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台风天车窗被砸保险会赔吗

台风天车窗被砸保险会赔吗

台风天车被树砸了保险赔吗 台风天车窗被砸保险会赔吗

最近是台风高发的季节,每当台风来临不少车主的爱车都要遭殃,台风天车子容易被树木或者高空坠物砸到,并且台风天引发的暴雨还有让车子面临可能浸水的风险。那么台风天车被树砸了保险赔吗?车辆被树木砸损之后,如何索赔呢?台风天车被淹了保险赔吗?马上跟有图有真相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台风天车被树砸了保险赔吗

台风等恶劣天气保险公司会根据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 一般天气情况下,保险公司一般会有30%的绝对免赔范围,就是说,保险只赔偿70%损失,剩下的需要车主承担。

“绝对免赔”的意思就是,即便买了“不计免赔”,也无法得到全额赔偿。但网上有案例友遇到类似遭遇后,通过和保险公司协商,得到了全额赔偿。

具体步骤:

1、报交警,并且通知自己投保的保险公司。

2、不影响交通并且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保持现场不擅自挪车,等待相关人员到场。

3、如果条件不允许,可以先将现场情况拍照记录下来,保留证据。

遇到巨大的树木砸车,建议大家别自己挪车,容易发生二次伤害。

然后找保险公司索赔,但需要注意的是,比如遇到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的情况下,保险一般会有30%的绝对免赔范围,就是说,保险只赔偿70%损失,剩下的需要车主承担。

车辆被树木砸损之后,如何索赔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的规定,因林木折断造成他人损害,林木的所有人或管理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通常,行道树的管理人为市政园林部门,小区林木的管理人为物业公司。那么台风天,砸损车辆,市政园林部门及物业管理公司是否需要承担责任呢?

根据《侵权责任法》的规定,树木折断侵权适用过错推定,但是如果台风级别比较大,成法律上的“不可抗力”。如果在林木管理人尽到管理职责,且该台风为树木折断发生的唯一原因的情况下,对于该损害,林木管理人可以免责;此时,车主可以依据购买的商业保险,走保险理赔的路径要求保险司承担该部分的损失。

但是,如果原本就存在病树,残树未被及时清理,此次台风虽然构成不可抗力,但林木人仍需要承担责任,车主可向其索赔。

台风天车被淹了保险赔吗

购买交强险和商业险,保险公司不赔偿发动机损失。如果您除了购买交强险外,还购买了商业保险,并且商业保险中包涵车损险。那么爱车被水浸泡后,您即时拨打了保险公司定损电话报案,此时保险公司会按照自然灾害进行赔付。

在等待保险公司勘察人员的同时,切断车辆的电池电源,一般情况下,就是断开电池的正负极。

因为在拖车的时候,我们需要用钥匙解开方向盘,在转动钥匙的时候,会接通电器的电源,给车内电器通电,而车内的电器被水淹过后,一旦通电,就会烧毁电子元器件,就跟我们手机掉水里了,不能通电开机,一样的道理。

严重注意:水淹了的汽车千万不要插钥匙通电,要先断开电池电源。

有车损险,但是车子行驶过水过程中熄火被淹。如果有涉水险,保险负责赔付。如果没有涉水险,只赔付除发动机以外部分。

另外,如果台风中车辆发生侧翻事故,可以通过“倾覆责任”进行理赔。同时,如果车辆在台风中与树木、电线杆、行人以及其他车辆等发生碰撞,则属于车险中的“碰撞责任”。如果车辆被高空坠物砸中,造成车窗玻璃受损,这种情况即使车辆没有投保玻璃险,也能通过车损险获得赔偿。不过,一般保险公司对只有玻璃受损而其他部分完好的车辆不予理赔。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资讯!

以上就是台风天车窗被砸保险会赔吗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