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9号台风路径图实时发布

9号台风路径图实时发布

9号台风路径实时发布系统 9号台风路径图实时发布

每年的7-9月份都是台风天气最多的时候,2021年7月份难得没有台风,但是并不代表8、9月份也没有台风,现在8月份已经迎来了两个台风,沿海城市的小伙伴已经在关注接下来的台风动向了,虽然现在9号台风还没有到来,但我们要提前了解2021年9号台风的路径是怎样的,这样才能提前做好应对措施,那么接下来就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一下9号台风路径实时发布系统、9号台风路径图实时发布。

9号台风路径实时发布系统

2021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英文名称:Maysak,编号2009,名称来源柬埔寨,含义:一种树。

9号台风美莎克的前世:2002年第4号台风“美莎克” 热带风暴级的中心4月5日上午8点钟位于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近海海面上,就是北纬16.2度、东经122.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 热带风暴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50-200公里。

台风“美莎克”减弱后的热带低压的中心4月6日上午8点钟位于台湾鹅銮鼻西偏南方约40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0.4度、东经117.3度,最大风力7级 14米/秒,中心最低气压1000百帕。

预计,该低压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以后转向偏西方向,强度继续减弱。

预计,“美莎克”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即将在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一带沿海登陆 8-9级,20-23米/秒,并于4月5日傍晚前后移入南海东部海域 7-8级,16-20米/秒,之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4月6日夜间到7日白天在南海东北部海域减弱消失。

4月5日14时至6日14时,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7-8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9级。

4月6日14时至7日02时,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的部分海域仍将有6-7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8级。

台风路径实时发布系统:台风“米克拉”对我国影响基本结束

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昨天 11日登陆福建漳州后,强度逐渐减弱,下午已减弱为热带低压。中央气象台昨日17时对其停止编号。气象大数据显示,从1949年至2021年登陆福建的台风中,有七成以上是先登台湾再登陆福建。这次“米克拉”却是避开台湾直扑福建,比较少见。气象工程师表示,“米克拉”是典型的南海台风。

气象专家介绍,影响我国的台风通常有西行、西北和转向三种路径,从地理位置上看,登陆福建的台风很难绕开台湾。中国天气网大数据显示,1949—2021年共有102个台风登陆福建,其中有73个是先登陆台湾再登陆福建。这些台风在二次登陆时,强度会出现明显衰减,平均强度连降两级,由41.6m/s 强台风级降至27.5m/s 强热带风暴级。受地形摩擦影响,二次登陆的台风强度整体不是很强。据统计,1949—2021年所有登陆福建的台风中,有59%是以热带风暴或强热带风暴级别登陆,35%是台风级别,强台风和超强台风加起来只占6%。

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 聂高臻:与大多数登陆福建的台风,所不同的是“米克拉”是一个典型的南海台风,它生长于季风槽中,然后受到它东侧副热带高压的引导向偏北方向移动,因此就没有经过台湾直接进入福建,像“米克拉”这样的台风相对偏少。

“米克拉”登陆后强度减弱,对我国的影响已经基本结束。不过专家表示,随着副热带高压北抬,赤道西风与其结合形成的季风槽仍将为台风生成创造有利条件。8月以来台风活跃,已经有4个台风相继生成,未来十天,预计还可能会有一到两个台风生成,东南沿海不可放松警惕。

福建台风8月最“扎堆” 9月最强

中国天气网大数据显示,6月至10月都可能会有台风登陆福建,其中8月最“扎堆”。1949年-2021年,共有36个台风在8月登陆福建。从强度来看,9月登陆福建的台风最强,台风及以上的级别占到了将近一半。历史上唯一一个以超强台风级别登陆福建的台风也是在9月登陆的。

从登陆点分布来看,福建东部沿海各县市几乎都曾经有台风登陆过。其中最“招”风的当属于福清和连江,台风登陆次数均达到了15次。此外,晋江和厦门也是台风比较“中意”的地点,登陆次数分别达到11次和10次。

从年代际变化来看,上世纪50年代以来,登陆福建的台风数量呈现出先下降后上升的趋势。尤其是进入21世纪以来,数量明显增多。2001年-2010年,共有19个台风在福建登陆,平均一年就有1.9个。

台风为何偏爱在广东登陆?

每年第一个登陆我国的台风,最偏爱广东。根据1949-2014年的台风统计,数据帝发现66年当中有29个年份 相当于43.9%的概率,初台选择了广东,其次是台湾和海南。

覆盖在我国南方的副热带高压非常的强盛。台风与副高什么关系呢?大概就是:胳膊拧不过大腿吧。台风只能被副高一路往西推。

西南季风给台风提供了一个偏北的移动。这个就很好理解了,风吹树叶,风往哪个方向吹,树叶就往哪个方向飘。

要知道,只有在热带的海洋上才是台风生成的地方。那里海面上气温非常高,使低层空气可以充分接受来自海面的水源。那里又是地球上水汽最丰富的地方,而这些水汽是台风形成发展的主要原动力。没有这个原动力,台风即使已经形成,也会消散。

那里离开赤道有一定距离,地球自转所产生的偏转力有一定的作用,有利于台风发展气旋式环流和气流辐合的加强。在这些条件配合下,只要有合适的触发机制。

高空出现辐散气流或南北两半球的信风在赤道稍北地方相遇等,台风就会在某些热带海域形成并增强。根据统计,在热带海洋,台风常常产生在洋面温度超过26-27℃以上的地区。

产生台风的海洋,主要是菲律宾以东的海洋、我国南海、西印度群岛以及澳洲东海岸等。这些地方海水温度比较高,也是南北两半球信风相遇之处。

是热带海面情况比中纬度处单纯,因此,同一海域上方的空气,往往能保持较长时间的定常条件,使台风有充分的时间积蓄能量,酝酿出台风。

广东台湾福建最“招风”

1949年-2015年的8月份,台风登陆数量最多的三个省份分别是广东37个、台湾36个、福建35个,紧随其后的是浙江18个和海南16个,其余省份都少于10个。对于台湾、福建、浙江、香港、辽宁、江苏这些省区来说,8月是一年中台风登陆最多的月份。

影响台风的路径因素

1、副热带高压什么因素左右台风路径副热带高压位于副热带地区,是夏季影响我国大陆天气的主要天气系统之一,台风的移动路径往往受其影响,就像“叶子被水流带动”,一般情况下,如果海上的副高强而稳定,台风会沿着正常的路径移动。但当附件气流处于调整、变化时,或多个台风同时出现时副高的形态和强度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台风路径也会因此变得异常。

2、中纬度西风带什么因素左右台风路径由于大气环流是一个相互影响的系统,副高和西风带也会相互影响。当西风带系统明显东移,副高就会东退,台风路径也会因此想被移动;当西风带系统稳定少动,副高则会加强西伸,台风路径就会偏西。

3、外围引导气流什么因素左右台风路径台风的路径有时还会受到其他台风的影响,他们出现打转、停滞的现象。当出现双台风时,较弱者会绕着较强者的外围旋转移动直至双台风效应消失或两者合并。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资讯!

以上就是9号台风路径图实时发布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