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三伏天是什么时间

三伏天是什么时间

三伏天2021时间表 三伏天是什么时间

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也是阳气最盛的时候,虽然天气很炎热,但三伏天也是很适合养生的。那么,2021年三伏天是什么时候呢?三伏天天灸有什么好处?三伏天该怎么养生?还不清楚的盆友赶快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三伏天2020时间表

2021年头伏:7月16日-7月25日 10天;

2021年中伏:7月26日-8月14日 20天;

2021年末伏:8月15日-8月24日 10天。

三伏天天灸的好处

1、行气活血

对于上班族来说,经常久坐,身体血滞气凝,常常身体酸痛,而艾叶有活血行气的作用,三伏天是一年之中温度最高的时候,身体毛孔都是打开的,这个时候做个天灸可以促进身体气血运行,温通经脉。

2、促进消化

三伏天是一年之中最热的一段时间,因为苦夏难捱,所以,很多人在三伏天都有食欲不振的情况出现,天灸可以刺激身体穴位,通过穴位刺激能够加强身体消化系统的功能,可以增强食欲、促进消化。

3、温阳补肾

三伏天是一年之中阳气最盛的时候,此时身体阳气大盛,天灸可以增强体质,帮助体质不佳的人群养护身体,特别是阳气、肾气不足的人群来说,效果更是直接。

4、延年益寿

三伏天天灸是中国传统项目之一,可以帮助身体化瘀,使淤堵的经脉重新畅通起来,还能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对于身体免疫能力开始减退的老人来说,还有延年益寿的作用。

三伏天小孩子怎么养生

1、保持睡眠

夏天正值暑假,很多孩子会打乱上学时保持的作息时间,开始熬夜,反而睡眠不足、睡眠质量不高。专家建议就算到了暑假,最好也让孩子们保持上课时的作息时间,另外中午可以睡个午觉,时间控制在30-60分钟。

2、合理使用空调和风扇

孩子运动回来后一身汗,千万不要直接对着空调或者风扇直吹,因为这样做湿气会顺着张开的毛孔进入身体。另外一冷一热突然变化,容易引起感冒。

3、多喝水

小孩子出汗很多、烦躁不安甚至大便干燥,就是脱水的迹象,及时补水是防止脱水的最佳途径,而与体温温度相似的白开水是最佳选择。外出避开高温时段。孩子每天早晨和傍晚凉快的时候在外面玩儿,中午特别热的时候,给孩子开一下空调,温度只要不太低就可以。

4、喝绿豆汤、荷叶粥

多给孩子吃清淡的食物,如荷叶粥、绿豆汤等,这样可以防止脱水。

5、炎炎夏日不仅带给我们身体上的不适,还容易导致越来越多的人火气上升。夏日祛火的食物,上佳选择:苦瓜、西红柿等性凉、清暑的蔬

果,同时,牛奶性微寒,可以补水、滋阴、解热毒,也是“去火”良品。

6、预防腹泻

气温一高,加上湿度大,食物易腐败变质,再加上有些小孩子吃了冷饮,容易引起腹泻,一般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发热等症状,严重者甚至会脱水、电解质紊乱和休克。要注意环境卫生以及小孩子的用手、饮食卫生。

三伏天注意不要在烈日下曝晒或在高温环境中久留,外出应该涂好防晒霜,以免晒黑晒伤。这款安耐晒小金瓶防晒效果很不错哦,防水抗汗,点击下方链接就可以购买啦~

以上就是三伏天是什么时间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