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错换28年的人生最新消息

错换28年的人生最新消息

错换人生28年当事人索赔273万 错换28年的人生最新消息

我们在电视剧中经常能够看到刚出生的孩子被抱错的事情,但其实这种情况在现实生活中也是比较常见的,可能由于医护人员的疏忽或失误就会造成这样的结果,河南就发生了一起错换人生的事情,当事人姚策出生的时候,由于当时生产医院的工作失误,所以造成两名产妇抱错了孩子,而现在姚策被诊断出肝癌,治疗费用十分巨大,所以姚策便以医院工作失误的理由将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告上了法庭,并且要求索赔273万元。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错换人生28年当事人索赔273万

备受关注的“错换人生28年”事件有新进展。9月5日,当事人姚策的代理律师告诉新京报记者,姚策的生父生母与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的纠纷,将于下周五在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新京报此前报道,28岁的江西九江青年姚策被查出患有肝癌,其养母许女士欲割肝救子,却发现与儿子并没有血亲。因许女士当年生产的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工作失误,造成两名产妇抱错孩子。

5日下午,姚策的代理律师周兆成告诉新京报记者,姚策、姚策的生父生母与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的纠纷案将于下周五 9月11日上午开庭审理,开庭审理地点为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

周兆成认为,因当年医院工作失误,姚策在出生时被“错抱”,导致其脱离亲生父母的监护,使得其未能及时进行乙肝免疫加强措施,年仅28岁罹患肝癌晚期。基于此,姚策及其生父生母向医院共计索赔273万余元。

此外,姚策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他正在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进行放射治疗。8月中旬复查后,诊断报告显示,姚策肝癌细胞有向骨、肺等部位转移。截至目前,他所花费的医疗费用共计约70余万元。

“感觉自己现在精力比以前要差,食欲有时不太好,体重比2月份下降15斤多。”姚策说,希望此次开庭能尽快让事件结束,个人及家庭早日回归正常生活。

“错换人生28年案”正式进入诉讼程序

2021年7月23日,周兆成到河南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就原告郭希宽、杜新枝、姚策诉河南大学淮河医院“28年前抱错婴儿事件”侵权责任纠纷案以及姚策诉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患癌”侵权责任纠纷案进行立案。

7月29日,周兆成收到了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的《受理案件通知书》和《举证通知书》。“这标志着错换人生28年案正式进入诉讼程序。”周兆成说。

据悉,诉讼请求一是请求法院判决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支付姚策和父母郭希宽、杜新枝精神损害赔偿金180万元,寻亲路费1193.5元,支付郭希宽误工费11946元;二是请求法院判决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支付姚策医疗费、误工费、营养费等共91.7万余元。两个诉讼请求共计约273万。

周兆成介绍,该案之所以拖延这么久,一方面,是因为当事人一直在等待“开封市卫健委以及河南大学联合调查组对该事件的权威调查结论”,因为“调查结论”是该案庭审的关键证据,也是我们要求涉事医院承担法律责任的重要依据。

另一方面,由于原告姚策病情持续恶化,当事人更希望与涉事医院进行和解,但是很遗憾,无论是“调查结论”还是涉事医院都始终没有任何回应。“所以我们不得不赴河南就双方的纠纷提起诉讼。”周兆成说。

周兆成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该案起诉前姚策曾给他发了一段话:

从我被迫成为新闻人物起,我就一直积极发声,希望通过直播等方式接触广大网友,在医院拒绝沟通,不愿意承担责任的情况下,发声是为了自救,我每个月医疗费用超过十万元,我希望医院能够承担责任,也希望筹集继续治疗的资金,这是我当时为了自救不得不做的事。但是,很遗憾我的病情已经不允许我再继续发声。

我的初期诊断是“肝癌伴门静脉癌栓”,其中门静脉癌栓为主干及分支癌栓,经历了“错换人生”事件的一系列波澜之后,目前我的门静脉癌栓已经侵袭肠系膜,且属于随时可能破裂的情况,按照我国门静脉癌栓的分级标准,我的门静脉癌栓已经从三型变为四型。根据东方肝胆医院的相关数据,接受手术治疗的肝癌合并门静脉癌栓的患者中,三型以及四型门静脉癌栓的三年生存率分别为3.6%和0%,而我目前连手术的资格都没有,相信大家应该明白这意味着什么。

我真心非常感谢所有网友的关心,作为一个遭遇重病又遇到维权问题的年轻人,你们让我在病痛中感受到了人间温暖。对于网友们争论的医院是否对我年纪轻轻患肝癌有责任,我相信法律会有公正的裁决。

错换人生28年当事人索赔273万,恐难以被支持!

对于当事人姚策的遭遇,小编表示深感同情,但是同情归同情,法律是法律,姚策的索赔273万恐难以得到法院的支持。就我国民法而言,诉讼得讲究请求权基础,通俗的话就是说你起诉的基础是什么。在这个案件中,姚策、姚策的生父生母与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的纠纷是侵权纠纷,那么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侵犯了姚策和姚策亲生父母的什么权利。这个权利在法律上没有细化,只能说是一种权益,一种亲生子女与亲生父母在一起生活的权益。

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的过错明显侵犯了姚策以及姚策亲生父母的这种权益,当然需要对姚策及其亲生父母加以赔偿。但是侵权行为的赔偿数额大多基于侵权行为造成的危害结果,在这个案件中这种危害结果很难加以量化,也很难得到这么多的数额的支持。

姚策及其亲生父母要求这么高的数额赔偿是基于,因当年医院工作失误,姚策在出生时被“错抱”,导致其脱离亲生父母的监护,使得其未能及时进行乙肝免疫加强措施,年仅28岁罹患肝癌晚期。基于此,姚策及其生父生母向医院共计索赔273万余元

。医院的错抱和姚策患肝癌可以构成生活上的因果关系,但是难以构成法律上的因果关系。姚策患上肝癌和其被错抱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姚策被错抱后有可能会被接诊乙肝疫苗,就算不接诊乙肝疫苗,也不一定会患上乙肝。错抱和患上肝癌的因果链条太长,恐难以得到法院的支持。

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的所作所为应该被谴责,姚策也应该得到同情,但是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应该在法律范围承担其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对于姚策因为治疗欠缺的数额,可以通过社会渠道加以解决,希望政府相关部门给予一定的支持帮助。

医院因工作疏忽导致孩子抱错承担哪些法律责任?如何赔偿?

医院因工作疏忽至孩子抱错,具有过错,应对此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因医院过错行为,导致骨肉分离,使双方家庭在精神上受到了极大的痛苦和感情上的创伤,造成了精神损害,可主张精神损害赔偿、鉴定费用以及进行亲子鉴定的误工费交通费用,寻找亲生子女等费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第一百一十二条规定:“自然人因婚姻、家庭关系等产生的人身权利受法律保护”。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确定民事侵权精神损害赔偿责任若干问题的解释》

第二条 非法使被监护人脱离监护,导致亲子关系或者近亲属间的亲属关系遭受严重损害,监护人向人民法院起诉请求赔偿精神损害的,人民法院应当依法予以受理。

1、根据我国《侵权责任法》相关规定,侵害民事权益,应当依照本法承担侵权责任,您可以要求侵权人赔礼道歉,造成损失的,还可以要求赔偿损失。

由于医护人员的过失,导致新生儿被并无血缘关系的父母带走,原有两个家庭的亲情发生颠倒,28年的养育情感受到挑战,使双方父母在精神上受到严重伤害,对此医院负有完全责任,构成侵权,应做出相应的赔偿。

2、根据《侵权责任法》第十六条的规定:“侵害他人造成人身损害的,应当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等为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

因此,受害者家属有权要求赔偿寻亲过程中的实际经济损失,包括误工费、交通费、住宿费等;

3、法律规定造成他人严重精神损害的,被侵权人可以请求精神损害赔偿相应的精神抚慰金及实际的精神损失。

精神损害的赔偿数额根据以下因素确定: 一侵权人的过错程度,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二侵害的手段、场合、行为方式等具体情节; 三侵权行为所造成的后果; 四侵权人的获利情况; 五侵权人承担责任的经济能力;  六受诉法院所在地平均生活水平国家卫生计生委于2014年制定了《医疗机构新生儿安全管理制度 试行》。

国家卫生计生委官网消息还显示,2013年9月3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印发《加强产科安全管理十项规定》的通知。

律师提醒:医院的一个疏忽,让两个家庭成为这次事件的受害者。事情已经发生,现在除了对相关医院人事的调查和追责,医院还需要拿出诚心实意来对受害者家庭进行相关赔偿。诉讼官司易结,但心灵的伤痕难平。

这两个家庭的人生悲剧,本是可以避免的

我们都知道,乙肝最主要的传播途径之一就是围产期母婴传播。抱错一事,很可能导致姚斌出生后没能进行有效的母婴阻断,反使阻断针被错打给了本是健康婴儿的郭彬。换言之,若没有这场失误,姚斌现在可能不会患有肝癌。不过,相隔28年,阻断针到底有没有打给姚斌,已经很难证明了。

而对郭彬来说,人生也给他开了一个戏剧性的玩笑,本应该生在富裕家庭的他被抱错,尽管养父母对他的爱一样深沉,但从客观上来说,生活水平的确差不少。当然,如今这两个孩子都非常优秀,家庭和谐,只是将来的挑战也很大。

目前两家人最关注的问题,就是姚斌的治疗,今后他们到底该何去何从呢?这场因医院失误抱错娃,28年后导致两个家庭的人生悲剧,又应该谁来承担呢?

据称,他们已与当年生产的医院达成了初步协商,院方答应会为姚斌治病调取医疗资源,但并未提及费用垫付的问题,关于责任划分则表示可以走法律程序。尽管现在医院的程序都比较完整,抱错婴儿的概率降低了很多很多,但这样的事件仍然值得我们警醒,孩子一旦抱错,影响的将是两个家庭。

避免孩子被抱错,生产后家人要注意哪些事项?

1观察宝宝的专属标记

如今大部分医院生产时,都会特地为妈妈和宝宝准备专属标记,通常是手环。

大的让妈妈系在手上,小的则系在宝宝脚上,上面都会有妈妈和宝宝的基础信息。

2确认宝宝的身体特征

宝宝出生后,产妇或家属,要先观察一下他的全身,是否存在特殊的胎记或痣。

尽管并非所有孩子都会有这样的明显特征,但若有会很好区分,一定要记住这个特征存在的位置以及形状。

3家长全程陪同

宝宝出生后,要由护士抱去进行一系列步骤,家长可以全程陪同看护,避免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

4生产前自己携带包被

宝宝清洗干净后,都会先用小被褥裹着,以免着凉。尽管医院都会提供,但基本都是统一的,很容易弄混。

因此,建议家长提前准备小被褥,孩子出生后就把它拿给护士,这样撞款的可能性会低一些,一眼就能辨认出是否自家孩子。

5拍照记录

宝宝出生后,家长最好用手机拍照留下记录。一来可以作为纪念,二来也能一定程度上防止宝宝被抱错。

以上就是错换28年的人生最新消息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