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成年的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二字

成年的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二字

成年的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二字 成年的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二字

很多人小时候都盼望着长大,对成年人的世界充满了好奇,总觉得长大之后就可以做很多好玩的事情了,可长大之后才发现,小时候才是我们人生中最美好的阶段,成年人的世界实在是太难了,在生活和工作中要扮演好各种角色,承担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很多人都感叹:成年人的世界太难!接下来有图有真相小编就和大家一起了解一下成年人的世界有多难,成年的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二字。

成年人的世界有多难

微博有个话题,名字是简简单单的一个“丧”字,阅读2000多万,讨论仅3万。

在说出自己的丧和一个人默默地无声难过之间,绝大部分人选择了后者。

你看,现代人连崩溃都悄无声息。

白天笑着说一切都好,深夜躲在被子里逃避世界。

我们每个人大概都会有一些“执念”,可能是某个爱好,可能是某个追求,可能是某件事或某个人,这些热爱的人或事,可能会让我们孤独行走在人生路上,不被理解。

但是,有爱的灵魂,终会相遇。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在这薄凉的世界里,愿你遇到一位与你有着相似灵魂的人,一起去做有趣的事情。

近日,有网友称京东近期有很多人离职,有时候100多,峰值一天离职将近400人。

提及离职原因,则是“个人发展规划”,有的原因是“回家带孩子”,而有的则表示:“995,工作压力太大,快扛不住了。”

一天离职400人的消息是谣言的,但是成年人承担的压力越来越高却是真的。从过去朝九晚五,每周上班5天的995工作制,到现在朝九晚九,每周上班6天的996工作制,不得不承认,这个年代的成年人所承受的压力不断在增加!

有时为了完成绩效,不得不熬夜;有时为了拿到公司竞赛的奖金,舍弃了很多东西,一心只想加班做好。明明觉得很辛苦,但是为了家人和孩子,为了房贷、车贷,为了让自己有一天需要用钱的时候,能拿出一笔钱,不至于一辈子活得太窘迫……

小时候,我们总觉得“长大”这个词是一个光芒万丈的词,我们憧憬的未来五彩缤纷。

可是等人真的长大了,在社会上摸爬滚打,被生活狠狠地夺走天真,磨平棱角,失声痛哭之后才发现“长大”是一个挺悲观的词。

这种悲观像阴霾一般覆盖在每个群体,每个年龄段上。每个成年人都要承担起他的责任。

谁的生活还不是一地琐碎的鸡毛,大多数的人只能在深夜里翻出来伤口默默疗伤,原来生活艰难,我们都一样。

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没有在深夜痛哭过的人,不足以谈人生”。

人在夜里是极度感性而脆弱,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刻,脑海里总会涌出一些苦涩。

世界还没崩塌,内心早已溃烂。

生活很苦,在其中摸爬打滚的你,真的很勇敢。

成年人的世界,离开无声无息,有些人只是生命中的过客

人生于偶然,存在于必然,于世界我们只是过客。

我们在世间旅行,踏过荆棘,走过泥泞,尝尽世间酸甜苦辣后,然后归于那无限的未知世界。

一路走来,我们会遇见很多人,也会和很多人挥手道别,继续前行,直到终点。

无论有多少不舍,也必须挥手告别,因为有些人注定成为你生命中的过客。

无论是被动还是主动结束一段友情或爱情,都需要有一份理性,买卖不成仁义在,微笑的说一声祝好,既是对自己释然,也是对对方的尊重,这种释怀是对自己修养的一种提升。

人生,永远是一场孤独的旅行,当朋友带着诗要去远方,当他志在地球另一端,我们有什么理由反对呢?没有谁一生的旅程会和别人重复,所以每个人走的都是独一无二的路,或许这条路上有人恰好陪你走过一段路,当有一日不得不离开时,那就体面告别,祝福彼此未来一切安好。

现代生活中,成年人的世界里,很多友情是渐渐远去,最后无声无息。

因为随着年龄的累积,朋友圈的变化,工作地点的变化,工作性质的变化等等,都会让两个曾经无话不谈的朋友渐行渐远,最后彼此一些重要的日子也不再记得,甚至悄悄默契的删掉了联系方式。

现实生活中,也会有这样的所谓朋友,平常从来不会找你,但有麻烦了,会找到你,无论是某个软件砍个价,还是生活中种种棘手的事情,对朋友的利用是他对朋友的唯一标准,这样的人就敬而远之吧。

远离这样的人,没啥纠结痛苦的,这是对自己最好的负责。

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长大后,三观不同,渐行渐远是注定的事情。他为了目的不择手段,你得遵从规则。都认为自己的是对的,这样做朋友很难受,就在恰当的时候,道一声再见,人各有志,不必强求。永远记得最初的样子,是对彼此最后的尊重。

在一生中,许多人只是你生命中的过客,也正是他们使得生命更加多彩。匆匆人世,无论相遇和别离,停不下,留不住,还不如随心随缘。

一切只是一场充满遗憾的美丽。如果执着不肯放手,过多纠缠,最后,只能是伤人伤己。

这世界谁是谁的谁,所有的快乐与遗憾终将成为过去,爱情友情都是,变淡了的感情再继续,无疑是对彼此的折磨。

曾经的海誓山盟,生死相依,曾经的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早已飘散在流年的沟壑里,再也找寻不见。

生命太短,少些埋怨,人心不是想要就可以有,感情不是想好就可以好,得不到的就放下,不纠不缠,不爱不恨。

女人一生需要扮演6个角色

女人、妻子、女儿、母亲、员工、社会成年人,6 个角色撕扯着逼近中年的女性。

因为,对于每一个角色的需求,都不一样:

作为女人,你要活出美丽。

30岁过后,女性的先天条件开始下滑,但依然还渴望着美丽,渴望能活出自己的性特征、性魅力。

所以她们会花时间和精力来保持美丽。她们事业上可以变成功,但丧失了美丽的遗憾,一点都无法用事业成功来弥补。

我们对一个女人最感动的夸奖,其实不是你多成功,你多优秀,而是——你真漂亮。

作为妻子,你要活出顾家,阴柔的一面。

传统顾家观念,依然活在很多女性的思想里,我要为这个家付出,我要照顾老公,要照顾好公婆等多方面的关系。

作为女儿,你要活出感恩,你要孝顺。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你还要承担照顾父母的责任,让他们可以过上更好的生活。

作为母亲,你要活成一把伞,活成港湾。

对孩子来说,你就是他的神,是他的权威,是他的信仰,是他的依赖,你既要教育好他,也要保护好他。你要活出母爱如水。

作为员工,你要活出阳刚,力量,竞争,活出攻击性。

没有一股干劲和猛劲,你很难在工作上有所成就。

毕竟,如果不搞好工作,你就得回家靠男人。男人也靠不住,你也不敢靠。

作为社会成年人,你要承担起社会的责任。

你要以一个成年人的姿态,照顾好自己,应对复杂的社会关系。

你可以想象,有来自6个方向的需求,拉扯着女性,都想占据着女性的时间和精力。

这6只手,从各个方向挤占着女性的心灵,带来一种不可避免的心理现象——压力。

女性不成为超强人,仿佛都无法在世界上生存下去。

以上就是成年的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二字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