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国庆中秋景点收费降价

国庆中秋景点收费降价

国庆中秋超500家景区免费或打折 国庆中秋景点收费降价

国庆小长假的脚步已经慢慢逼近,相信很多盆友都已经做好旅游攻略并且进入抢票环节了吧,现在很多热门线路都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而且酒店也快被订完了。据了解,为了促进旅游经济的复苏,全国很多旅游景区都实施了很多优惠政策,在国庆中秋期间,全国有超五百家的旅游景区会进行免费或打折的政策,这真的是太令人心动了。那么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国庆中秋超500家景区免费或打折

记者从旅游市场了解到,今年国庆长假旅游产品的预订已进入高峰,部分热门线路的火车票、机票、酒店已经出现紧俏或售罄的情况。

目前除了湖北,陕西、山东、山西…全国已有超500家景区实行不同的门票免费、折扣政策。游遍祖国大好河山可以提上日程了!

各地区景点实行不同的门票免费、折扣政策:

青岛12家A级景区免门票,包括崂山风景区、小青岛、奥帆博物馆等景区

西安53家A级景区免门票,包括大唐芙蓉园、西安城墙、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等景区

山西130家A级以上景区免首道门票

贵州全省A级景区门票5折到今年年底

云南137家A级景区今年年内门票5折

甘肃甘南州州内全部景区免费开放......

国庆长假A级景区 实行门票预约

新华社电 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发布通知,要求各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中秋节、国庆节假日市场工作,制止餐饮浪费,推进文明旅游。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国庆节、中秋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地文旅部门强化旅游产品弹性供给,深化旅游公共服务,推动和加快旅游业复工复产复业。

通知要求,各地应督导A级旅游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完善门票预约管理制度;督导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严格落实在交通、住宿、餐饮、游览和购物场所等方面的疫情防控要求;督促星级饭店严格落实卫生防疫要求,开展定时消杀。

各地应贯彻落实于10月1日施行的《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加强监管网络表演、娱乐场所、艺术品经营单位等,畅通文化市场举报电话和旅游投诉热线。

通知还强调,引导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等加强自律,推出小份菜,推广“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引导游客按需取餐,文明就餐,拒食野味,剩菜打包,落实“光盘行动”。

部分时段火车票出现一票难求

旅游复苏,交通先行。“国庆黄金周旅行热力地图”显示,截至9月中旬,今年国庆期间主要航线的预订量环比增长已超200%,火车票出票量出现明显增长,部分热门线路一票难求。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查询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国庆节当天开往武汉的高铁动车票,除了北京至武汉还有少量车票外,另外三地的火车票早已售罄;而省内武汉至宜昌、武汉至襄阳、武汉至十堰等地的火车票也已被预订完。

在武汉工作的宜昌人熊先生早早就抢到了一张回家的火车票,他说:“9月初就开始售卖国庆假期的火车票,预售第一天我就赶紧买了,就怕晚了没票。”

相比火车票的紧张,国庆假期的机票价格并不算贵。除9月30日的机票略贵外,无论是武汉出发去北上广深或国内热门城市到武汉的机票价格均还有折扣。由于目前境外疫情原因,很多游客将国庆黄金周的出游方向转向国内,广大游客更愿意自由行。

江西的柯先生介绍,国庆假期准备自驾到武汉及周边旅游。“国庆假期高速路免费,路途一家人自驾相对更安全一些,而湖北景区免门票,我们在网上把酒店预订好,再预约好景区门票,玩起来更自由更轻松。”

免票、折扣带火景区游

国庆、中秋连休8天的消息一经发布,国内的旅游市场就迅速被点燃。据多家OTA披露信息显示,目前“十一”假期相关产品已进入预订高峰期,尤其是近期全国近1000家景区纷纷宣布将实行的门票免费、折扣政策,更为旅游需求加速释放添了一把柴。

“进入9月以来,全国景区门票关注热度持续走高,自然风光、文化古迹、世界遗产、动物园、主题乐园已成为消费者搜索‘十一’出行目的地热度在最高的5类景区。”去哪儿网总裁勾志鹏介绍。携程方面也表示,目前在该平台上,自然风景类景区受欢迎度最高;而各类主题乐园类、动植物园类景区,则因青年群体、亲子家庭的出游热带动预订升温;此外,当前室内场馆、博物馆也很受游客欢迎,预订难度快速提升。而从具体景区来看,飞猪披露统计数据显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大理古城、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丽江古城、蜈支洲岛、九寨沟风景名胜区是该平台上的国庆假期热门景区。

携程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景区搜索热度与预订数据分析,按照景区限流、提前预约等要求,8月下旬国庆景区门票销售已开始起量,预计将在本周迎来预订高峰,部分热门景区需可能提前一周就进行预约。其实,就在9月17日,文旅部也通过其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关于做好2021年国庆节、中秋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提出,要完善防控机制,落实防控措施,督导A级旅游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完善门票预约管理制度。

马蜂窝统计信息还进一步显示,在该平台上,“十一”假期期间,年轻游客最关注的国内游目的地前十名分别为成都、西安、重庆、三亚、长沙、青岛、上海、杭州、厦门和南京;具体到景点玩乐上,成都的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为了黄金周期间,旅游热度最高的旅游景点之一。马蜂窝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平台订单数据分析,今年“十一”长假的首个出游小高峰将在9月26日提前开启,不少游客都计划通过请4天假,开启一场长达十多天的旅行。而出行峰值或将在9月30日和10月1日到来。

民航四个小高峰,铁路出行很集中

旅游复苏,交通先行。“国庆黄金周旅行热力地图”显示,截至9月中旬,今年国庆期间主要航线的预订量环比增长已超200%,火车票出票量出现明显增长,部分热门线路一票难求。

8天长假让旅客有了更大的拼假选择空间,从民航搜索量级看,旅客需求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九成。从目前的预订时间分析,国庆期间将存在4段出行需求高峰,分别是9月26日、9月29日至30日、10月3日至5日、10月8日至11日。

热门航线方面,上海—北京、成都—北京、上海—成都等最为热销。民航的热门出发地与目的地趋同,上海、北京、成都、广州、深圳、重庆、西安、昆明、杭州等位居前列,票价、预订难度也水涨船高。

相较而言,火车出行更加集中,从9月28日开始,火车票出票量已呈现明显增长,出行高峰主要集中于9月29日—10月1日,返程高峰集中于10月7日—8日。

火车热门线路方面,深圳—广州、长沙—广州、成都—重庆等热度最高,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杭州等车票销量最好,预定难度相应上升,不少线路一票难求,该旅游平台推出的中转方案及候补抢票等功能受到青睐。

以上就是国庆中秋景点收费降价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