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深圳警方破获新型毒品交易案

深圳警方破获新型毒品交易案

新型毒品伪装成茶叶交易 深圳警方破获新型毒品交易案

毒品一直是我国严令禁止的东西,尽管如此还是有不少人冒着危险也要买卖毒品,近日深圳警方破获一起新型毒品交易案,这起毒品交易中新型毒品伪装成茶叶交易,普通人从外表看根本看不出是毒品,这种新型毒品更容易迷惑大众。下面,各位就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哦~

新型毒品伪装成茶叶交易

近日,深圳莲塘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罗湖区某酒店内进行非法药品交易。接报后,莲塘所民警立即开展行动。于当日 20 时在该酒店抓获嫌疑人莫某某和莫某,并当场缴获用茶叶袋包装的尼美西泮,据统计民警共缴获 172 包,约 261.4 克样品,查获涉案金额 4 万余元人民币。目前莫某、莫某某已被罗湖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警方介绍,随着对海洛因、冰毒等传统类型毒品犯罪打击力度不断加大,一些犯罪分子将制贩毒目标转向为更为隐蔽的新型毒品。

新型毒品是继传统毒品、合成毒品后的第三代毒品。这种毒品有包装、吸食方式更隐蔽,容易混淆于普通食品,某些新型毒品可直接兑到酒水饮料中服下,隐蔽性很高。同时,新型毒品比传统毒品的吸毒效果持续时间更长,更容易上瘾。这次查获的尼美西泮就是新型毒品之一。

据警方调查了解,尼美西泮名为 " 愈利眠 ",俗称 " 红五 "、"K5",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焦虑、失眠等症状,具有致瘾性和致幻性。

吸毒人员服用后会心情激动、易产生严重幻觉,导致自伤自残,甚至自杀,并容易出现性冲动和暴力倾向,导致其他违法犯罪行为发生。

因这种毒品容易混在食物当中,青少年如交友不慎误食毒品,会产生非常严重的后果。

罗湖警方提醒市民,了解合成毒品的危害,减少好奇心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有人请你喝这种“茶”,也千万别碰!酷爱喝茶的人们要小心了!如果有人请你喝的是这种茶,那么你就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尽管它从外观看起来似乎人畜无害,在刚摘下来新鲜的时候,酷似市场上常见的苋菜。如果将它晒干,外形又像茶叶一样,不过无论是生吃还是晒干磨粉冲服,你都应该要远离!

因为它是一种毒品——恰特草,俗称“阿拉伯茶”。“阿拉伯茶”含兴奋物质卡西酮,还含有甲麻黄碱和去甲伪麻黄碱等生物碱,简单来说,卡西酮就是兴奋剂,对人体中枢神经会产生刺激作用,并容易成瘾,长期食用者更是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恰特草”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II类软性毒品,包括欧美在内很多国家已将其列为兴奋剂或受管制药物,严禁旅客携带或邮寄入境。从2013年开始,我国已经将恰特草列入毒品的严打范围之内。

新型毒品的伪装

1、咔哇潮饮

这是一款曾经的“网红饮品”,号称可作为酒精的替代物。咔哇潮饮的商家在标注其成分时偷换概念,标识为-氨基丁酸饮料。然而,此类饮品被检测含有的实际成分是-羟基丁酸,一字之差,前者是国家批准允许的物质,后者却是受我国管制的二类精神药物,过量饮用会对人体造成损害。

滥用“-羟基丁酸”会造成暂时性记忆丧失、恶心、呕吐、头痛、反射作用丧失,甚至很快失去意识、昏迷及死亡,与酒精并用更会加剧其危险性。

2、“小树枝”

“小树枝”又名“雅典娜小树枝”、“维纳斯香薰”、“派对小树枝”等,因外观类似细长的树枝而得名,一般被卷入香烟或磨成粉用香烟沾吸。“小树枝”属合成大麻素类毒品,主要成分为MDMB-CHMICA,1克MDMB-CHMICA的依赖性潜力相当于10.5克海洛因。

“小树枝”在吸食后会产生头晕、恶心、气短、胸痛、不规则的心脏跳动急促、血压升高、虚脱、抽搐和惊厥,甚至丧失意识,过量使用可致心脏停搏、器官衰竭、并因此死亡。

3、“开心果”

近年从泰国流入我国的一种新型毒品,主要成分是冰毒。呈粉红色颗粒状,外形像毒品摇头丸。“开心果”属兴奋类毒品,服用会导致人大脑神经细胞损伤,并产生强烈的心理依赖。其服用后产生的症状及危害与冰毒类似。

4、“浴盐”

“浴盐”是一种新型的致幻剂,其实质为一种高效精神类药物——卡西酮的高纯度结晶,在最危险的情况下,其兴奋功能比可卡因强13倍。

它会直接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吸食后可能会导致恐慌、躁动、妄想、幻觉和暴力行为。全球已发生多起因吸食毒品“浴盐”而导致的伤人事件。

5、“干花”

看似普通的干花,实际上曾被浸泡在一种俗称“K3”的人工合成大麻素毒品中,这种干花会被放入香烟中吸食,迷惑性、隐蔽性极强。

“K3”作为化学方法制成的大麻类毒品,对人的危害更严重。服用这种“毒花瓣”后会影响中枢神经系统,产生欣快感,还会引起倦睡。大剂量服用可出现幻视、焦虑、抑郁、情绪突变、妄想等反应。少数人会导致中毒性精神病产生攻击行为、自杀、自伤、伤人,也可能伴有意识模糊。

6、“邮票”

本质是新型毒品LSD 麦角酰二乙胺,归类上属于在第三课中曾出现的新精神活性类物质中的苯乙胺类毒品。制毒者将LSD液体滴在在色彩鲜艳的小邮票上,这类“邮票”毒品体积小、毒性强,有强烈致幻作用。

口含后通常会使人心跳加速、血压升高,并出现急性精神分裂和强烈的幻觉,造成极大的心理落差,口含“邮票”的人会对声音、图像和颜色等产生不同的幻觉,严重的会产生轻生念头。

7、“蓝精灵”

成分为氟硝西泮,因其通常为蓝色的小药片而得名“蓝精灵”,并因其常被犯罪分子用于实行性侵犯罪而造成了极大的社会危害。

“蓝精灵”具有强烈的催眠效果,成瘾性强,与酒精混合后会产生迷幻效果,在医学上称为过度镇静,持续时间过长可能导致死亡!长期过量服用“蓝精灵”会造成精神障碍,使人产生自杀冲动,并伴随一系列中枢神经强力抑制导致的脏器损害。

8、止咳水

主要成分是磷酸可待因、盐酸麻黄碱等,磷酸可待因属于中枢性镇咳药,其作用强度为吗啡的四分之一,能起到兴奋呼吸中枢神经的作用,长期饮用会上瘾。

其戒断症状类似海洛因毒品。吸食者往往最终转吸海洛因,才能满足日益严重的毒瘾。过量滥用会导致抽筋、神智失常、中毒性精神病、昏迷、心跳停止及呼吸停顿引致窒息死亡。

最新常见新型毒品种类有哪些

1,冰毒即“甲基苯丙胺”,外观为纯白结晶体,故被称为“冰” Ice。对人体中枢神经系统具有极强的刺激作用,且毒性强烈。冰毒的精神依赖性很强,吸食后会产生强烈的生理兴奋,大量消耗人的体力和降低免疫功能,严重损害心脏、大脑组织甚至导致死亡。还会造成精神障碍,表现出妄想、好斗、错觉,从而引发暴力行为。

2,摇头丸冰毒的衍生物,以MDMA等苯丙胺类兴奋剂为主要成分,具有兴奋和致幻双重作用,滥用后可出现长时间随音乐剧烈摆动头部的现象,故称为摇头丸。外观多呈片剂,五颜六色。服用后会产生中枢神经强烈兴奋,出现摇头和妄动,在幻觉作用下常常引发集体淫乱、自残与攻击行为,并可诱发精神分裂症及急性心脑疾病,精神依赖性强。

3,K粉即“氯胺酮”,静脉全麻药,有时也可用作兽用麻醉药。白色结晶粉末,无臭,易溶于水,通常在娱乐场所滥用。服用后遇快节奏音乐便会强烈扭动,会导致神经中毒反应、精神分裂症状,出现幻听、幻觉、幻视等,对记忆和思维能力造成严重的损害。此外,易让人产生性冲动,所以又称为“迷奸粉”或“强奸粉”。

4、咖啡因是化学合成或从茶叶、咖啡果中提炼出来的一种生物碱。大剂量长期使用会对人体造成损害,引起惊厥、心律失常,并可加重或诱发消化性肠道溃疡,甚至导致吸食者下一代智能低下、肢体畸形,同时具有成瘾性,停用会出现戒断症状。

5、三唑仑又名海乐神、酣*欣,淡蓝色片,是一种强烈的麻醉药品,口服后可以迅速使人昏迷晕倒,故俗称迷药、蒙汗药、迷魂药。可以伴随酒精类共同服用,也可溶于水及各种饮料中。见效迅速,药效比普通安定强45—100倍。

此外,新型毒品还有安*咖、氟硝安定、麦角乙二胺 LSD、安*酮、丁丙诺啡、地西泮及有机溶剂和鼻吸剂等。

新型毒品的危害:

1、更具欺骗性涉及新型毒品的场所也在不断扩大,吸食摇头丸、K粉等毒品场所由迪斯科舞厅、KTV等逐渐向茶艺吧、咖啡厅、酒店、宾馆等场所蔓延,甚至出现了家庭派对群体吸毒的现象。

2、可致精神病中国药物依赖治疗中心主任医师杜万君长期从事对吸毒患者的治疗,据他介绍,近年来因吸食冰毒等新型毒品出现戒断反应的人明显增多,基本上都是20—40岁,有大学高材生、外企职员。他说,与海洛因相比,新型毒品更多的是引起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等精神疾病,这与其药物成分有关。

以上就是深圳警方破获新型毒品交易案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