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有钱人上班是体验生活

有钱人上班是体验生活

有钱人上班的原因 有钱人上班是体验生活

如果一夜暴富你会选择干什么呢?你还会继续上班吗?很多网友表示要继续上班,毕竟不上班怎么炫富呢?还有网友说不为了钱的上班是人生十大爽事之一。那么有钱人上班的原因真的是炫富吗?没钱的人能和有钱人成为朋友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有钱人上班的原因

不上班,我们炫富给谁看?

看完聊天记录,让人终于理解有钱人为什么上班了。

网友评论:不为了钱的上班难道不是人生十大爽事之一吗 胡说的另外九大没想好;炫富可以,但只有给我转账我才会承认你是真的有钱。

怎么和有钱人成为朋友

“与虎同居非善兽,随凤飞翔皆俊鸟。”“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件事情永远是要面对的,并不是一意孤行的闭目塞听,愤愤不平就能有所改变的。

家长都会告诉自己的孩子,要和品德好的小朋友一起玩耍,不要和不思进取的坏孩子玩。这也的确是深植入在每个人心中的道理,毕竟「向善」是人们与生俱来的特点。

但是往往说到,有钱人和没钱人不太可能成为长久的朋友的时候,很多人都会觉得自己被冒犯。甚至会不惜恶言相向,有几个臭钱有什么了不起。的确,有钱没钱并不是区分人品德的重要标志,但是这样的问题是值得冷静思考一下的,为什么不能和有钱人成为朋友。我们朴实的分析了有钱人和没钱人无法成为朋友的现实原因。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是相互的,一定是彼此有付出有给予。如果是哪一方,处于单纯的付出,得不到回报的时候,这种关系一定不会长久。

1.格局不同

首先说到,有钱人和没钱人的格局不同。有钱人考虑的是未来,没钱人考虑的是眼下。

同样去餐厅吃饭,有钱人关心的是如何吃的舒心,身体健康,能长命百岁的确是很重要。没钱人需要考虑的是,如何可以尽量少的花钱吃饱今天这一顿,考虑其它都是遥不可及的目标。

如果非要把两个人拉到同一饭桌吃饭,就十分的尴尬。有钱人想说的是,哪一种菜更有营养。而没钱人想说的是,这么贵的一餐,分量为什么那么小。

有钱人觉得没钱人吃饭为啥还愁眉不展,斤斤计较;没钱人觉得有钱人,吃个饭为啥那么浮夸讲究花哨。

这没有对错,因为有钱人和没钱人,需要解决的问题不同,他们有着不同的人生坐标。

2.人以群分,人需要认同和归属感

有钱人和没钱人的生活圈子,兴趣爱好不同,导致很少有共同探讨的话题。

人往往都喜欢与自己有着相同经历的人待在一起,这可说是人类的天性,因为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社交圈子,每一个圈子都是一个小群体,这样的群体能够让人有种归属感,觉得自己是当中的一分子。

如果有一个穷人想要融入有钱人的圈子时,会发现大家所聊的话题根本不一样,生活经历也不相同,很多时候有钱人的娱乐方式就已经远远超越了穷人的日常开销。由于经济差距,穷人无法选择高质量的生活,自然接触的机会和话题就少了,也难以融入其中。

如果不知道自己身处在什么样的社会阶层,那么可以看看自己身边最要好的朋友他们在做什么,那就是自己在别人眼中的样子。

3.社会交换理论角度

从社会交换理论角度分析,一段关系中的资源交换往往都是相互的,长期保持单方付出的话,则会打破这种人际平衡。如果有钱人无法从穷人身上获得任何资源,却只会被对方一味的索取,那他为什么需要这样做呢?因此,社会交往中的势均力敌也很重要,想法差距太大的话是很难长期相处下去的。

那么有钱人和没钱人永远不能成为朋友了吗?当然能。但是要寻找彼此之间的共同点。如果说有什么捷径,那就是好人品,好的个人修养,同样是有钱人一生追求的目标。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资讯!

以上就是有钱人上班是体验生活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