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游客一路推倒景区告示牌

女游客一路推倒景区告示牌

女游客无故推倒景区设施 女游客一路推倒景区告示牌

最近网上有一个视频让网友们看到很是愤怒,原来是某旅游景点女游客一路推倒景区告示牌,之后被警方带去进行批评教育,之后警方通报女游客无故推倒景区设施,这种行为是会更大家所唾弃的,因此要保护好公共设施,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警方通报女游客无故推倒景区设施

近日,网传“女游客无故推倒黄龙景区设施”引发热议,@ 松潘警事对此事进行回应:

2021年8月13日13时20分,松潘公安黄龙景区公安分局接黄龙管理局报警称:一名着黄色衣裙的女性游客在黄龙景区内,无故将她一路所见的垃圾桶部分推倒、景点告示牌部分扯掉。

民警到达现场后,当事人曲某 31岁,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人情绪激动拒不配合,无端辱骂路上游客行人,民警依法将其带回分局接受询问,曲某表示由于个人生活发生重大变故导致情绪行为。

经民警批评教育,曲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待黄龙景区管理局核损后,公安机关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理。松潘公安倡导游客文明出行。

视频中,该女子连续推倒指示牌、垃圾桶等设施。

女子接连推倒景区设施

还称“你有什么权力管”

红星新闻记者从网上流传的视频中看到,一名身穿黄裙子、背着白色背包的女士,在经过景区廊道时,故意将一块立在路边的指示牌推倒。该指示牌随即掉入景区溪流中,发出“嘭”的一声响。

随后,视频镜头切换到另一端木制廊道,该女士再次伸手,将路旁一块指示牌推倒在地,随即继续向前走。视频最后,该女士走向其右侧的一个垃圾桶,将垃圾桶推倒至路边矮树丛上。

“你推了几个垃圾箱,都给你录下来了。”面对视频拍摄者的质疑,女子回应称“你是警察吗?我问你,你有什么权力管?你报警吧,你有什么权力录视频?”视频中,女子还说了脏话。而在网上流传的另一段视频中,后来女子被民警带上了警车,带离现场。

景区回应:已及时制止女子行为

疑其家庭原因心情不好做出此举

上述两段视频在网上传开后,随即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心情不好也不能作为破坏公共设施的理由”“这种行为毫无游客素质可言”,甚至有人评论称“这种人应该限制出行”,还有网友表示“希望人人都做文明游客”,建议将其拉入旅游“黑名单”。

事后,红星新闻记者记者联系到黄龙景区营销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此事确实发生在黄龙景区,发生在13日中午。该负责人介绍,该女士到黄龙景区旅游,没有跟随导游团,属于散客。事情发生后,景区工作人员及时制止了该女士的行为。

据景区工作人员了解,这名女士好像因为家庭的原因,心情不好才做出这种不理智的举动。

破坏公共设施怎么认定违法

如果损失不大,可以依照《治安处罚法》予以治安处罚。如果损失较大,会构成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罪,追究刑事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第二十六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的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

一结伙斗殴的;

二追逐、拦截他人的;

三强拿硬要或者任意损毁、占用公私财物的;

四其他寻衅滋事行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七十五条 故意毁坏财物罪

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破坏公共设施罪与破坏交通工具罪、破坏交通设施罪的区别

破坏公共设施罪与破坏交通工具罪、破坏交通设施罪的界限现代化的交通工具如航海、航空交通工具以及交通设施中,往往会使用一些无线电通信、导航设施。铁路部门为保障铁路交通运输安全,具有自己的专用通讯设施。

对交通工具、交通设施中的通讯设施进行破坏,不仅会危及通讯方面的公共安全,更主要的是还会危及交通运输方面的安全。如因破坏交通工具或交通设施中的通讯设施,足以发生火车、船只、航空器等倾覆或毁坏的,又触犯破坏交通工具罪、破坏交通设施罪。

对之,应当择重罪即破坏交通工具罪或破坏交通设施罪处罚。倘若破坏交通工具、交通设施中的通讯设施,不足以危及交通运输安全,但足以危害通讯公共安全的,则就应认定为本罪。

爱护公共设施的标语

1、以爱护公物为荣,以损坏公物为耻。——五年 5班

2、爱护公物、放慢脚步、彼此尊重、和谐相处。——六年 5班

3、请爱护墙壁,禁止乱踹乱涂。——一年 3班

4、提高自我修养 爱护公共设施。——五年 5班

5、爱护桌椅,它就会焕然一新,让你感到更舒服。——三年 3班

6、桌椅是知识的桥梁,请不要过河拆桥。——四年 6班

7、 爱护图书我很漂亮,请不要把我的美貌给毁了。——五年 1班

8、小草微微笑,请你把路绕。——二年 1班

9、爱护公物,人人有责。——二年 3班

10、春风一吹环境美,有你保护我更美。——三年 1班

11、请不要让公物感到疼痛,保护公物大家都有责任。——三年 3班

12、校内校外都是家,清洁环境靠大家。——三年 1班

13、公共设施爱护好,大家活动没烦恼。——五年 2班

14、厕所卫生要注意,干净清洁常保持。——四年 4班

15、脚下轻轻,手下留情,爱护公物,从我做起。——三年 3班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资讯!

以上就是女游客一路推倒景区告示牌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