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新型肺炎治愈后还会传染给别人吗

新型肺炎治愈后还会传染给别人吗

新型肺炎治愈后会再次感染 新型肺炎治愈后还会传染给别人吗

相信大家每天在家都会关注新闻,那当然也知道有些新型肺炎患者治愈后,又呈“阳性”。这是怎么回事呢?难道新型肺炎治愈后会再次感染?新型肺炎治愈后还会传染给别人吗?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免疫学系教授、中国免疫学会副理事长黄波对科技日报记者表示,患者痊愈出院表明其体内的免疫细胞被激活,已有能力将病毒完全控制。也就是说,患者体内不但有中和性抗体产生,而且病毒特异性T细胞也被大量扩增。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有病毒二次入侵,患者的肺部先天免疫细胞及体液中的抗体会迅速抵御病毒,而已产生的病毒特异性T细胞也能够快捷、有效的将病毒清除。黄波认为,因此,复阳不是病人重新感染了病毒,而是体内残余病毒的一种表象。

针对治愈出院后“复阳”问题,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2月27日在广州市举办的疫情防控专场新闻通气会上回应道,只要患者身体里产生了足够的抗体,这些病人就不会再感染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感染性疾病中心副主任雷学忠也分析,更大的可能性是病毒持续、少量的存留。

治愈的标准是什么呢?

目前采用的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 试行第六版》中的“解除隔离和出院的标准”,即:1.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2.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3.肺部影像学显示急性渗出性病变明显改善;4.连续两次呼吸道标本核酸检测阴性 采样时间至少间隔1天。满足以上4项条件者,可解除隔离出院。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购买优惠的口罩、消毒用品!

以上就是新型肺炎治愈后还会传染给别人吗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