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美国人为什么不戴口罩?

美国人为什么不戴口罩?

拜登再次恳请民众戴口罩 美国人为什么不戴口罩?

美国大选已经告一段落,拜登为新冠疫情专门成立了一个新冠过度顾问委员会,有媒体报道称拜登再次恳请民众戴口罩,这是最基本的个人防护措施,但此前由于特朗普的误导,很多美国民众都不愿意戴口罩,而现在新冠疫苗没有研究出来,戴口罩就是抗击新冠病毒最有效的方式。那么,拜登再次恳请民众戴口罩具体情况如何?美国人为什么不戴口罩?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拜登再次恳请民众戴口罩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表示,大选已经告一段落,各方是时候放下党派偏见,不管选民投票给谁,拜登恳求美国民众戴口罩,对抗新冠疫情将是他的首要任务。拜登当天还宣布成立新冠过渡顾问委员会,帮助拜登团队制定抗疫蓝图,目标在明年1月20号上任后、就可以落实。

拜登9号在威尔明顿宣布成立由科学家和医生组成的新冠过度顾问委员会,他表示美国面临的挑战仍然严峻,政府需要采取大胆的行动。拜登恳请美国人民放下政治分歧,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

对于美国辉瑞公司宣布新冠疫苗有效率超过90% ,拜登表示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将会基于科学对疫苗进行严格的审查和批准,但即使疫苗获得批准,也不会在未来几个月就获得广泛使用,美国仍然面临黑暗的冬季。

在此之前,戴口罩仍然是对抗新冠最有效的方式。按照美国宪法,新任总统需要在明年1月20日宣誓就职。而拜登表示,距离他上任还有近三个月,卫生专家估计到今年底,美国的新冠死亡人数将从20多万突破40万人。

美国民众为什么不戴口罩

如果说西方国家以戴口罩为耻以及迟迟不要求戴口罩作为难以抑制新冠病毒的原因的话,那就过于简单化了。有关口罩功效的科学依据根本不存在。可是,这些因素确实能说明一些问题——对对疫情的威胁不以为然,也不做好相应的准备;公共卫生紧急状况期间缺乏社会团结,缺乏政府的全面遏制战略——在病毒向西方传播时,这些就变成灾难性的问题。

“在西方,我认为我们需要克服——我不会称之为对口罩的恐惧,而是口罩羞耻。”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医学人类学家克里斯托斯林特里斯 Christos Lynteris说道,“我听人们说过,‘我在飞机上带着口罩,但我不好意思戴。’这种耻辱感从何而来?是因为怕人们说你是胆小鬼?还是怕人们说你生病了?”

这种耻辱感在东亚根本不存在。自1910年爆发鼠疫之后,中国一直有在公共卫生紧急状况下戴口罩的传统,日本也有同样的悠久传统。在其他东亚国家,这一公共惯例最早是在2003年形成的,当时,另一种致命冠状病毒SARS自中国传播开来。周边国家的卫生系统遭受重创,病毒性呼吸道疾病可能造成的破坏给人们留下了可怕的、不可磨灭的印象。

林特里斯表示,自非典以来,西方人就将戴口罩与中国和东亚广泛联系起来。他将西方人所具有的羞耻感归因于仇外心理和“中国是传染病的发源地,中国人在传播病毒”的观念。

他指出,如果你在英国超市戴口罩,“人们反应会很奇怪。”原因可能有很多:比如与东亚国家之间有联系;怀疑你占用了是应该是别人更需要的东西;担忧你生病戴口罩而且不应该来超市;还有一个信念就是你“在远端地传播恐慌。”

牛津大学的流行病学家Elaine Shuo Feng研究了新冠疫情暴发期间各国不同的口罩政策。她表示,与西方国家不同,口罩可能“在减缓亚洲国家疾病传播进程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不过,使用口罩应该是整体遏制疫情措施的一部分,另外就是社交隔离、关闭学校以及可能的封锁措施,用于减缓新冠病毒在社区的传播速度。

特朗普为何不情愿戴口罩?

美媒曾经援引白宫消息人士说,特朗普认为戴口罩会“显得可笑”和“传递错误信息”。按照美国媒体的解读,特朗普向来高度重视经营自己的电视形象,期望展示自己“强大的领导力”和强壮的“硬汉”形象,把重启经济放在首位,而戴口罩有违于这样的信息传递,是一种“示弱”,进而不利于他竞选连任。

在一些特朗普支持者看来,特朗普戴口罩的照片会显得美国对疫情无能为力,因为“就连美国总统也必须躲在口罩后面”。

在民主党人和自由派媒体看来,支持戴口罩,意味着相信科学、支持专业人士的科学决策,重视公共利益,具有公民责任感,认真对待居家令等社会疏离措施、愿意为公众利益忍受个人不便,拯救生命,减轻医护人员负担;

拒绝戴口罩,则意味着不相信科学,拿自己和他人健康冒险,破坏熨平疫情曲线的努力,表明“特朗普政府对专家和专业技能的漠视和贬低”,是美国“自满的象征”。与此同时,美国很多共和党选民及右翼人士把戴口罩等同于“懦弱”“屈服”“冒犯个人自由”“侵犯公民权利”“灌输恐惧”,对疫情反应过度。

5月5日,特朗普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不戴口罩参观一家口罩生产厂时,一群特朗普支持者在工厂外骚扰戴口罩的当地记者,指责他们戴口罩是“试图煽动恐惧、恐慌和偏执”“站在爱国主义的对立面”“这看起来很软弱,尤其是对男性而言”。

直至9月初在科罗拉多州的特朗普竞选集会,特朗普的支持者仍然嘲笑口罩是“自由派书呆子的赠品”。

虽然死亡病例已超过21万,但很多共和党选民仍然坚信疫情威胁没有媒体描述得那么严重,继续把戴口罩上升到侵犯公民自由的高度。在他们看来,戴不戴口罩是自己的事,政府和他人关于戴口罩的要求是对其个人权利和自由的冒犯。

按照美国媒体的说法,戴不戴口罩,也与美国文化中的性别意识、种族背景和种族歧视问题相关。此外,对美国的少数族裔来说,戴口罩还存在遭遇种族歧视的风险。在美国部分城市,非裔男性如果蒙面,很容易被警察怀疑是罪犯,而不是遵从抗疫指南的人。

在疫情早期,美国右翼往往把戴口罩与亚洲国家联系在一起,针对亚裔的种族歧视行为激增。“戴口罩问题进一步暴露了美国的种族和性别偏见”。一些小商店店主则抱怨说,顾客戴口罩,使得商店被窃风险增大。

以上就是美国人为什么不戴口罩?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