征补偿代偿政策

对应征入伍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毕业班学生在校生,由中央财政实施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当年已被高校录取的高中毕业生入伍后保留入学资格,退役后享受国家学费减免政策。

征兵体检检查哪些项目

征兵体检除了要对外科、内科、耳鼻咽喉科、眼科、口腔科方面的项目进行常规检查之外,还要进行血液、尿液、心电图、胸透、B超和心理方面的辅助检查和测试。女青年还要进行妇科检查。

士兵考军校是如何规定的

军队院校招收士兵学员对象为:具有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或者同等学历、未完成国家高等学历教育的在校大学生士兵。高中生士兵年龄不超过22周岁 截止当年1月1日,在校大学生士兵年龄可以放宽1岁;义务兵考生必须服现役满1年,士官考生必须服现役满2年、不超过3年,且在本军级单位工作满半年 截止当年6月30日

以上就是2021年征兵的条件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