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台风天要备些什么生活用品

台风天要备些什么生活用品

台风天需要准备的物资 台风天要备些什么生活用品

台风来临的时候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不要出门,保命要紧。所以在台风来临之前我们必要要准备好在家这段时间需要的物资,那么台风天需要准备哪些物资呢?台风天的时候我们要准备什么生活用品让我们安然度过台风天呢?下面,大家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哦~

台风天需要准备的物资

1. 水。水是生命之源”,台风天雨水是充足了,可不代表不会停水,因为一切皆有可能。水厂停电、水管爆裂等都有可能造成停水。所以在这个期间,不管是矿泉水还是纯净水,一定要多储备一点,保证在断水的情况下也有可以饮用的水。

2.食物。防台抗台当然少不了食物的储备,最好准备一些干粮、矿泉水之类的,相信这些大家应该都有经验了。但是储备食物也要做好这四个原则。

第一,选择优先储存一些高能量,高蛋白的食物,比如大豆、芝麻这类食物。

第二,选择不易变质的食物,蔬菜、水果就可以少储存一点。

第三,尽量选择方便加工的食物或者不需要加工的食物。第四,选择一些饱腹感强的食物。比如:土豆、番薯等。其实,我觉得大家可以多储存一些麦片,比如巴里熊青稞芽胚,他饱腹感很强,而且食用起来又方便,只需要用热水或者牛奶冲泡一下即可,而且用来熬粥也不错。最重要的是,它里面有很多的营养成分,让你在缺乏蔬菜的时候也能补充营养。

3. 衣服。台风期间,气温会下降,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准备一下比较厚一点衣服。包括帽子、鞋、雨衣、塑料布、毯子、睡袋、手套等,但无论什么季节,鞋子一定要适合户外行走。

4. 备好电源。现在,我们的通讯依靠的就是手机,这个时候更要让手机电源充足,维持正常通讯,至少可以让关心我们的人少一分担心,也可以让我们及时了解台风动向。当然,除了这个以外,手电筒、应急灯、蜡烛都可以准备一个,以备不时之需。

5.其他物资。家里有小孩的,一定要准备好足够的奶粉尿布等。家庭常备药也要准备一些,比如:感冒药、创可贴等等。特别是家里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病人,更应该备好相应的药品。

台风来临前:

1、密切关注台风动向,注意收听、收看有关媒体的报道或通过“96121”气象咨询电话、普陀广播、电视、气象网站等了解台风的最新情况。

2、气象台根据台风可能产生的影响,在预报时采用“消息”、“警报”和“紧急警报”三种形式向社会发布。同时,按台风可能造成的影响程度,从轻到重向社会发布蓝、黄、橙、红四色台风预警信号,公众应根据预报及时采取预防措施。

3、台风来临前,公众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如准备所需的食物、净水、药品、应急灯以及有关的生活必需品等。

台风来临时:

1、台风来临的时候,要检查自己的准备措施是否完善,以及居住区域是否安全,要听从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安排,不要在有危险的范围内活动。如果被通知撤离,要立即执行,以确保人身的安全。

2、关紧门窗,检查门窗是否坚固,取下悬挂的东西,检查电路、煤气等设施是否安全,电话线路是否正常。

3、高层住宅居民应将置于阳台外墙上、房顶上的花盆、杂物等转移至安全地带,以免被大风吹落造成伤人事故。

4、居民没有急事千万不要随意外出。

5、有急事外出时,尽量乘坐出租车或公交车,千万不要在河边、海塘或小桥上行走,不要在强风影响区域开车。

6、要停止一切高空及户外危险作业;停止各种露天集体活动和室内大型集会。

7、正在旅游景区的旅客要听从景区管理人员的安排,停止一切户外活动,及时疏散到安全区域或在宾馆内休息,不要随意外出。

8、出海船只应及时回港避风,回港避风船只上的无关人员要及时到安全地点休息。

9、中小学、幼儿园、托儿所可根据台风强度决定临时停课。

10、路上看到有电线被吹断,掉在地上,千万别用手触摸。尤其是下雨天,积水极易导电,也不能靠近,马上拨打电力热线95598,通知电力抢修人员。如果家中突然停电,最好把电脑、电视等电源插头拔掉,关掉电灯。家里用应急灯或蜡烛照明。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资讯!

以上就是台风天要备些什么生活用品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