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官方通报化工厂泄漏

官方通报化工厂泄漏

官方通报化工厂泄漏 官方通报化工厂泄漏

化工厂是一个比较高危的行业,近日网上传出四川乐山某化工厂发生了爆炸导致毒气泄漏,此消息出来后便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但之后乐山市的宣传部回应称并没有发生爆炸,这是一场泄漏事故,具体泄漏原因正在调查,请广大市民不要恐慌。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官方通报四川乐山疑似化工厂泄漏

针对网传四川乐山五通桥区化工厂爆炸发生毒气泄漏事件,2021年8月20日上午,界面新闻从乐山市委宣传部获悉,该市五通桥区发生一起化工厂泄露事故,目前已经得到控制,暂无人员伤亡的报告。

“是泄露,不是爆炸”,乐山市委宣传部人士对界面新闻强调,由于泄露气体存在异味,所以才引发部分当地居民担忧。目前,有关部门正在排查泄露原因,稍后将会详细通报。

一位当地市民告诉界面新闻,今天早上,闻到气味后当地许多市民自发往更远的地方撤离,但是很多人被堵在路上,交通瘫痪。

目前,五通桥中心城区产生异味浓雾的原因已经生态环境等部门快速监测,未发现氯化氢等气体超标情况。通过环保部门排查和企业自查,未发现泄露等异常现象,现正开展水、气取样检测,进一步开展深入排查。请市民不要恐慌。

界面新闻注意到,8月18日,乐山市五通桥区官方微博也曾紧急辟谣称,经五通桥区应急管理和生态环境部门现场勘查,该区境内目前未发现和邦、永祥、福华等企业燃烧、爆炸和泄漏的情况,关于网友反映的烟雾产生的原因,为永祥股份安全系统正常泄压。

永祥股份20日上午也在官网发布声明称,目前,所有涉及公司的设备、装置一切正常、安全,未发生任何泄漏等异常情况。

公开资料显示,五通桥区工业发展历史悠久,是四川重要的工业基地,四川省化工基地,轻工部十大原料基地之一。目前,全区已有盐磷化工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66户,其中5家企业为上市公司。

五通桥区委书记官方发声

1.整个五通桥区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发生爆炸;

2.经过乐山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五通桥生态环境局开展应急监测,所有监测的相关指标均未出现超标数据;

3.经过五通桥生态环境局、区应急管理局现场对重点区域、重点环境检查和进行全方位、全覆盖自查,均未发现任何泄漏等异常、安全环保现象,也没有接到人员受伤的报告;

4.现在我们正开展水、气的取样监测,进一步全面深入排查,并持续开展监测工作;

5.现在五通桥区社会秩序正常,我希望大家不信谣、不传谣。针对网民提出的一些疑问,市区专业机构仍在监测之中。有关情况,我们将持续向大家通报。

发生化学品泄漏,该怎么办?

1、疏散与隔离

发生化学品泄漏后,应立即疏散现场的无关人员,隔离毒物污染区;如果是易燃易爆物的大量泄漏,应立即报警,请求消防专业人员救援,并由应急救援指挥机构决定周围居民的疏散范围和疏散方向。影响环境的污染区的确定一般由环保部门根据现场毒物测定情况结合气象条件确定。由公安部门实施隔离和警戒。

2、切断电源并消除火源

化学品泄漏环境中的电源和火源常常会引发爆炸和火灾,事故发生后应立即切断电源并消除火源。如果泄漏物属于易燃易爆物质,要对整个毒物泄漏区域内控制电源和禁止各种火源。包括禁止使用非防爆电器,禁止使用手机和对讲机等。

3、保护应急人员

按下列原则对应急人员进行保护:

1.进入化学品泄漏现场进行应急处置的各类人员均必须接受过专门的业务培训和训练,应对泄漏物的化学性质和反应特性有充分的了解;

2.在进入现场之前,应针对泄漏物质的理化性质,采取有效的个人防护。穿 佩戴防护装备前,应认真对防护装备进行安全性能检查,特别是要有专人对呼吸器的压力参数及阀门等进行检查;3.应当详细记录进入、撤出泄漏现场的人员姓名和时间,紧急撤离时应进行点名;

4.严禁单独行动;

5.现场应准备特效解毒剂和其它急救医药用品,并有医护人员待命;

6.对中毒的人员应从上风方向抢救或引导撤出。

4、现场毒物监测

应不间断地对泄漏区域毒物进行定点和不定点的监测,以及时掌握泄漏物质的种类、浓度和扩散范围,恰当地划定警戒区,并为现场指挥部的处置决策提供科学的依据。为了保证现场检测的准确性,应加强环保、卫生和消防等部门通力协作,必要时,还可请防化部队支援。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不愿意进化工厂?

1.毒性,每天接触大量有害化工原料,尤其是有机溶剂蒸汽,虽然也有必要的劳动防护用品,但是效果无法保证100%有效,空气中都弥漫着毒气,无法忍耐,所以很多化工厂会发奶粉喝也是解毒的一种方法。

2.危险,化工生产是个高危行业。对于机械制造的来说,一般只是个人伤害。对于化工来说一般是群体伤害,最近几年事故特别触目惊心,比如天津港爆炸,昆山金属粉末爆炸,东北禽业爆炸等等。如果化工厂任一车间出现类似情况,也宣告了该家企业的倒闭。

3.偏远,化工厂一般污染严重,所以都远离市区。目前的形势是化工厂都往落后的偏远迁移,方便排污,降低环保成本,也造成了上班成本增加,比如我所在城市的化工园区,从市区出发开车要一个半小时,还不堵车的情况下。

4.收入,收入普遍不算高,如果化工行业工资跟其他行业差不多的话,哪里还有人会来化工厂?而且化工厂的管理人员工资也非常低,两个车间主任比不上一个互联网企业编码的工资。

5.倒班,一提倒班那就是痛,化工厂一般都是24小时生产的,而且没有周末和节假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没有休息的时间,没有搞对象的时间,即使下班回家了,电话也得24小时开机,随时有事要处理。

6.前景,对干这行的人来说都知道资金投入巨大。一个项目上马就是几个亿的资金往里投,而且项目周期长,对资金的要求非常高。这也是化工行业与互联网行业的区别,总听人说互联网什么什么项目又融资了,但是化工行业就很少能吸引此类投资。

7.环保压力,现在国家大力提倡环保,没有三废处理装置,门都没有,而一套处理装置下来就是上亿的投资,稍有不慎,就得停产整顿,一听到检查就头顶发怵,随便一条就够你吃一壶。

以上就是官方通报化工厂泄漏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