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男子安排8岁儿子开车上路被吊销驾照

男子安排8岁儿子开车上路被吊销驾照

男子安排8岁儿子开车上路被吊销驾照 男子安排8岁儿子开车上路被吊销驾照

近日,陕西铜川有一男子在网络社交平台发布了一段视频炫耀自己8岁的儿子会开车上路了,这段视频被曝光后引发了交警的注意,随后该男子被交警处以吊销驾驶证的处罚。驾驶车辆并不是一件随意的事情,希望各位家长不要拿小孩冒险,下面大家就跟着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更多内容哦~

男子炫耀8岁儿子开车被吊销驾照

9月8日,陕西铜川一则男童开车的视频在社交网络热传,视频中一男童坐在驾驶座上手抓方向盘,眼紧盯前方开车,家长在一旁夸耀儿子“是天才”。铜川警方接到网友举报后,很快锁定涉事男子雷某。据雷某交代,开车男童是其8岁儿子,他酒后一时兴起发朋友圈炫耀。警方对雷某处以吊销驾照的处罚。

相关资讯:

教8岁孙子开车,上网发视频炫耀 男子被吊销驾驶证

近日,广东男子廖某坐在副驾驶指导自己8岁的孙子开车,还拍了视频发到网上,引起网友热烈讨论。2月19日,廖某来到当地交警部门接受调查。目前,交警对廖某做出罚款1500元和吊销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让8岁女儿开车上路并拍抖音炫耀,男子被罚两千、吊销驾照

2021年11月23日消息,近日,一则“不满10岁女孩在北京开车上路”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视频中,小姑娘手扶方向盘驾驶机动车在公路上行驶。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此段视频最早是由女孩父亲在抖音上发布的,除此之外,他还通过发朋友圈炫耀。 11月21日上午,此视频在网上多处转发,网友纷纷指责这位家长的做法。而在当事人的抖音账号上,该视频已被删除。当事男子由于让8岁的女儿违规驾驶机动车,将面临2000元罚款,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延伸阅读:哪些交通违法行为会被吊销驾照

1、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2、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3、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十五日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4、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5、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6、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7、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五十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8、驾驶拼装的机动车或者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9、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10、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驾驶员安全注意事项

1、郊区道路:路口多,要防止路口突然上来摩托车、自行车,所以不要太靠路右边界行驶,留下足够的安全距离。在有行人 尤其是老人或者小孩时,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保持安全距离,控制车速;

2、城区道路:车多灯多,保持礼让行车,不抢道,首先要熟悉路口,提前进入分道线内。在超越停止的车辆 尤其是公交车时时要注意下车的人从车前方横穿马路。在左前方有物体挡住自己的视线时,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降低车速;右转弯时一定要提前观察右后视镜,确认安全在右转,如果有车辆或者行人距离车较近时,减慢速度,等车辆或者行人过去以后再右转;

3、高速公路:在规定速度范围内正常行驶在自己车道,需要超车时,观察左侧后视镜,确认左后方无车辆时,打亮左转向灯,变入左侧超车道内,前方条件允许时加速通过,超车过后不要马上回中间道,要拉开车距50-100米后,打亮右转向灯,匀速返回中间车道。切忌:高速行驶中不要猛打方向。

4、夜间行驶:在道路有路灯的情况下,尽量不要开启远光灯。用近光灯即可,无路灯的道路可以用远光灯,对面来车时,改用近光、远光交替3-5秒,安全会车。

5、特殊天气驾驶:雨雪天气时,新手最好不要驾车,不得已必须驾车时,慢速行驶。雪地刹车效果大大降低,雨天行驶的安全威胁:视线受影响,刹车效果同样降低。

以上就是男子安排8岁儿子开车上路被吊销驾照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