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交通局回应护栏被捏散

交通局回应护栏被捏散

交通局回应桥梁护栏一捏就散 交通局回应护栏被捏散

工程项目的基础设施最重要的就是结实,如果不结实的话就会产生很严重的问题,前几天网络上流传出一段视频,视频中展示的是重庆石柱县中益乡一座桥梁的护栏被手一捏就散落的内容,这让很多网友都感到很震惊,桥梁起的是防护作用,如果用手就可以捏散的话,何来安全可言。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一下这件事的具体情况哦~

交通局回应桥梁护栏一捏就散

7月6日,网传一段“重庆石柱县中益乡一座桥梁的护栏被手一捏就散落”的视频,引发网友质疑与关注。

6日下午,石柱县交通局一名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前述网传视频内容属实。经查,涉事大桥为中益乡凉水井大桥,其施工单位为湖南对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简称:湖南对外建设公司。

澎湃新闻注意到,天眼查显示,湖南对外建设公司成立于1992年,主要开展建筑工程、公路工程、古建筑工程、桥梁工程等经营活动。该公司曾因施工偷工减料、未按规定报送纳税资料等原因,被行政处罚过5次,自身风险高达845条信息。

其中2016年5月17日,对外建设公司在省道202线寿宁城关至南溪段B2合同段施工的九岭2号桥,该公司擅自将5#台搭板N2、N3 横向钢筋由设计的39根减少为29根,将防撞护栏N2钢筋长度由设计的156厘米减少为142厘米,未按设计图纸施工偷工减料。此事件被查后,福建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局拟给予该项目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李球处人民币壹仟壹佰捌拾贰元整 ¥1182元,单位罚款19707元的6%罚款的行政处罚。

石柱县交通局前述工作人员介绍,涉事凉水井大桥于2017年12月开工建设,2021年8月完工。该大桥为省道S517中益至沙子改造工程的一座新建桥梁,桥梁全长107米,为5跨20米的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桥梁两侧栏杆采用铸造石成品栏杆,合同金额475.219万元。目前,该大桥尚未验收。

此外,该工作人员透露,凉水井大桥项目业主单位为该县交辉公司,设计单位为重庆路达工程勘察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重庆育才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前述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针对前述情况正在核查。对于涉事大桥是否存在问题,他们会委托专业的机构进行检测,最后以专业的检测机构结果为准。

看到这里,很多网友松了一口气:这件事总算是有了一个圆满的结果,相信检测机构一定会给大家一个权威的答案。

桥梁护栏的作用

桥梁护栏是桥梁的重要组成部分,桥梁护栏不但可以增加桥梁的美观和光彩,还可以起到很好的警示、阻隔和防止交通事故发生的作用。桥梁护栏的主要功能主要有以下几个部分:

1、 桥梁护栏的分隔功能

桥梁通过桥梁护栏可以将将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分隔,将道路在断面上进行纵向分隔,使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分道行驶,提高了道路交通的安全性,改善了交通秩序。

2、 桥梁护栏的阻拦功能

桥梁通过桥梁护栏可以阻拦不良的交通行为,阻拦试图横穿马路的行人或自行车或机动车辆。它要求桥梁护栏有一定的高度,一定的密度 指竖栏,还要有一定的强度。

3、 桥梁护栏的警示功能

桥梁通过安装桥梁护栏使桥梁护栏上的轮廓简洁明快,警示驾驶员要注意护栏的存在和注意行人和非机动车等,从而达到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4、 桥梁护栏的美化功能

桥梁通过桥梁护栏的不同材质、不同的形式、不同的造型及不同的颜色,达到与道路环境的融洽和协调,起到美化桥梁、美化环境的作用。

桥梁护栏防撞等级要求有哪些

1、防撞护栏高程测量,以护栏顶面高程控制。

2、诱导缝 假缝拆模后弹线切割,深度5mm。护栏的变形缝与诱导缝应充分考虑与模板接缝统一。

3、护栏顶面必须进行压光处理。

4、混凝土必须分层浇筑,曲面处应加强振捣,减少气泡发生。

5、选用专用的脱模剂,保证混凝土颜色均匀、表面光滑。

6、安装模板时注意预埋件及伸缩缝安装槽口的预留;安装外侧模板使用轮式悬臂小门架,并做好临时固定。

7、混凝土养生采用一布一塑不间断滴灌养生。

以上就是交通局回应护栏被捏散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