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手机怎么拍出大片效果

手机怎么拍出大片效果

成都小伙用手机拍出专业级短片 手机怎么拍出大片效果

近日一则成都小伙用手机拍出专业级短片的消息让很多网友都拍手叫好,据了解,该小伙从小就练习武术,希望能用手机记录这些点点滴滴,而由于拍摄的都是运动镜头,所以手机都已经摔坏好几部了,但他还是没有放弃这个武侠梦,网友看到他拍摄的时候后都惊讶了,完全不亚于大片。那么,成都小伙用手机拍出专业级短片具体怎么回事?手机怎么拍出大片效果?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成都小伙用手机拍出专业级短片

10月27日,四川成都,武术爱好者张先生仅用一部手机和同伴拍出了节奏精彩的武术视频短片,视频中的武术动作设计看起来很专业,网友看过之后也直呼精彩,称其不亚于大片。

据主创者张先生介绍,他们从小就练习武术,拍视频纯粹是属于个人爱好,就是想把自己练习多年的功夫展示出来,作为一个生活的记录,也没有什么专业的设备,没有人投资,都是他们自己拍着玩儿,自娱自乐,因拍摄的多是运动镜头,手机已经摔坏了好几部。

手机怎么拍出大片效果

一、拍摄时尽量靠近主体

手机拍照的镜头是定焦头,它是不支持变焦的;虽然有很多手机厂商说自己的手机支持变焦,但是变焦后拍出来的效果很差。目前市场上大多数手机的摄像头焦段在26mm—35mm之间,像苹果手机它的摄像头等效焦段为28mm;而手机摄像头28mm的焦段和相机的35mm焦段是很接近的。

所以在使用手机拍照时要尽量靠近被物体,但是并不是意味着疯狂靠近,而是在镜头可对焦的范围内尽量靠近,这样拍出来的照片会更加清晰。记住千万不要用手机把景物拉近拍摄,拍出来的照片画质很渣。

二、选取黄金时间进行拍摄

无论你是用相机拍还是用手机拍,选择黄金时段拍摄,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一般我们说的黄金拍摄时间是指:早晨和黄昏,这个时候的光线柔和,天空颜色丰富,能让你有更大的机会拍出好照片。

这个并不是说中午就拍不出好照片,中午光线强烈,可以利用这个特点拍摄一些光线对比性强烈的照片,只是早晨和黄昏更容易拍出好照片。

三、巧用窗边光线

在窗户边拍照早已经不是秘密了,窗边的光线好,并且因为窗户的原因光线会产生漫射。在这种明亮、柔和的光线下特别适合拍摄小清新作品。如果可以利用窗户的玻璃产生投影,那么是最好不过的。

四、学会留白

很多以为“留白”就是留出大面积的白色,其实摄影中的“留白”是指主体之外的空间。大家在用手机拍照时,要更加注重留白,这样能让画面简洁,主体突出。比如:被拍摄的主体颜色很丰富,那么你最好选择一个纯色的背景或者干净、简单的背景,以此来突出主体。

五、多使用前置镜头

除了自拍之外,大多数人拍照都是用后置摄像头,其实在拍某些场景时是可以用前置摄像头来拍摄的。比如:在室内拍摄建筑,如果你想很好的展现建筑内的宏伟设计、那么你可能要躺在地上拍才行。但是你打开前置摄像头拍摄,坐着都可以拍。

如何用手机拍摄一段高大上的视频

在拍摄之前,你要想到自己的拍摄思路以及需要的素材:

当地标志 公路、房屋、大海、湖泊、草原、教堂、博物馆、咖啡店、饭厅、书店、广场;

当地人物 玩闹的小孩、街上的行人、书店的老人、玩滑板的年轻人、树下乘凉的大妈;

当地风景 小雨、刮风、星空等;

当地美食 早餐、特色小吃、下午茶、晚餐等;

你脑海中有一个大概印象的话,开始拍摄以及后期剪辑时,就会有一条主线。

首先,选景。

比如在厦门给女友拍摄短片,你定的主题是“夏日小清新”,这类短片需要背景色彩浅淡且统一。所以取景时,需要多注意找干净的画面,多采用侧光拍摄,让曝光更加均匀;时间也比较重要,可以找阳光充实的地方,例如上午10点-11点。

这样前期的画面也会美美哒~

其次,保持稳定也很重要。

如果你可以拿稳手机,手不抖的情况下,那当然最好啦。如果要用手机拍摄固定场景,可以借助一些物体,例如:简单的三角架、身边的树、墙壁、桌子啊,总之可以用上的都可以。还有一个主要的就是构图,构图的话可以用手机自带的网格,中心角构图,黄金比例构图等等,这里参考一些美学知识呦~

建议多拍一些素材,你觉得好玩的,有代表性的,用你的镜头记录下旅行中的每一步,这样在后期剪辑中,内容也会更加丰富。

摄影中,“点”的重要作用,你知道几点?

点、线、面是摄影画面的基本构成,相对于线条来说,点仅占据画面很小的空间,但却在画面里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点线面三者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关系,点是线和面的构成基础,而在足够大的视角来看线和面也可以看成一点,比如地球在浩瀚宇宙中就只是一点。

主体点

“主体点”就是画面的主体以点的形式出现,受众很容易就会在画面中察觉到他的位置,有时候主体点不是单指一个点,把它分类为单点,双点和多点。一,单点聚焦一个点出现在画面中,画面效果相当清晰,但是把这个点置于画框里的哪个位置也有很大考究,它关系着画面的平衡感,美观度等等。

一个点位于画面中心,它与画框的每个边距离相等,如果再有等距离的线与其相连,必然会产生一种引导视觉到中心位置的感觉。

第二种单点的放置方法可能是最常规与主流的,就是放到黄金分割点附近。

值得一提的是我所画的直线也非严格按照等距标注,原因是我们在实际构图是不可能严格按照交点摆位,只要是近似距离就可以,无须纠结于此。

双点对比当极简的画面中出现两个相当明显的点时,这两点之间的视觉联系也会非常显著,他们会产生出一条隐含的线,观众的视线会往复游离于两点之间,不断斟酌两个主体的关系,所以用这种构图形式表达街头中的对比关系会很具效果。

以上就是手机怎么拍出大片效果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