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经过武汉的快递有病毒吗

经过武汉的快递有病毒吗

武汉的快递还能收吗 经过武汉的快递有病毒吗

最近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整个中国人们的心情,随着疫情的不断严峻,大家对于肺炎病毒都产生了恐慌的情绪,也有报道称在门把手上检测出冠状病毒,快递小哥被感染、在逛菜市场买菜被感染,各类消息都充斥在大众的眼前,对于平时爱买东西的小伙伴来说,收快递已经成为了生活的日常,那么快递会携带冠状病毒吗?武汉的快递还能收吗?经过武汉的快递有病毒吗?武汉的快递有危险吗?下面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武汉的快递还能收吗?经过武汉的快递有病毒吗?

来自武汉的快递是可以收取的,但是大家要小心快递上带有病毒,也不排除这种可能,对于来自武汉的快递或者途径武汉的快递可以不选择拒收,一般来说,快递公司会对快递进行消毒处理,大家不必过分担心。

虽说病毒离开宿主后能存活一定时间,但有囊膜的病毒通常存活不超过数小时。而且“存活”不等于能达到感染条件,一个或少数几个病毒颗粒进入人体是无法构成感染的,需要感染活性和颗粒数的综合水平达到一定的量才行。

开窗通风能预防流感,就是因为病毒的“浓度”被降低了。快递纸盒可以说是经过了彻底的通风,也就难以成为病毒的传播载体。

作为疫病中心地带的武汉,要说空气中都充满新型冠状病毒,或许有些夸张,但武汉与其他地方相比,肯定是有更多的病毒。否则,就不会成为疫病中心了。

那么,来自武汉的快递,是否可能沾染新型冠状病毒?武汉的空气中有病毒,武汉人的手上,也可能有病毒。从概率上来说,武汉送出的快递沾染有病毒,这显然是大概率事件。然而,如果说,我们收了来自武汉的快递,就一定会感染病毒,这可能是危言耸听!

一般来说,病毒离开活体宿主,简单说,也就是离开感染病毒的患者,存活的时间是很有限的。新型冠状病毒,是一种新的病毒,人们对这种病毒,认知还很有限。至少,现在没有看到相关的科学数据,新型冠状病毒离开人体后,到底还能存活多长时间。但是,按照惯常的情况,一般不会超过几个小时。从武汉发出的快递,送到武汉之外的人们手上,少说也要一天以上吧。因此,从武汉送出的快递,按理是毒不到你的。

退一步说,即使是从武汉送出的快递上沾染有病毒,这病毒的数量也是很有限的。人们接触病毒,不等于会得病。病毒要到让人感染的地步,必须有两个条件,一是病毒的活性,二是病毒的浓度。比如,冬春季节的感冒病毒,就在空气中无数不在。为什么没有让所有人得感冒,就是大部分人接触的感冒病毒,活性不强,浓度不高。这也就是为什么说,要开窗通风,要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就是为了避免病毒浓度高让人感染。

当然,有一句老话,小心驶得万年船。疫情当前,我们小心谨慎一些,总归是不会错的。

因此,我们在收来自武汉的快递时,戴上口罩,还是可以考虑的。现在,疫情呈现蔓延之势,即使不来自武汉的快递,平时出门戴个口罩,总是一种有效的防护手段。

疫情期间如何正确的收取快递?

大家在新型冠状病毒期间收取快递最好不要直接接触到快递员,可联系好放在指定地点拿取。

如不得已需要接触,双方要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减少接触时间。拿到快递后,回家后要及时洗手,在流动水下用肥皂或洗手液揉搓30秒左右,把手掌、手背、手指缝都清洗干净。

随后,还要及时除去外包装,有条件时可做一下表面消毒。比如,用含氯消毒剂或含酒精的消毒湿巾擦拭包装表面。如果用户仍觉不安全,可用一次性手套取外卖,之后连手套带包装一起扔掉即可。

疫情期间还能收发快递吗?

1月31日,国家邮政局正式发布了《疫情防控期间营业网点操作规范 建议版》,要求快递企业配合本地卫生部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营业网点的寄递服务工作。公告要求快递公司严禁收寄野生动物,而生冷鲜产品在这段时间也不建议交寄,主要是考虑到消毒问题。

《疫情防控期间营业网点操作规范 建议版》要求快递企业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制度,规范要求,营业人员收寄物品类邮件快件时要严格验视内件。严禁收寄野生动物,避免禁寄物品流入寄递渠道。

对于客户交寄的生冷鲜物品,由于邮件快件消毒等因素,不建议在此期间交寄。

个人寄往疫情重点地区的医疗用品、用具和药品等,要在系统中录入交寄物品内件属性,并进行妥善包装,确保邮件快件寄递安全。

此外,公告还要求对有投递服务的网点,要根据当地政府部门防控疫情的要求,做好投递作业安排,切实保证邮件快件的及时投递 遇特殊情况要及时向当地邮政管理部门汇报。投递人员要正确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到岗和归班都要进行体温检测。在投交邮件快件前要与收件人电话联系,确定投交方式,尽可能投送至智能快件箱,避免感染风险。

所以,看完这个规范,大家不用担心,疫情期间还是可以正常收发快递,只是需要严格遵守新规范,尤其是注意消毒哦。

疫情期间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1.保持手卫生。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要用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

2.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多集中地方,必要时请佩戴口罩。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3.医院就诊或陪护就医时,一定要佩戴好合适的口罩。

4.良好安全饮食习惯,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做饭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

5.尽量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

以上就是经过武汉的快递有病毒吗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