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上海新增疫情最新情况

上海新增疫情最新情况

上海新增境外输入11例 上海新增疫情最新情况

我国疫情现阶段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境外输入病例了,8月20日0—24时我国31省新增22例确诊病例全是境外输入,其中上海新增境外输入11例,上海市卫健委今日也公布了这11例境外输入病例的详情,下面大家跟着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哦~

上海新增境外输入11例

民航资源网2021年8月21日消息:据上海发布消息,上海市卫健委今早 21日通报:8月20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11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8例,均来自阿联酋。

病例1—病例6为中国籍,病例7为英国籍,在英国留学或生活,8月13日自英国出发,经俄罗斯转机后于8月14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8—病例10为中国籍,在埃塞俄比亚工作,8月17日自埃塞俄比亚出发,8月18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11为中国籍,在巴西工作,8月17日自巴西出发,经荷兰转机后于8月19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11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已追踪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269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8月20日0—24时,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截至8月20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520例,治愈出院442例,在院治疗78例,无重症和危重症。现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0例。

钟南山现身上海:疫情让我对我国健康事业有了一些新的思考

钟南山:应更关注患者的心理健康

钟南山指出,他最近与一些国外医疗界的朋友交流时,经常能感受到他们心中的压力。而放眼全球,普通民众在疫情期间所表现出来的焦虑、抑郁以及应激状态令人关注。“在全球范围内,对疫情的救治多偏重于躯体,而忽视了对心理的关注,从而造成了许多社会问题。因此,培训更多的心理和精神疏导及治疗的医护人员刻不容缓。”

钟南山认为,这次疫情的发作,几乎可以和跟1908年的西班牙流感相比。他本人也一直在思考,这么大的防控战斗,实际上对人生、对国家政府提出很实际的问题。“在重大传染病疫情面前,到底是人的生命第一还是经济发展第一,对各国政府来说都是所要面临的选择。”

钟南山表示,中国采取的强有力的控制战略,是非常强调透明的。比如武汉“封城”,对武汉的各行各业,以及生活的各个方面都进行了严密的监控,而且每天播报全国范围的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此外,还进行了一些整合性的机制,比如早期的诊断、检测和隔离,这些都是疫情中的重点工作。

“数据显示,新冠疫情的发生,却让许多其他的传染性疾病发生率也下降了,什么原因呢?这说明只要遵循在社区水平的预防规律,保持距离、佩戴口罩、认真洗手,几乎所有的传染病发生率都会大幅下降。”钟南山说。

新冠疫情重塑全球健康面貌

2014年,钟南山、樊代明、陈君石等75位两院院士,为实现“服务于医、服务于民”的理想与信念,共同发起成立了“大专家@www.66152.com”。经过6年的努力建设,打造出“医生云”这样一个智能综合医学服务平台,为我国“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探索闯出一条新路径。疫情期间,“医生云”为全国百县的数十万居民提供了专业、公益的健康服务。

钟南山院士是“大专家.COM”平台荣誉主席,他强调,对待疾病应该以预防为主,对所有疾病应将“服务方式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人民健康为中心”。新冠疫情给我们带来巨大冲击的同时,也极大加速大数据、AI、5G、互联网、云平台的建设与应用。

“大专家.COM”平台主席樊代明院士提到,在面对疫情时,每一个社会机构都不能单兵作战,创建整合型的健康医疗体系至关重要。

活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主办,“大专家@www.66152.com”承办,本届论坛以“新冠疫情重塑全球健康面貌”为主题,邀请二十余位院士共同探讨,重点关注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如何借助“互联网+”整合医学智慧、如何利用人工智能赋能医疗健康、以及如何更好地发挥中医药的优势和作用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等话题。

31省区市昨日新增确诊病例22例

8月20日0—24时,31个省 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上海11例,天津6例,山东3例,江苏1例,四川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7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264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减少4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04例 无重症病例,无现有疑似病例。累计确诊病例2368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164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8月20日24时,据31个省 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491例 其中重症病例2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9792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4917例,无现有疑似病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809209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4599人。

31个省 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3例 境外输入22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3例 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9例 境外输入6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353例 境外输入248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5136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4604例 出院3827例,死亡75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6例 出院46例,台湾地区486例 出院457例,死亡7例。

以上就是上海新增疫情最新情况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