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拒戴口罩被罚挖墓

拒戴口罩被罚挖墓

拒戴口罩被罚挖墓 拒戴口罩被罚挖墓

在疫情肆虐之际,做好防护工作是为自己也是为他人的安全着想,但有些疫情十分严重的国家还是有些人不愿意戴口罩,这是一种十分不负责任的行为,根据外媒报道,印度几名拒绝戴口罩的人被罚为新冠死者挖墓,这既是一种惩罚,同样也减轻了掘墓人的工作负担,在掘墓的同时,相关人员也做好了防护工作,确保没有接触风险。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拒戴口罩被罚为新冠死者挖墓

据《雅加达邮报》报道,在印度尼西亚东爪哇省,至少8名在新冠疫情期间拒绝戴口罩的人,被要求为新冠肺炎死者挖掘坟墓。报道称,当地政客苏约诺对印尼媒体《Tribun news》说:“目前 我们只有三个掘墓人,所以我想我应该让这些人和他们一起工作。”

文章指出,被处罚的人员并没有被强制要求参与处理尸体,而是从事挖掘坟墓和用木板支撑棺木的体力劳动。当地卫生官员会提供全身防护设备,确保没有接触风险。

印尼在4月初制定了一项要求佩戴口罩的国家法律,但在东爪哇省的病例激增、且调查发现该省70%的人不戴口罩后,这项政策在7月份得到了加强。与许多其他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一样,印尼一直在努力遏制病毒的传播,而戴口罩是一种相对便宜的公共卫生措施。

到目前为止,印尼已经确认了22.2万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和8841例死亡病例,该国仅在周一就记录了3141例新增病例,当天有118例新增死亡病例。

报道指出,虽然“不愿戴口罩”有时被视为美国独有的问题,但在世界各地,如德国、印度尼西亚和法国,都存在有人反对戴口罩的现象。

延伸阅读:得州疫情严峻!哈登塔克外出全程不戴口罩引担忧,球迷:确实心大

北京时间9月15日,NBA今天没有比赛,球迷们进入短暂的休息日,不过这个时候那些还在复赛园区的球员也不敢休息了,即使还不知道自己对手的湖人也开始了训练,竞技体育中球员休息太久并不是什么好事,那样的话你可能在赛场找不到感觉,而被对手给击败。

真正开始放假的球员是那些离开园区的,已经被湖人4-1淘汰的红队也已经离开园区,这支球队目前面临着不少变革,球队主帅德安东尼的离开,让球队以后的战术体系会发生很大变化,队内的球员名单也会有出入,有媒体认为红队的夺冠窗口已经关闭了,但只要威少与哈登保持健康,他们还是有机会的。

作为球队核心的哈登,今日被媒体拍到他与队友塔克现身于休斯顿一家名为turkeyleghut的餐厅,哈登穿着非常休闲的短裤短袖与好友一起用餐,面对镜头时哈登还比出了一个剪刀手,看起来非常放松,已经从季后赛的失落中走了出来。随后,哈登与塔克还同友人来了一次合影,画面非常有爱。

看到哈登这种状态,很多哈登球迷都觉得放心了,毕竟生活大于篮球,该吃吃该喝喝,下赛季继续加油,哈登在园区内的表现非常敬业,现在也是时候放松一下自己了。不过,也有真正关心哈登的球迷表示:“为何这么多人的餐厅,都没有戴口罩呢?而且还离得那么近。”美国的疫情形势依然不乐观,威少在复赛前就被确诊了感染新冠肺炎,即使在复赛后他的状态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所以哈登与塔克在这种环境下用餐,全程不戴口罩确实有点心大了,或者这就美国人的观念,外出戴口罩容易引起恐慌。

这种情况下,还是希望哈登与塔克少外出,尽量不要去人多的地方,休斯顿所在州郡的疫情也非常严重,得克萨斯州累计确诊人数排在美国第二位,仅次于加利福尼亚州,目前已经有69万人确诊,累计死亡人数1.4万,可以说是严重的,美国昨日的新增确诊病例依然有4万,球迷们的担心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生命大于生活啊。

疫情防控期间居然敢不戴口罩!还大闹商场!被这样处罚…

非常时期,出门戴口罩,不仅是保护自己,更是为了您的家人着想。近日,贵阳商场一女子在不带口罩硬闯商场,态度及其恶劣!

2020 年 2 月 1 日 16 时 40 分,在辖区亨特国际城市广场购物商场发生纠纷。接警后,我局网格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并将当事双方带回大南门派出所进行调查处理。

经调查取证:2020 年 2 月 1 日 16 时 30 分,违法行为人陆某 女,29 岁,江苏姜堰人在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蔓延期间,贵州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违反有关疫情防控措施的要求,在不佩戴防护口罩的情况下进入贵阳市南明区文昌南路亨特国际城市广场。

亨特国际城市广场工作人员发现陆某未佩戴口罩后及时对其进行劝告,并向陆某提供口罩,要求其佩戴。陆某拒不佩戴口罩,并强行进入亨特国际城市广场。在广场工作人员对陆某进行劝阻的过程中,陆某大吵大闹,并对工作人员进行辱骂、殴打,致使亨特国际城市广场内人员聚集,扰乱了公共秩序,造成恶劣的影响。2020 年 2 月 2 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之规定,南明公安分局依法对违法行为人陆某作出行政拘留 8 日的处罚。

2 月 1 日当天,在违法行为人陆某被民警带至派出所调查后,我局立即通知社区医院医务人员到派出所对陆某进行测量体温等检查。2 月 2 日,我局将违法行为人陆某带至医院进行体温测试以及相关检查,均未发现陆某有发热、感冒、咳嗽等症状。

南明公安温馨提示:疫情当前人人有责,广大市民要做好个人防护,在公共区域应自觉佩戴口罩,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管理、劝导。对于侮辱工作人员、扰乱公共秩序等不法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处理。

男子坐公交不戴口罩 最后闹到派出所被批评教育了

在疫情防控期间,大家坐公交车的时候必须佩戴口罩,这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为了他人的健康安全着想。这个道理大家都懂。

可是随着大连" 722 "疫情结束,个别市民上公交车就不愿意戴口罩了。近期,因为不戴口罩坐公交车,还引发了几次争执和冲突,甚至惊动了警方。

9 月 3 日下午四点半左右,712 路公交车刚刚驶离渔人码头车站,一名男子从车厢后部走到了司机右后方的座椅。坐下后不久这名男乘客就把原本带着的口罩摘了下来。当车辆到达虎滩新区车站时,驾驶员沙宪伟发现了这个情况。

这时有一位其它线路的公交车司机上了车,两位驾驶员就一起劝说这名乘客戴上口罩。

而这名男乘客并没有听从驾驶员的劝说,反而是情绪越来越激动。先是声称自己心脏不好 ,戴口罩上不来气 ,后来就直接爆粗口开骂了。男乘客骂了三站地,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因为担心发生意外情况,沙宪伟打算停车,让车上的另一位司机下车。谁知这位乘客不依不饶,冲上去要打人,被其他乘客拦住了。随后沙宪伟将车停靠在虎滩路车站,在疏散了其他乘客后,打电话报了警。警察赶到后,将这名男子带回了派出所进行批评教育。

政府有意淡化疫情威胁致民众不愿戴口罩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前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当地时间11日在接受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的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在疫情暴发最初几个月有意淡化新冠肺炎的威胁,是导致现在美国多地不重视戴口罩、一些民众不愿意戴口罩的重要原因,从而加剧了病毒的传播。

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主播:美国政府3月有意淡化新冠病毒的威胁,对执行戴口罩方面有着相当大的影响,从一定程度上讲,我认为这至少是美国政府传达信息的问题,你同意吗?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前局长 斯科特戈特利布:没错,我们行动确实太迟,我已经在多档节目上说到倡导人们戴口罩,政府做得实在太晚,我认为戴口罩执行起来很困难,因为一些人已经对戴口罩有了看法,并且不幸的是,这种成见已很难去改变,他们太过自大,没有采取简单的措施去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疫情暴发初期,美国政府一直不建议民众戴口罩,导致美国民众起初对戴口罩十分抗拒,曾发生过多起因他人戴口罩遭袭击的事件。而且,当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副总统彭斯等官员出席公共活动时都没有戴口罩,给公众带来错觉,认为戴不戴口罩没有太大区别。

但随着疫情急剧升级,美国4月才就佩戴口罩发布民众可戴布质口罩的建议,以预防新冠病毒感染。

以上就是拒戴口罩被罚挖墓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