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3m9001v口罩能防病毒吗

3m9001v口罩能防病毒吗

3m9001v口罩能防冠状病毒吗 3m9001v口罩能防病毒吗

3m口罩是一个品牌,这个品牌旗下的口罩是有很多系列的,其中很多人买到的基本上都是型号为9001v的口罩,但是这个口罩并没有说就是n95口罩,那这个口罩是可以防病毒的吗?不清楚的话,那下面跟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市面上能够买到的口罩主要有三大类:医用护理口罩 或叫医用一次性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和医用防护口罩。在这些口罩中,我们主要关注的是口罩的防喷溅性能和颗粒物通过性能,下面就给大家分析一下3M旗下的口罩是否能够有效预防病毒。

3M口罩主要有哪几类?

1、医用口罩

3m旗下的医用口罩系列无论是外科口罩还是防护口罩都有达到N90和N95级别的产品,其使用的外表材料具有很好的防喷溅能力,能够进一步减少飞沫带来病毒侵入呼吸道的概率。因此只要是医用口罩,且满足N90以上级别的都可以放心购买。

3m9001v口罩其实也算是在这个里面的,因为这个型号的口罩是可以过滤掉90%左右的病毒或者是飞沫的,虽然说没有n95那么厉害,但是在现在这个口罩短缺的时间,能有这个型号的口罩已经是非常的厉害了哦。

根据钟南山院士的建议,普通人出行佩戴N90以上级别的医用外科口罩足矣,而频繁接触疑似病例患者的医护人员则需要佩戴N95级别的防护口罩,并且做好防护服和护目镜等圈套防护措施。

2、颗粒物防护口罩

这一类口罩虽然也有达到N90和N95级别的产品,但是其生产和使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过滤掉空气中的粉尘,而不是阻止飞沫。虽然此类口罩对于颗粒物过滤能力很好,但是其外表材质并没有很好地防喷溅能力,防水性一般。因此对于此次疫情来说,并不适合作为日常外出的个人防护装备。

3、舒适保暖口罩

这一类的口罩其实是只有保暖防寒的作用,而不具备防细微颗粒物和防喷溅、防水性能,因此更不被推荐作为本次疫情的个人防护装备。这类口罩的空隙太大了,飞沫太小了,其实还是很容易透过口罩进入鼻腔和口腔的,戴这类口罩的是很容易被感染的哦。

大家不必过分追求医用口罩,因为在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时,我们主要是要规避病毒载体飞沫的影响。飞沫直径约1~4m,因此即便是普通防护口罩,N90级别以上的也完全满足日常应用。现在口罩是非常短缺的物资,在没选择的时候我们只要有口罩戴就是最好的防护。不过如果未来供应恢复了,还是应该精挑细选一下。除了3M以外,国产的医用外科口罩,韩国的KF94级别口罩都是很好的选择。

3M口罩佩戴方法

①耳挂式,是较为简单的一种,洗净双手,将口罩打开,有金属条的朝上,使鼻夹位于鼻梁位置,盖住口鼻,一手固定口罩,另一手将两侧耳带向后拉过双耳,调整好松紧度,使两侧受力均衡,然后调整口罩位置,并轻轻弯曲鼻夹,使其紧密贴合面部,呼吸几次,观察有无漏气现象;

②头戴式,洗净双手后取出口罩并打开,含金属夹的一侧朝上,覆盖鼻部和口部,先将上方两根颈带通过耳朵上方拉于脑后固定,再将下方两根颈带通过耳朵下方拉于脑后固定好,调整两侧受力,使感觉舒适,将口罩本体放于面部正中部,完全覆盖口鼻,并轻轻压金属夹,与面部完全贴合,再进行密闭性检查,保证口罩不漏气即可。

3m口罩能用多长时间呢?

3m口罩都采用高静电过滤材质,过滤空气中的颗粒物及pm2.5,不可水洗,否则会破坏材质的过滤能力,同时,当口罩使用一段时间后,其过滤效率也会降低到没有。

出现以下三种情况就需要更换:

1. 口罩吸附的颗粒物过高,使用者明显感觉呼吸受阻;

2. 部件损坏、老化、破损或失效 如头带断、变松,鼻夹断、脱落,面罩本体破损、变形等;

3. 口罩受污染,如液体喷溅等。

3m口罩能用多久其实只有大概的时间段限制,并没有什么明确的规定,不过有图有真相小编是建议2-3天就换一次哦,不过一般情况下,是根据口罩的使用、破损、卫生情况来判断是否遗弃。不过现在这种特殊的情况,如果说你把口罩戴去了医院的话,那就最好要马上丢弃哦。

以上就是3m9001v口罩能防病毒吗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