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30岁之后还有爱情吗

30岁之后还有爱情吗

30岁后爱情还是不是必需品? 30岁之后还有爱情吗

很多人说30岁对于女人来说是一到分水岭,不管是事业、家庭、爱情,都要开始系统平衡。最近《三十而已》的热播不仅让很多30+的女性开始思考爱情、婚姻的意义,那么30岁后爱情还是不是必需品?30岁之后还有爱情吗?小编觉得爱情不受年龄框架限时,爱情是有的,但不是必需品,大家的想法是怎样呢?

30岁后爱情还是不是必需品?

不需要年龄的框架限制,爱情从来就不是必需品。

婚姻里,钱是必需品,爱是奢侈品,没有爱,心灵枯萎;没有钱,肉身不在。生活并不是只有爱情一个选项,岁月也不是只有男人一个标签,人生更不是只有婚姻一个标准答案。

当女人能够像男人那样恋爱,因为拥有爱情而灿烂夺目,却不再由于失去它而光华尽褪,才可能真正拥有独立的人格。最难得的爱情是陪伴,最靠谱的感觉是温暖。

真正的爱,是一种无法替代的感情,是除了和所爱的人在一起,否则无法感受到幸福的执念。

你是要爱情?还是要面包?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在做出选择以后才知道我们该怎么选择,可是那时候已于事无补。我们总是过分相信爱情,觉得爱情可以战胜一切。如果不是,那就是不够爱。

而事实上呢,当你没有面包时,你用什么来谈爱情。你连必需品都满足不了,用什么来满足奢侈品。爱情终在因为谁家的面包便宜1角钱,而你买贵了的争吵中消耗殆尽。

爱情和面包选什么,我认为这不是一道二选一的选择题,事实上面包一定是一个必选项。就看你是单选还是双选。

你可能会觉得如果我没有了爱情,我还要那么多钱有什么用?你何必如此自艾。失去了钱是真的活得很苦,但至于爱情,真爱,她不唯一。你不会失去谁就失去了全部,你还是会爱上别人,兴许是一个更合适的人。不要过于执着,因为很多时候缘分只是自以为,其实只是巧合,误会,或者荷尔蒙。你还是会遇到属于你的爱情,而那时你兴许也有足够的能力去支撑这份爱情。

面包和爱情兴许并不违背,但是我也想说,她不一定该指代固定的一个人,真爱不唯一。她是你生活里明亮的一部分,但能发光的东西不唯一。

我们都是生活在现实中的人,虽有着很多的不得已。但其实,放在人生的长河上来看,“她”有一个更宽泛,更明朗的选择范围,我们所放不下的,过意不去的只是自己的懦弱与短浅。

女人三十岁之后需要懂的12条法则

1.多读书,多学习,提升自己。过程中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学习的目的是为了学以致用,仅凭知识的积累,难以在社会脱颖而出,仅是提升自己的内在,别人无法看到听到。只有分享输出才能对外界产生影响力,有益于他人,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成为某领域专家。如今是知识付费时代,各行各业的大咖在各种网络平台分享行业知识,就是知识输出,知识变现。

2、改掉拖延症,即刻行动。不要找借口,不要等有感觉有情绪了再做。作家不能有了灵感再写作,没有日积月累的写作,哪来的下笔如有神。工作不能因为没有遇到好老板就消极怠工。能成功的人都具备强烈的企图心和超强的行动力。

3、培养自己的核心能力,这种能力是别人无法取代的,不管是遇到经济下行还是公司不景气,都不会有危机,因为你走哪都是值钱的。

4、减少无效社交。自身层次不够,接触再多牛人也无益,你没有与之匹配的交换价值,不必刻意去融入那个圈子,当你的能力达到那个层次,自然能进去更高级的圈子。

5、培养协作能力。不管是打工或者创业,都需要跟人打交道,合作才能共赢。什么利益都要自己独占的人,是走不远的。

6、要会做人。不必八面玲珑,但要会为人处世,懂得利益他人,中国是人情社会,这点很重要的。

7、不必讨好别人,讨好来的关系不持久。做你自己,总会吸引到志同道合,真正喜欢你内在的朋友。交几个这样的真心朋友,真诚对待。毕竟社会压力太大,焦虑无处不在,有几个能慰藉心灵的朋友,温暖你前进的路。

8、接纳自己的不完美。不必事事要求做到最好,这样太累。允许自己犯错,允许自己有很多缺点。人往往包容别人容易,却难以包容自己的不足,要爱自己。

9、学会享受孤独。读书时我们跟很多同学一起学习,往一个目标前进。出来社会越久,因目标的不同,伙伴各分东西,你会发现人生的路,始终要自己一个人走,一个人披荆斩棘。

10、爱情不是生活的必需品,不要把爱情和男人看的太重。男人是拿来用的,不是拿来靠的,因为男人靠不住。如果30岁后总遇渣男,要反省自己识人眼光。

11、大龄单身女性总面临被父母亲戚好友催婚的苦恼,被传统社会价值观所裹挟。结婚不是人生的必选项,不必按照别人的人生模板,遵从自己的内心,过自己的人生,让别人说去吧。

12、一定要有自己的爱好。爱好是当你觉得生活压力大,工作无趣,点亮你平凡生活的一道光。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资讯!

以上就是30岁之后还有爱情吗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