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疫情期间儿童带什么口罩

疫情期间儿童带什么口罩

疫情期间儿童发烧怎么办 疫情期间儿童带什么口罩

宝宝自身免疫力就很低,发烧感冒的现象是屡见不鲜,特别是在现在这个特殊时期,而且母婴人群很容易受到疾病的感染。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儿童发烧了应该怎么办呢?在疫情期间应该注意一下什么呢?儿童需要带什么口罩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疫情期间儿童发烧怎么办?

1、密切关注孩子的身体健康状况,当孩子出现发热症状时,家长要区分流感和疫情症状的差别,切忌不要盲目去医院反而会增加孩子交叉感染的风险。

2、关注孩子的身体健康状况,当孩子只出现发烧、咳嗽的症状,要留意孩子的精神状态,精神状况良好时,建议根据情况暂时在家观察,对症缓解。

3、当3个月以下的宝宝出现发热症状时,建议不要耽误病情,要直接去医院交给医生处理。

4、当孩子出现不适症状时,家长不要擅自给孩子吃药,建议在网络上找专家进行会诊,根据医生的指导科学正确的治疗病情。

5、要留意孩子呼吸情况、精神状态、睡眠情况、对周围事物兴趣度、 反应能力等,要根据以上的情况去综合分析并且做出判断,才能够科学的保持孩子健康。

6、当孩子出现面色、口唇发青、三凹征、 出现脱水等情况是,建议家长不要耽误直接带孩子去专业医院就医治疗。

不过在这种特殊时期,最好是不要去医院,先要看是什么情况,和严重的程度来看是不是要去医院哦。

首先就是要给宝宝量体温,在孩子生病发烧前,家长会选择给孩子量测体温,来判断是低烧或者是高烧,所以当宝宝发烧后,父母们需要不急躁、不慌忙,先判断宝宝的发烧起因,然后对症解决。

给孩子降温处理:

1、温水擦浴:洗澡时能够帮助宝宝进行散热,如果孩子精神状态好的话,就可以多洗澡,水温最好保持在28-37摄氏度左右,也不能用热水给孩子洗澡,容易加重病情。

注意:用酒精擦浴退热,会有导致酒精中毒或皮肤过敏的危险。

2、给宝宝多喂水:水能够调节体温,孩子发烧会使得体内失水,然后发汗,所以水分的补给是孩子最需要的,多喂水是能够补充体内水分的,促进体温降低。对于母乳喂养的宝宝可以适当的增加喂奶次数,也是增加孩子的体内水量。

3、脱掉多余的衣物:很多家长认为孩子感冒发烧了,应该多穿点衣服,多出汗就会好得快,实则不然,宝宝身上和四肢有大量的汗液,说明是需要散热的,所以家长应该及时把宝宝多余的衣物脱掉。

注意:发烧捂汗会可能会导致宝宝高热晕厥,并容易引发脱水等危险。

4、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部分家长可能认为是风寒使得孩子感冒发烧了,所以就门窗关闭的紧紧的,生怕出了一点风。但是室内的空气不流通也是会加重孩子的病情,也会让呼吸道受到感染。勤通风的时候,觉得温度低了,添加毛毯衣物,或者开10分钟窗户后关闭。

5、清淡饮食易消化:发烧的时候是宝宝身体最虚弱的时候,并不是一味就能够靠药物治疗解决,同时需要给宝宝补充维生素C,多吃水果、蔬菜和汤汁。但注意不要过量,发热时饮食应以清淡、易消化为原则。

疫情期间儿童带什么口罩?

疫情物资紧缺,有条件应先选择儿童外科口罩>儿童医用口罩>一次性口罩>儿童棉口罩。所有类型的口罩,防护效果都是有限的,2~4个小时就要更换。口罩变湿或者被分泌物污染就换掉。

给孩子佩戴前,要拉开口罩的褶皱,跟孩子的脸型契合,再紧压鼻梁两侧的金属条,使口罩上端紧贴鼻梁,这样防护性会更好。通常来讲,1岁以下的孩子不适合戴口罩。口罩多少会造成孩子呼吸不畅,太小的孩子还无法表达自己的感受,容易导致孩子明明已经很难受了而大人却还不知道的情况。

病毒当前,保护孩子不受病毒入侵是第一要务,在确保孩子可以接受的情况下,1岁以上的孩子外出时都应该佩戴口罩,并且家长应注意检查孩子的呼吸情况。

以上就是疫情期间儿童带什么口罩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