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过年压岁钱给多少

过年压岁钱给多少

2021过年压岁钱给多少合适 过年压岁钱给多少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烦恼过年了,因为一到过年就要给家里的晚辈发压岁钱了,而压岁钱的多少也是有学问的。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过年压岁钱给多少合适吧!

每个地区的过节习惯其实会有一些不同的,过年给压岁钱可以根据以下几点。

1、根据自己的收入

这一点很好理解,挣得多可以多给点,挣得少就少给点,关键是不要和别人攀比,根据央视网的调查显示,绝大部分人都认为压岁钱500元以下比较合适,其中认为应该给100-200元的人最多。

2、最好不要超过平均水平太多

即使是富裕人群,给压岁钱时也不要“有钱任性”,而应该照顾到周围人的感受,你一个人给的太多了,似乎是很有面子,但实际上却把其他收入较低的人陷入了尴尬的境地。

3、量力而为是原则

压岁钱该给多少的最基本原则是量力而为,最忌打肿脸充胖子,死要面子活受罪,因为压岁钱毕竟只是过年习俗的一部分,是为了表达长辈对晚辈的期盼,也为了营造一个喜庆氛围,如果为了面子而投入大量金钱,最终导致过年心理都不舒坦,那岂不是本末倒置?

4、兼顾其他情况

压岁钱毕竟属于人情来往,每个家庭情况不一样,选择也不一样,晚辈中只有一两个孩子和有一二十个孩子,压岁钱肯定是不一样的。关系交警的和关系疏远的,压岁钱也可以稍微区分开来。

压岁钱怎么给?

12岁以下的孩子:大部分的孩子都会把压岁钱上交给家长,可以在红包上面写上名字,以免小孩给父母汇报时分不清哪个红包是谁给的。

12-16岁的孩子:他们处在叛逆高峰期且初步意识到了钱的价值,有个别孩子为了获得压岁钱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可能会私自截留,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最好是在父母在场的时候给压岁钱。

16岁以上的孩子:他们基本上有一定的财商,而且懂得了人情世故,会向父母如实汇报压岁钱来源,所以发压岁钱的方式就不是那么重要了。

压岁钱给多少吉利呢?

对于小一些的孩子可以给88、166、188、199等这种数字,最好是崭新的钱币,这样更有诚意。而年龄大一些的孩子就可以按照亲戚关系酌情给100、200等都可以,特别亲的可以给555、666、888等这种大额的吉利数字。

另外给老人红包的时候要注意,给老人压岁钱,其实不应该叫压岁钱,应该是感恩钱。要双手给,给的时候要说“祝福健康长寿、永享天伦、开心快乐”等祝福语。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新年攻略

以上就是过年压岁钱给多少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