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头发干枯怎么护理

头发干枯怎么护理

头发干枯毛躁怎么办 头发干枯怎么护理

谁都想要有柔顺清爽的秀发,但是一到换季就会出现头发干枯毛糙的现象让人很不愉快,头发干枯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缺少某个元素或者是日常在外风晒没有做防晒,那么面对我们干枯的头发我们要怎么做才能尽快恢复我们的秀发呢,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看看。

头发干枯毛躁的原因

生理方面

头发干枯是指头发失去水分和油脂的滋润,而导致头发干枯易折断,发尾出现分叉现象。头发从下向上可分为毛乳头、毛囊、毛根和毛干四个部分。

头发的生理特征和机能主要取决于头皮表皮以下的毛乳头、毛囊和皮脂腺等。头发干枯是指头发失去水分和油脂的滋润,而导致头发干枯易折断,发尾出现分叉现象。是目前常见的现象。

头发变得枯黄干燥易折断,表示头发的生命已受威胁,这都归因平日“淋水”不足,导致营养不良,再加上头发组织受到破坏,令头发的水分和蛋白质流失,要令它立刻起死回生,当然要立刻“施肥”,补充养料。

饮食方面

拣饮择食头发的生命之源是来自我们本身吸收的养料,所以如果平日我们吃的食物没有提供足够养料给头发,尤其少吃含蛋白质食物,就不会长得茂盛。

主要是缺锌、高度营养不良引起的,应注意调配饮食,改善机体的营养状态。鸡蛋、瘦肉、大豆、花生、核桃、黑芝麻中除含有大量的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外,还含有构成头发主要成分的胱氨酸及半胱氨酸,是养发护的最佳食品。

环境干燥方面

发丝中有约占10%~16%的水分含量,并让头发呈现出水润有光泽的状态,但若外部环境干燥,头发中的水分持续蒸发,当含水量低于10%的时候,头发“干燥症”就随之出现。

物理及化学伤害方面

一种是自然界本身存在的,如大气污染,阳光紫外线照射等;另一种是过度的烫发、吹发、染发,或使用成分不适宜的洗护产品,导致头发受损,失去本该有的水润和柔顺。

怎么进行护理

1、隔天洗一次头。头发脏会造成掉发严重,掉发严重、头发容易断才造成了头发毛糙。所以洗干净头是必要的,但也不能太频繁洗头,太频繁也伤头发,会使发质变得更糟糕;

2、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头膏。首先我们要明白自己是什么样的发质,例如,头皮油头发也容易油我们就选择控油的洗头膏。头发干我们就选择滋养型的洗头膏;

3、不要经常用吹风机吹头发。刚洗完头用干毛巾轻轻的擦头发不要太粗鲁,尽量让头发自己干,或者用冷风把头发吹半干然后自然风干。吹风机的热风会带走头发的水分,越经常吹发质越不好;

4、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平时可以多吃黑芝麻、核桃、黑大豆等食物。也可以用何首乌泡水喝或者用何首乌洗头,平时早餐可以喝牛奶、豆浆。头发的成分是蛋白质,多补充蛋白质对头发比较好;

5、使用护发素。护发素类似于头发的护肤品,护发素可以给自己的头发补充营养,修复受损发质,中和头发上的一些物质,让头发柔顺、服帖,不再毛糙;

6、使用发膜或者直发膏。理发店一般就是用发膜给头发做护理的。也可以自己到理发店软化一下头发,相比于拉头发来说软化头发对头发损伤更小;

7、减少外界的刺激与伤害。紫外线照射会使发丝产生大量自由基,从而损伤毛鳞片,故而要避免长时间的阳光照射,在户外活动时佩戴帽子或使用遮阳伞。切记勿频繁的烫发、染发,人为的给发丝物理及化学刺激。

以上就是头发干枯怎么护理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