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西尼罗河热病毒在哪里

西尼罗河热病毒在哪里

西尼罗河热病毒在哪里 西尼罗河热病毒在哪里

当一个病毒出现后带给人们的就是无尽的伤害,今年年初爆发的新冠病毒就让不少人失去了亲人,近日,在国外又有一个病毒被大家熟知,那就是西尼罗河热,据最新消息报道,西班牙发现多例西尼罗河热病例,那么这个病毒的首次出现是在哪里呢,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西班牙发现多例西尼罗河热病例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3日,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地区政府表示,塞维利亚市19名脑膜炎患者中,有12人的西尼罗病毒热检测呈阳性,其余7人的样本仍有待检测结果。

报道称,19名患者中,有17人已住院,其中7人目前在重症监护中。

西尼罗河病毒常通过蚊虫叮咬传播,疫情多发于夏季。感染此病毒后会出现头痛、高烧、昏睡、抽搐、肌无力等症状,严重时可引起脑膜炎等并发症以致死亡。

为此,安达卢西亚政府建议人们在家中安装蚊帐和纱窗。

西尼罗河热的主要传染源是什么

西尼罗河热是由西尼罗病毒 West Nile Virus,WNV引起的传染病,是一种人兽共患病.近年来西尼罗病毒病出现在欧洲和北美的温带区域,对人和动物的健康构成了威胁。

这种病严重的危害是使人和马患上致命的脑炎,使鸟,鸡等死亡。西尼罗病毒首次是1937年在乌干达西尼罗地区发现,一名发热的妇女血液中分离出来而被得名为西尼罗病毒。西尼罗河热的主要传染源是什么?且看以下分解。

西尼罗河热的传染源主要为处于病毒血症期的带毒动物和该病毒的自然贮藏宿主 主要为鸟类。人、动物和鸟类等都是易感动物。据报道,在43种蚊子, 157种鸟类,马、狗、山羊等16种哺乳动物,鳄鱼体内可以检测出病毒,证实可以感染该病 。

传播媒介主要是蚊子,包括库蚊、伊蚊和曼蚊。通常仅雌蚊以人和动物血液为生,雄蚊主要采食花蜜。所以人畜被感染的雌蚊叮咬后才可能感染病毒。美国Lawrie博士认为,虱和硬蜱也可能是重要的传播媒介。新近研究证明,输血、器官移植、垂直传播、哺乳等都是传播本病的重要途径。

1950年埃及描述了西尼罗河热的生态学特征;1957年以色列发生了暴发流行,首次注意到此病毒与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有关,被认为是引起老年人严重的脑膜炎的原因;1960年埃及和法国首先注意到该病毒可导致马发病。1950年以来,该病毒一直在非洲,中东和地中海沿岸国家流行,未引起重视。

1996年该病毒袭击了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造成约400人发生脑炎,近40人死亡的危害,使得这种被忽视的状况迅速得到改变。1999年7~9月在俄罗斯南部发生了范围广泛的流行,近1000人发病,至少40人死亡.近5年 1996~2000年,捷克从14匹马中分离到病毒,意大利从78匹马中分离到西尼罗病毒.1999年7~10月,在纽约和邻近洲人,马,野鸟和动物园鸟间发生的一次暴发流行,结束了西半球无人和动物间感染报道的历史,是该病毒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西尼罗河热首次在哪发现

西尼罗河病毒的症状并不明显,这也是导致其持续肆虐的原因之一。大部分被感染者在初期并没有任何感染迹象,到了中期,只有一部分 20%的人会有发热、头痛、恶心以及肢体疼痛的感觉。即便是到了晚期,150人中也仅有1人会有严重的高烧、头痛以及颈部僵硬等症状。

那么西尼罗河热首次在哪发现?西尼罗河病毒该怎样预防呢?

西尼罗病毒病是由西尼罗病毒 West Nile Virus,WNV引起的传染病,是一种人兽共患病.近年来西尼罗病毒病出现在欧洲和北美的温带区域,对人和动物的健康构成了威胁。这种病严重的危害是使人和马患上致命的脑炎,使鸟,鸡等死亡。西尼罗病毒首次是1937年在乌干达西尼罗地区发现,一名发热的妇女血液中分离出来而被得名为西尼罗病毒。

西尼罗河病毒的核衣壳是一种剧毒蛋白,会引起感染细胞自行凋亡。脑组织病理变化主要为炎性单核细胞浸润;脑干,特别是延髓广泛受损。免疫组织化学染色表明,脑组织坏死区内、神经元内、神经突触部均可检测到WNV。

本病潜伏期1~6天,部分长达20天。临床表现有发热型和脑炎型。两型均起病突然,体温骤升至40℃,部分患者伴有寒战。指导意见突然发热,多表现为双波热,头痛、眼痛、全身肌肉酸痛可伴咽炎及恶心、呕吐、腹痛、腹泻、食欲缺乏等胃肠症状。高热可致颜面潮红、结膜充血。腋下及腹股沟淋巴结肿大,无明显压痛。约有半数患者出疹。

扩展消息:鸟类携带西尼罗河病毒进入德国

近日,德国首次发现有境内鸟类携带有西尼罗河病毒。一只蓝山雀上周被发现死在了柏林Treptow-K penick区,柏林-勃兰登堡州立实验室对其进行“尸检”后发现病毒。

今天柏林市政府有关部门发布了这一消息,这是西尼罗河病毒进入德国留下的第一个实证。西尼罗河病毒主要通过受感染蚊子的叮咬传播给人类。80%的感染者可以为无症状感染,严重者也可能导致西尼罗热,症状包括发烧、头疼、疲倦、全身酸痛、恶心和呕吐,偶尔伴有躯干皮疹和淋巴腺肿大。

世卫组织报告显示,每150名感染西尼罗河病毒的人中,会有1名发展为严重疾病。该病潜伏期通常为3—14天。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资讯!

以上就是西尼罗河热病毒在哪里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