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国内疫情什么时候结束

国内疫情什么时候结束

中国的疫情现在怎么样了 国内疫情什么时候结束

“现在全国范围内疫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武汉疫情也在明显变好,希望3月底新增病例可以全部清零。”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表示。

目前,还不能轻易说疫情结束,现在还有很多病人在医院需要救治,很难定义具体的疫情结束时间,只能说一个地区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清零之后,再过28天,两个潜伏期,如果没有新发病人就是比较安全的。

“从全国范围内来看,除湖北外的各个省基本可以回归到正常,武汉还要坚持一段时间。”李兰娟说。

虽然说现在全国的疫情有所好转,很多省市的响应也降下来了,但是大家也不能放松警惕,时刻要戴好口罩。

目前疫情在全球正呈现扩散态势,为防止境外疫情输入,我省已加强入境管理,对所有出入境人员严格实施检疫措施。百分之百查验健康申报,全面开展体温监测筛查,严密实施医学巡查。发现有症状的,或来自于疫情比较严重的国家或地区,或接触过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人员,严格实施流行病学排查、医学排查以及实验室检测排查。对“三排”当中判定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症状人员、密切接触者四类人员一律按有关规定落实转运、隔离、留观等防控措施,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治。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购买优惠的口罩、消毒用品!

以上就是国内疫情什么时候结束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