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中国支援意大利最新消息

中国支援意大利最新消息

中国援助意大利 中国支援意大利最新消息

截止3月24日,意大利累积确诊新冠病毒总人数69176例,现有患者54030例,死亡6820例,较昨日新增5249例,意大利目前形势十分严峻!3月25日应意大利政府邀请,我国援助意大利抗疫专家组从福建出发,至此我国共派出三批抗疫专家组奔赴意大利。

中国首批抗疫专家组启程赴意大利

当地时间3月12日晚,援助意大利的中国医疗队一行9人抵达罗马机场,与人员一同抵达的还有31吨医疗物资。

第二批中国援意医疗专家组抵达米兰

3月18日23时30分,经过约12小时的飞行,第二批中国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3人和大批物资飞抵意大利米兰,物资包括当地急需的医疗救治物品,如呼吸机、监护仪、双通道输液泵等 ICU 装备、便携式彩超 、实验室检测试剂和防护物资、常用药品等。医疗专家组成员来自国家卫健委及浙江省集结的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省中医院、省疾控中心、省立同德医院的医疗专家力量。

米兰所在的伦巴第大区是意大利疫情最为严重的大区,飞机降落米兰机场时,米兰机场塔台和中国机组的这段对话,让人十分感动。

米兰塔台:“东航7041十分感谢你们的支持,我代表我们的国家表达对你们的感谢!”

中国机组:“加油意大利!坚持住!照顾好我们的医生。中意友谊长存!”

中国第三批赴意大利抗疫专家组启程

3月25日,应意大利政府邀请,中国政府第三批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从福建福州启程,协助意方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福建省卫健委选派,共14人。预计经过十余个小时飞行后,专家组将到达意大利米兰,随即将奔赴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再添中国力量。

参与本次医疗援助的专家分别来自福建省立医院、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福州肺科医院以及福建省卫生健康委等单位,专业领域涵盖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感染性疾病、流行病学、院感、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传染性疾病控制、中医、护理等。福建省立医院郭延松主任医师担任专家组组长。

专家组还随行携带了一批随行携带一批由福建省捐赠、当地急需的医疗救治物资,包括呼吸机30台、监护仪20套、防护服3000套、N95口罩2万个、医用口罩30万个、隔离面罩3000个、中成药等。

据了解,中国第三批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的主要任务是与当地医院和专家开展经验交流、介绍中国抗疫经验,结合意方实际情况,提供防控和诊疗建议;对在意中资机构、华人华侨、留学生进行疫情防控科普教育、防控宣传和提供必要的防护物品、中医中药,并视当地法律法规和具体情况,开展医疗卫生指导和帮助。

以上就是中国支援意大利最新消息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