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年轻人追星现象

年轻人追星现象

高校回应数百学生冒雨追星王俊凯 年轻人追星现象

相信大家在刷视频的时候看到了在某高校数百名学生冒雨追星王俊凯,那么这个究竟是怎么回事呢,王俊凯真的去了这所高校吗,据最新消息报道高校回应数百学生冒雨追星王俊凯,表示这个消息是假的,王俊凯并没有来学校,那么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年轻人追星现象~

高校回应数百学生冒雨追星王俊凯

9月12日21时许,位于四川南充的西华师范大学华凤校区内,不少学生纷纷朝校门口奔去,因为有消息称王俊凯到学校来了。不过,后经证实,该消息是假的。而学校武装保卫部 处工作人员也表示,王俊凯并没有来学校,也没听说接下来会有这方面的安排。

多名该校学生表示,12日晚9时许,学校里从其他学生处有消息传出,称王俊凯到学校了。不少学生纷纷走出宿舍,冒雨前往校门口,大家都挺开心的。

而网上流传出的当晚现场视频和照片显示,现场有不少学生,有的甚至穿着拖鞋在路上奔跑,“拖鞋都跑掉了” “饮水机都晃动了” “大概就是一栋楼的人全穿着睡衣往外跑,饮水机都晃动了”……有学生表示“那场面感觉就像地震了,大家都纷纷往一个方向跑”。

不过后经证实,王俊凯到西华师范大学的消息其实是一则虚假消息。西华师范大学武装保卫部 处一位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表示,当晚确实很多学生因为听说王俊凯到学校了,纷纷走出宿舍前往校门口,“听说是一个男生在学校表白失败,喊了一句 王俊凯来了,其他学生听到就出来了”。

该工作人员说,大概在一周前,就有消息传出王俊凯会到学校拍戏,但其实是假消息。上述工作人员说,学生当晚听到假消息往校门口走的时候,学校就组织保安和警务室人员赶到现场维持秩序,并用喇叭喊话劝说大家回去。

当晚9点半左右,大家得知真相后就散了。

对于王俊凯是否真的会到学校拍戏一事?上述工作人员表示,据她所知,并没有这方面的安排。

红星新闻从辖区派出所相关人员处获悉,派出所当晚也曾派出警力前往学校维持秩序,疏散学生,“这个消息 王俊凯到南充大约在一周前就传出来了,我们这边也联系了学校保卫处,得知他们也没有这方面的通知。”

年轻人追星现象

追星在现代社会是非常普遍的现象,在我们身边有着多不胜数的"追星族"。"追星族"中年轻人较多,谁要是没有自己的专属偶像,反倒显得很LOW。

这些“追星族”们对自己的偶像崇拜程度已经到了一种忘我的境界,他们不允许任何人否定自己的偶像,甚至为了自己所谓的偶像和别人大打出手,还有甚者为了追星而倾家荡产。今天小编想通过自己的方式,唤醒那些沉溺于追星而无法自拔的年轻人们!

在我国最早的“追星族”源于小虎队,后来的香港有了“四大天王”,“追星族”这一群体更是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追星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有些“追星族”们太不理智了,他们的盲目追星不仅对公共治安造成不良影响,更是给自己所追的明星也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和伤害。

给人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八十年代的“谭张争霸”。那时候张国荣和谭咏麟两位巨星支撑着整个香港乐坛的发展,两人都是获奖无数,都有着一大帮的粉丝。但是那些媒体却经常以对立的角度报道他们的新闻,以至于两派的歌迷们矛盾激化,从而两派歌迷经常发生骂战,甚至肢体冲突,造成非常不好的社会影响。最终造成了谭咏麟在1987年宣布不再参与竞争性质的奖项领取,而张国荣也在1989年退出歌坛。他们退出之后,香港媒体迅速捧红了“四大天王”,追星文化又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说起了对“四大天王”的崇拜,我们不得不提杨丽娟,这简直是一个血淋淋的教训。杨丽娟出生于一个很普通的家庭,她父亲是一位老师,母亲是残疾人。杨丽娟从中学辍学后开始疯狂的迷恋刘德华,甚至到了一种忘我的境界,只要有刘德华的相关信息,杨丽娟便会立刻前去找他,为了见自己偶像,她可以几天不吃饭不睡觉。

可是追星是要付出代价的,她的盲目追星给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她的父母曾多次劝阻她,但都没有用,出于对女儿的溺爱,她家连房子都卖了,她的父亲甚至卖掉了一颗肾。

2007年的3月,多次赴港的杨丽娟终于见到了偶像刘德华,而且还被安排和刘德华一起拍照。可是,见到了又能如何呢?她的父亲在她见到刘德华的次日跳海自杀,并留遗书骂刘德华,希望女儿能迷途知返。刘德华本人知道这件事后,立刻发表声明,呼吁杨丽娟马上终止这无理取闹的行为。

父亲的自杀终于唤醒了杨丽娟,但她的下半生注定要在忏悔和反思中度过。这一事件出来后,在社会上引起了非常大的反响,有些人开始反思自己,国内媒体也在痛斥盲目追星的行为。但是,至今为止疯狂追星的行为并没有得到杜绝,迷恋偶像的行为在学校和社会上仍然大量存在,对年轻人的工作和学习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

有的人不怕疼痛,将自己偶像的名字刻在自己的手臂上;有的人不顾学业,将宝贵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对偶像的幻想之中;有的人不顾家庭,一掷千金只为见到偶像一面。为什么追星能到达这种程度,我个人是想不通的,难道只为他那一张美丽的脸庞?还是只为他那动人的歌喉?

说到底,追星能追到这个程度的人,都是信仰缺失的。想想我们辛勤劳动的父母,想想三尺讲台上白发苍苍的老师,还有那些为祖国的发展而奋斗的科研人员,这些才是我们的应该追的偶像!醒醒吧,年轻人!不要再盲目追星了,只要我们把时间和精力都放在培养个人能力上,自己就是最了不起的明星。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年轻人追星现象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