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漱口液在日本脱销

漱口液在日本脱销

日本漱口水遭疯抢 漱口液在日本脱销

大家都知道聚维碘酮是一种消毒产品,但近日日本一款含有聚维碘酮的漱口水却遭到了疯抢,其原因竟然是可以预防新冠病毒,在此消息发布出来之后,很多商店的漱口水都被卖空,并且连带有消毒功能的口腔喷雾产品也被一扫而空,其实目前并没有实验结果表明漱口水可以预防新冠,对于漱口水的防防疫效果还有待进一步验证。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日本漱口水遭疯抢

据日本共同社5日报道,日本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4日在记者会上公开推荐含有聚维酮碘的漱口水,称其成分可以有效预防新冠病毒。吉村的公开推荐引发日本民众抢购漱口水,多家商店的漱口水被“一扫而空”。

吉村称,如果唾液中所含病毒减少,就能防止飞沫传播,一定要鼓励大家使用漱口水。大阪医疗专家松山晃文也出席了记者会。他表示,大阪的医疗机构从6月起对41名轻症患者进行了试验,发现每天使用含有聚维酮碘的漱口液漱口4次的患者,4天后唾液中的新冠病毒阳性比率下降到了9.5%,而没有漱口的患者则是40%。

因此呼吁有疑似症状的感冒患者、餐饮店员工及医护人员等高风险人群经常使用漱口液漱口。但松山也提到,目前没有实验结果表明漱口水对重症患者有效,漱口水也不会对已进入体内的新冠病毒产生治疗效果。

据报道,吉村召开记者会不久后,日本漱口水厂商的股价飙升,很多商店的漱口水货架栏上都贴着“售光”的标签,一家药妆店的店员称,4日下午店内突然“涌入”很多顾客,都是为了购买漱口水,现场一度十分拥挤。央视记者在东京市中心的一家药妆店门口看到,最显眼的位置已经贴出了一张告示牌,上面写着“漱口液产品已全部售罄”。

记者在店内转了一圈发现,不仅是漱口液,甚至连带有消毒杀菌功能的口腔喷雾产品也已经全部售空了。店长告诉记者,前天晚上一下子涌入好多顾客来买漱口液,而由于疫情下供货一直不稳定,店内大约70瓶库存,在当天晚上3个小时内就被一抢而空。

在网上,甚至还出现了以6倍的价格高价转卖的情况。其中一家漱口液厂商的股价,当天盘中一度上涨超过7%,创下了开年以来的新高。一夜之间,“你家买到漱口液了吗”成为日本民众热议的话题。

延伸阅读:日本多措并举应对疫情反弹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近来出现反弹。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日本8月5日新增确诊病例1343例,累计确诊病例达42799例。8月以来,日本仅有一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低于1000例。政府不断加强措施应对疫情反弹,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表示,如果病毒感染出现暴发式增长,日本不排除再次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的可能性。

近期,东京地区聚集性感染病例增多。东京都政府从3日起,要求当地提供酒类饮料的餐饮店及所有歌厅缩短营业时间,店铺张贴相关标识。东京都新桥地区有很多深受上班族喜欢的小餐馆,记者注意到,晚10点之后,很多餐馆已按照政府要求按时打烊。

日本其他地方政府根据当地具体情况加强防疫管理。冲绳县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要求民众1日至15日避免非必要外出及跨县移动。爱知县4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岐阜县和三重县将于近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越来越多地方政府要求餐馆缩短营业时间,民众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当前,日本正处于暑期旅游旺季。在静冈县热海市的海水浴场,佩戴口罩及面罩的工作人员反复向游客宣讲注意事项。热海市政府在海水浴场入口安装了3台人工智能摄像头,自动统计入场人数,市政府官网上实时显示海水浴场的入场人数,供游客参考。由于担心海水浴场人员密集,千叶县、神奈川县、大阪府等5个府县决定今年夏天不开放海水浴场。日本海上保安厅统计,今年有近四成海水浴场选择不开放。

日本政府再次呼吁相关企业提高远程办公比例。环境省3日决定,将远程办公地点由家里扩至国立公园内、观光地住宿设施及酒店。分析人士认为,这将有助于推进在度假地办公的“办公休假”,同时缓解因游客减少给地方经济带来的冲击。

日本疫情加速扩散 安倍否定立即进入紧急状态

中新社东京8月6日电 记者 吕少威据日本广播协会 NHK截至6日20时的统计数据显示,当天日本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确诊数已达1473例,至此日本境内累计确诊病例上升至44283例。

当地时间2021年7月30日,日本东京在停车场上搭建帐篷,收容新冠肺炎轻症患者。

当天东京都新增确诊360例,连续10天日增确诊数破200例。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东京都要对疫情继续维持最大限度的警戒,临近回乡探亲的假期,希望今年夏季成为“特别的夏季”,成为把战胜疫情作为首要任务的夏季。小池呼吁民众尽量避免旅行和回乡、避免晚间聚餐、避免远方移动。

当天,大阪府和神奈川县日增确诊数创新高,分别为225人和119人。

近期日本疫情呈加速扩散之势,日本于1月16日在境内发现首例确诊病例,4月16日时隔约3个月累计确诊数突破1万例。7月4日超过2万例,7月25日超过3万例,8月3日突破4万例,增速明显加快。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在8月4日的记者会上曾表示,若未来新冠病毒感染者数量以更快速度增长,则有再度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可能性。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6日在广岛市却强调,当前尚未到立即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之时。安倍表示,虽然近期全国范围内新增确诊病例在不断增加,但当下情况与4月进入紧急状态时有很大不同。安倍称当前重症患者较少,病床数也有一定的保障。

疫情下日本政府仍坚持实施观光刺激活动

中新网东京8月6日电 据日本媒体消息,当地时间6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表示,当前“Go To Travel” 去旅行活动利用情况良好,国土交通省会对参与的酒店等设施随时进行防疫措施检查,呼吁大家继续利用。

为刺激日本国内的观光消费,日本政府于7月正式启动了“Go To Travel”的观光刺激活动,消费者可获得一定的折扣优惠。菅义伟说,据国土交通省称,全国已有约1.5万个酒店加入到该活动中来,消费者的预约情况也比较好。

国土交通省6日启动了对参加该活动的相关酒店的抽查,具体结果将在未来公布。对于防疫措施实施不到位的酒店,政府将作出指导,若酒店方改进仍未达标则考虑排除在活动对象外。

政府要求的主要措施为对顾客测体温、餐厅等要有时间和人数限制、客房要消毒和换气通风、发现疑似感染要及时与当地卫生部门联系。

福井县7月29日公布了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6人此前曾去冲绳县旅行,所住酒店就是“Go To Travel”的参与者。随着全国范围内疫情逐步恶化,该活动也受到了各方质疑。

以上就是漱口液在日本脱销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