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口罩大小不合适怎么办

口罩大小不合适怎么办

口罩大小不合适怎么办 口罩大小不合适怎么办

近日,希腊政府给学生免费提供口罩上了热搜,本来政府免费提供口罩是一件好事,但是希腊政府却闹出了一个大笑话,希腊政府给学生发巨型口罩引吐槽,网友们评论说这不是口罩这是面罩吧。下面,大家就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去了解看看哦~

希腊政府给学生发巨型口罩引吐槽

9月14日是疫情缓和后希腊学校的开学日。在复课进程整体顺利的情况下,希腊政府为学生提供免费口罩的计划却出了大问题——当政府采购的首批口罩送到学校后大家发现,口罩尺寸太大,根本用不了。

今日俄罗斯网站15日报道称,拿到政府50万只口罩采购合同的承包商当日对当地媒体表示,政府订单要求的口罩尺寸为10岁以下学生10厘米18厘米,10岁以上学生12厘米22厘米。如此“巨型”的口罩别说小孩戴不了,就连大人戴也不合适。有人调侃说,这口罩挖出孔、露出眼睛和嘴巴来,完全可以当面具用了。

希腊卫生部副部长承认政府工作失误,解释称之所以口罩太大,是因为政府和承包商之间出现了“误会”。政府制定的口罩尺寸规范是指口罩原料布大小,并不是制成品大小,但承包商却按照原料布大小生产出了成品口罩。

希腊政府把提供免费口罩的好事办砸,引得家长们纷纷拿着自家孩子带回来的巨型口罩在社交媒体上晒图吐槽,还有人在推特上发多个人扯住降落伞的图,并配文“学生们帮助同学叠口罩”,讽刺口罩大得离谱。连总理米佐塔基斯的姐姐、目前担任议员的多拉巴科扬尼斯也看不下去了,称这是“一场灾难性的失败”。希腊卫生部已承诺尽快解决口罩尺寸不对的问题,为校园提供合适的口罩。

希腊疫情到关键阶段 “反口罩人士”却仍为防疫出难题

当地时间9月16日傍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3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22例来自境外输入。目前全国累计确诊14041例,新增死亡3例,累计死亡316例。

尽管希腊目前已经采取了一定的限制性措施,但新增病例、住院人数、插管治疗人数和死亡人数并没有下降的迹象。专家称,当前的希腊防疫已经到了一个关键阶段。

当地时间4月20日,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希腊雅典福音医院的医务人员在院子里聆听希腊国家广播交响乐团的音乐会。

为缓解目前新冠疫情给希腊卫生系统带来的巨大压力,卫生部将增加供新冠患者使用的ICU病床。

卫生部副部长瓦西里斯孔托萨马尼斯在15日的通报中称,在第一波疫情时,全国医院共为新冠患者提供了400张ICU病床,而现在可用的病床数仅为222张,其中72张位于阿提卡地区。

他表示,根据目前民众和卫生系统的需要,部分医院的ICU病床将再次被征用,用以治疗新冠患者,其他患者对ICU病床的使用将受到一定的限制。他表示,卫生部的目标是今年年底之前在全国范围内将ICU的总数增加到1200个。

除了医疗系统告急外,疫情的持续流行也使得希腊“反口罩人士”的数量激增,并进一步增加了希腊的防疫难度。

卡尔季察的居民称,当地一位牧师一直以来坚持“口罩无用”的理论。近日在卡尔季察小学的开学仪式上,他又一次强调这一观点,要求所有的教师、家长及学生在校园里摘下口罩,并斥责了明确拒绝摘下口罩的教师。不过,该学校的师生依然按照公共卫生组织的要求,全程佩戴了口罩。

另一起“反口罩人士”引发的风波发生在帕特雷。9月16日,帕特雷地区的三所学校被迫关闭,原因是一些质疑口罩防疫效果的家长,授意学生将学校大门上了锁。

目前,该中学正在进行全面消毒,并做出了分散上课的安排,校方和家长群体的焦虑情绪都有所缓解。

希腊专家警告:日增确诊或超千例 不排除局部封锁

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卫生部16日疫情报告数据显示,截至9月16日,希腊累计确诊病例已达14,041例,死亡病例316例。随着近期新增确诊病例不断增多,医学专家警告,如果希腊未来不尽快落实更多的限制措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很可能会超过千例,并把国家卫生系统推向崩溃的边缘。

据报道,连日来,希腊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均徘徊在250例左右增幅,且重症患者数量也有明显的增加趋势。目前重症监护室患者已达67人,全国新冠肺炎疾病定点医院,重症患者已占据60%重症监护病床。

希腊政府卫生顾问委员会的两名专家16日警告称,如果希腊民众在未来数周和数月内不谨慎行事,不尽快落实更多的限制措施,那么新冠感染人数将持续上升,可能会达到每天1000人的幅度,并且将希腊国家卫生系统推向崩溃的边缘。

希腊传染病专家拉萨纳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由于希腊的重症监护病房已经被占用了60%容量,而且压力将继续增长,这迫使当局采取新的限制措施,但如果新的限制措施不能扭转局面,那么室内外都强制使用口罩以及局部封锁都是可能的。

亚里士多德大学环境工程学教授萨里吉安尼斯则警告,根据数学模型计算,从10月下旬开始,受天气、病毒传播能力以及流感季节等因素的影响,在11月和12月的新冠感染人数将会激增。他形容,随着冬季的到来,危险就在眼前,如果允许新冠病毒继续扩散,那么每天新增可能达到4位数。

希腊政府发言人佩特萨斯也证实存在局部封锁的可能性。他表示,虽然这个选项已经摆在桌面上,但这将是一个最坏的情况。

延伸阅读:口罩的尺寸规格

口罩的尺寸规bai格:189 成人、du159 儿童。

尺寸17.5cmx9.5cm,50只/盒,2000个/箱,zhi一次dao性口罩又分为一次性三层口罩、一次性无纺布口罩、一次性四层口罩、一次性活性炭口罩。

一次性三层口罩由两层无纺布和滤纸制成。一次性三层口罩由两层医疗用无纺布,中间添加一层99%以上的过滤抗菌布,经超声波焊接而成。鼻梁由环保塑料条制成,不含任何金属。具有透气性和舒适性。过滤效果可达99%,特别适合电子工厂使用;

一次性活性炭口罩表面由28克无纺布制成,第一层为抗菌滤纸,可滤除高达99%的细菌,起到抗菌、防病毒的作用。中间层由活性炭纤维和活性炭布组成,是一种新型高效的吸附过滤材料。具有抗毒、除臭、过滤细菌、防尘等功能。

口罩大小不合适怎么办

1、如果是绳子长,直接剪短一部分,然后用线重新连接即可!

2、另一种改造方法是直接把绳带打个结,然后调整下结的大小,就可以正常佩戴了。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口罩大小不合适怎么办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