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新冠肺炎最新消息

新冠肺炎最新消息

全国新型肺炎疫情实时动态 新冠肺炎最新消息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对我国的社会发展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目前,国内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逐渐好转,很多公司都已经复工,开始了正常上班,而17个省份也公布了开学时间。但是,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却呈现快速蔓延趋势,这将会对我国的疫情防控情况造成一定影响。那么,国外疫情具体是什么情况呢?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全国新型肺炎疫情实时动态

据中国小康网报道,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6日6时30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466955例,累计死亡21152例,治愈113769例,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37万。

新冠肺炎在全球蔓延,欧洲防疫形势异常严峻。西班牙死亡病例数量全球第二,仅次于意大利,意大利是目前欧洲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当地时间3月25日,联合国启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人道主义应对计划”,该计划旨在帮助世界上最脆弱的国家抗击疫情,保护数百万人的生命,阻止病毒继续在各国蔓延。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新冠病毒正在威胁着全人类,因此全人类必须共同进行反击,靠单个国家采取应对措施是不够的。此外,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25日的讲话中称赞日本推迟东京奥运会是“艰难而明智”的决定。他同时呼吁已经采取“封城”措施的国家,利用好这一时机,采取行动应对疫情。

专家建议,通过此次疫情,大家要养成佩戴口罩的意识。秋冬季、初春季节是流感等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市民外出到人多的地方有必要佩戴口罩。即便没有疫情,日常生活中,经常咳嗽、打喷嚏也需及时戴口罩。

哪些地方要戴口罩?哪些地方可以不戴口罩?

1、普通公众在自己家里,或外出在空旷的地方,无人员聚集、通风良好时,可不戴口罩。

2、在人员密集场所,如办公、购物、餐厅、会议室、车间等,或乘坐厢式电梯、公共交通工具等,应随身备用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即可,在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 小于等于1米时要戴口罩。

3、对于与居家隔离、出院康复人员共同生活的人员,应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如何正确佩戴戴口罩?

1、佩戴前、脱除后应洗手。

2、佩戴口罩时注意正反和上下,口罩应遮盖口鼻,调整鼻夹至贴合面部。

3、佩戴过程中避免用手触摸口罩内侧,应通过摘取两端线绳脱去口罩。

4、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累计使用不超过8小时。

以上就是新冠肺炎最新消息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