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粉刺是什么意思

粉刺是什么意思

粉刺是怎么形成的 粉刺是什么意思

脸上最大的几大难题:痘痘、黑头、粉刺,其中粉刺是属于存在感低,但是特别烦人的那种。它在脸上形成一颗颗小小的凸起,每当化妆的时候就会引起不同程度的浮粉,真的令人忧心。那么大家知道粉刺是怎么形成的吗?就让有图有真相小编来告诉大家吧~

粉刺形成的原因:

由于代谢下来的死细胞没有完全脱落,从而堵住了皮脂腺导管,导致所分泌的油脂无法完全排除,进一步堵塞在毛孔里,最终导致毛囊肿大,即形成了闭口。不同于其他类型的痘痘,“闭口粉刺”很多时候会出现在额头,下巴等部位,无发炎和皮损症状。

情绪原因:如果长期处于紧张状态,工作或学习压力大,睡眠质量差或长期失眠的人,比较容易在脸部或下巴部位长粉刺。此类解决办法相对容易,只需要调节自己的情绪,把紧张的情绪稍加转移,调节睡眠,睡前喝杯牛奶,养成烫脚的习惯,睡眠质量提高了,粉刺便会减少了。

肤质原因:很多长粉刺的朋友都是油性皮肤,油性肌肤会使毛孔比较容易堵塞,促使长痘长粉刺等问题发生。因此日常的肌肤护理要针对改善肤质,彻底清洁为目标,使皮肤达到深层清洁的目的,在饮食方面也要减少油炸食品的摄入,从而使皮肤的环境得到改善。

角质过厚原因:干性皮肤也会出现粉刺,这是由于皮肤的角质层过厚引起的。所以干性皮肤的日常解决办法是以角质为主,每周一至二次即可,去角质之后,再使用正常的护肤品便可以更加充分的吸收了。

下方就是去粉刺药膏的购买方式,赶紧看看吧~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或点击下方下载app,了解更多去粉刺小技巧!

以上就是粉刺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