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n99口罩好还是n95好

n99口罩好还是n95好

n95和n99口罩的区别 n99口罩好还是n95好

每天都有新型冠状病毒最新疫情的报道,大家也非常关注冠状病毒疫情的发展,由于冠状病毒是以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为主,大家出行都需要佩戴口罩,一定要勤洗手。说到口罩也有好几种类型,常见的口罩有普通棉布口罩、一次性口罩 如医用外科口罩、N95型口罩。N95型口罩作为专业口罩能起到很好的防护效果,也有一些人用的N99口罩,那么n95和n99口罩的区别是什么?n99口罩好还是n95好?n95口罩和n99口罩哪个更好?一起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n95和n99口罩的区别?

N95和N99口罩都是防护粉尘细j菌和其他有害物质的专用口罩。

n95和n99口罩都符合美国国家健康和职业安全研究院N95标准和国标GB19083-2003。结构和组成为中间是一种特殊的超细纤维过滤材料,两侧是无纺布经热合而成。配有鼻夹和口罩带。N95口罩对0.3微米的颗粒过滤效率为95%,N99口罩是99%。

其中N的意思就是国家的意思,也就是说这个标准是国家标准,而数字代表的是这个口罩的防护能力。95或者99是指这个口罩的过滤能力。99就是指防护过滤 99%以上的大于3微米的微尘颗粒,包括病毒、细菌等等。95则是指防护能力在95%以上。

因此,口罩代码上的数字越高防护能力就越强。所以从防护能力的角度看N99肯定比N95要好。但是,正由于N99的防护能力强了,所以它的通透性就不好,戴起来呼吸就没那么顺畅,可能会有一些憋气。

另外,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看数字越高,防护能力越强,它的成本也会越高,售价也会越高。大量的研究已经证实,N95口罩已经有足够的能力抵抗病毒感染,所以我们目前建议都是使用N95口罩。

n99口罩好还是n95好?n95口罩和n99口罩哪个更好?

小编个人觉得N95口罩相对舒适一点,毕竟是经典款。大家可以根据自己需求选择口罩。

N95口罩对0.3微米的颗粒过滤效率为95%,N99口罩是99%。就过滤效率来说N99口罩更好一点。

N95和N99口罩都是防护粉尘细菌和其他有害物质的专用口罩。符合美国国家健康和职业安全研究院N95标准和国标GB19083-2003。结构和组成为中间是一种特殊的超细纤维过滤材料,两侧是无纺布经热合而成。配有鼻夹和口罩带。

不要用手去挤压口罩,口罩只能把病毒隔离在口罩表层,如果用手挤压口罩,使得病毒随飞沫湿透口罩,容易造成病毒感染。

“95”、“99”和“100”是指用0.3微米颗粒进行测试时的过滤效率水平。“95”表示过滤效率在95%以上,“99”表示过滤效率在99%以上,“100”表示过滤效率在99.7%以上。

n95口罩使用说明

口罩可以使用到它破损、受血液或体液污染为止,或遵守当地的有关导则废弃。此外,口罩应储存在洁净的环境中,防止受到损坏、弄脏、接尘、阳光直射、高温和有害的化学物污染等,储存时还要避免是口罩变形。

n95口罩注意事项

不能用微波炉消毒,因为鼻夹是金属的,而且是粘在口罩上的,经过微波炉后基本就不能再用了。

疫情期间购买口罩需要注意什么?

1、口罩并非价格越贵质量越好;

2、口罩并非越厚防护效果越好;

3、选口罩的最主要的目的是其防护性能,应把美观放在其次;

4、一款口罩并非适用于所有脸型,应选择适合自己脸型尺寸的口罩;

5、所有口罩带有可更换滤芯,里面的滤芯不可水洗,拆封急用,一般能连续使用5-7天,用后丢弃,但很多人为了节俭都是清洗后重复利用,这不仅起不到保护肺脏的目的,还回味残留在滤芯上的病菌提供可乘之机。

以上就是n99口罩好还是n95好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