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氢气球为什么会爆炸

氢气球为什么会爆炸

印度民众为总理放飞气球突然爆炸 氢气球为什么会爆炸

近日,印度总理在全国举行聚会庆祝生日,印度当地人民为了庆祝总理的生日为总理放飞气球,结果没想到气球突然爆炸了,当场造成了12人烧伤,印度民众为总理放飞气球突然爆炸这个新闻一下引发了大家的讨论,氢气球为什么会爆炸呢?下面大家就 跟着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去了解看看哦~

印度民众为总理放气球突然爆炸

9月19日,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的支持者们在全国各地举行了聚会庆祝他的生日。 然而,泰米尔纳德邦金奈地区的一场活动变成了一场灾难,一大堆充气气球爆炸。 组织者正准备释放莫迪派对的彩色氢气气球时,烟花的火花引燃了气球,一声巨响后燃起巨大火球。 据报道,约有12人烧伤。

相关资讯:盘点氢气球爆炸事件

1、氢气球电梯内爆炸致8人受伤

12月4日晚,安徽省六安市蓝孔雀酒店,一群年轻人在酒店过完生日后,将近200个装饰用的氢气球从电梯带走,氢气球在电梯内爆炸,8人面部不同程度受伤。

2、气球横挂树头父子拉取间突发爆炸

日前,家住江苏省常熟市白茆镇的老王父子在取下飘到家门口树上的气球时 ,突遭到气球爆炸,父子二人均被烧伤。

3、氢气球遇火爆炸变“小炸弹” 男孩身体被烧伤

今年10月15日,南昌县泾口乡东方村村民章寿华家后院,飘来了一只气球,正在玩耍的几个孩子看着新鲜,就围着气球玩了起来。他担心有安全问题,就上前阻止,没想到气球突然炸了。除了章寿华,被炸伤的还有他8岁的儿子和9岁的女儿,受伤最重的是他弟弟的儿子,孩子的手、耳朵和头部都有不同程度的烧伤。

4、气球爆炸烧伤俩娃

4岁男童拍打一只用于商业庆典的氢气球,氢气球发生爆炸,导致男童和另一名两岁的女童烧伤。

5、氢气球爆炸致人伤亡

河南某县一购物广场开业庆典活动中使用的一只广告氢气球脱落后飘至数百公里外的江苏省滨海县境内,一儿童发现后将气球捡回家中,数日后气球发生爆炸,致房屋倒塌,造成两人死亡、三人受伤。

氢气球为什么会爆炸

氢气是可燃性气体,在燃烧的时候会产生大量热;如果氢气浓度很低4%以下,氢气燃烧的热会被及时的散掉,不会产生爆炸;如果氢气的浓度大于74.2%,由于氧气浓度的降低,氢气难以燃烧,所以也不容易爆炸,大于74.2%的氢气可以在氧气中安静的燃烧,可以我们所利用;如果氢气的浓度处在4%~74.2%的范围之内,那么氢气就有足够的氧气支持燃烧,而且氢气的量也相当的多,产生的热集中在一起,引起空气剧烈膨胀,就产生了爆炸。氢气爆炸的条件是在密闭的容器里,氢气和空气相混合时,当氢气含量在4~76%的范围内,且有火花式温度在7000C以上时,就会发生爆炸。

氢气球安全的六个注意事项

1、不要将气球拴在孩子手腕或扣子上;

2、不要牵着气球去打车、坐公交车或放到自己的车上,氢气球一旦爆炸,封闭空间的冲击力会大很多;

3、不要用打火机去烧系气球的牵绳;

4、不要在气球的附近燃放烟花爆竹;

5、远离香烟,避免烟头烫到气球产生爆炸;

6、氢气球的外包装是塑料材质,燃烧过程中会往下滴火。如果不慎发生燃烧,孩子们应迅速扔掉躲避,有轻微烧伤的情况,立刻用生理盐水冲洗,冲洗完毕后有水泡不要弄破,不要在患处涂抹牙膏或润肤膏,要用纱布包扎,然后尽快到医院就医。如果伤口面积过大,更不要自行处理,以最快速度赶往医院。

延伸阅读:印度疫情打破最高纪录,感染人数反超美国,直接冲向全球第1疫区

根据印度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近日的单日新增人数基本在10万左右,甚至达到11万多,这样的数据令外界十分担忧。至此,印度新冠病毒的累计确诊人数已经超过500万,如果按照每天增加10万的趋势发展,印度的疫情将完全失控。这样看来,印度疫情打破最高纪录,感染人数反超美国,直接冲向全球第1疫区。

那么,印度的疫情究竟有多可怕呢?医生怕死不敢靠近,患者绝望只能自救,这应该是对印度现状的最好解释。其实,自印度疫情暴发以来,印度的医疗物资都不足以支撑他们对抗疫情,印度贫民窟的感染人数也在快速蔓延,很多人没有能力在医院接受治疗,这样的状况比美国的状况还要危及。

印度疫情已“刹不住车”,专家:更可怕的噩梦还在后面

从疫情的发展进程来看,印度的疫情已经“刹不住车”,莫迪担心的事情正在发生,专家认为,更可怕的噩梦还在后面。相关专家称,到10月的第一周,印度的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可能会超过700万,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感染人数最多的国家。让很多人无法理解的是,在全球大多数国家疫情趋于缓解之时,印度为何深陷泥潭?

这和印度政府的态度也有很大关系,印度原本对各个城市进行严格封锁,但面对一落千丈的经济,数十万人失业,无奈之际,莫迪也学习特朗普的做法,逐步复苏经济,但结果如何呢?如果印度疫情仍然无法得到控制,将很难再看到新的曙光。目前,印度的经济、医疗、快速增长的确诊人数让莫迪焦头烂额,等待印度的将会是什么?

以上就是氢气球为什么会爆炸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