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泰国国王为什么常住慕尼黑

泰国国王为什么常住慕尼黑

泰国国王为什么住在德国 泰国国王为什么常住慕尼黑

相信关注泰国新闻的朋友就应该知道,身为泰国国王的拉玛十世并不住泰国,而是住在德国,他大部分时间都带着家人居住在德国的慕尼黑。这实在是有点匪夷所思,毕竟是继承王位的一国君主,为什么不在自己国家待着呢?泰国国王为什么住在德国呢?下面就跟有图有真相小编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泰国国王为什么住在德国

第一、追求自由

拉玛十世出生在皇族中,自小就生活优越,受尽母亲宠爱,所以生性放荡不羁,十分活跃,热爱自由,爱享受生活。

但是他在泰国的知名度太高,出行和一言一举都在媒体和大众的注视之下,所以他的性格在泰国受到了很大的禁锢,他不喜欢这种曝光过度的生活,也为了避免破坏泰国王室在人民眼中的印象,因此选择了他的第二故乡慕尼黑。

他生性风流,是一个十足的好色之徒,和无数女人都有绯闻,有众多情人,远离了泰国的舆论和媒体,他就可以尽情做自己喜欢的事,随意放飞自我,约会各种美女。

并且作为一个资深的滑雪爱好者,可以在德国的雪道上倾情的挥汗如雨;作为一名优秀的飞机驾驶员,有时候泰王还能开上他心爱的波音737,在空中一显身手,同时也能够和他的一后一妃在空中切磋一下飞行技巧。

并且他的父亲勤政爱民,从不沉迷于各种欲望,可拉玛十世真的是爱玩爱乐,喜欢过奢侈的生活,他喜欢进行家庭娱乐,喜欢住在现代化的豪华别墅之中,喜欢穿各种国王自己钟意的奇装异服。

如果在其他国家,拉玛十世穿奇装异服或许可以树立一个时尚国王的新形象,以此获得人民支持。但在泰国,老国王的形象已经深入民心,拉玛十世的行为只能破坏王室在人民中的尊贵形象。因此,他只能远离泰国,躲开民众目光。

第二、害怕对比

拥有经济特权的泰国王室财产局非常富有,拉玛十世居住在世界哪个地方都可以,这主要得益于老国王勤政努力。

拉玛九世文武双全,勤政爱民,在文化方面精通七国外语,擅长绘画、摄影、萨克斯以及钢琴,以自己优秀的个人履历,在泰国外交史上做出了前所未有的贡献;擅长水上运动,甚至在东南亚运动会中拿到了风帆项目的金牌,为泰国争取了一份宝贵的荣誉。

在经济和政治方面事业有为,取消了泰国境内的罂粟田,安排当地居民种植龙眼、茶叶等农作物,安排泰国农作物与其他国家的出口贸易,不仅清除了毒害,也让超过十万的当地农民长期合法获益。

在父亲的衬托下,很容易显得毫无本事,为了避免群众将他跟父亲做对比,带着父亲给他创造的无数财富,他选择了远离泰国。

第三、为了躲避暗杀

泰王王室在泰国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无论是财富还是政治,所以想要推翻王室夺取王权的人太多了,由于他掌控着军权,随意贸然推翻王室很轻易就会被镇压,但是想要暗杀他的人还是有的,比如一些民间极端组织,在自己的国家安全并不能被保障,在德国慕尼黑就可以避免担忧,一是因为治安相对来说较好,二是因为他可以请强大的私人保镖护驾。

此外,他非常重视自己的儿子,自从他的儿子出生之后,为了让儿子拥有更好的教育,就把他送到了德国求学,让他学习德国的严谨,以保证可以继承大统,他需要保护儿子的安全。

因为拉玛十世长期在泰国居住,有些外国媒体甚至出口讽刺:“德国才是他的祖国”,但是他不以为意,只想过自己的浪荡生活,也只是在有需要国王出席一些泰国的重要场合时,才会带上家人乘坐王室专机回泰国履行国王的职责。

以上就是泰国国王为什么常住慕尼黑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