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一次性手套可以隔离冠状病毒吗

一次性手套可以隔离冠状病毒吗

一次性手套可以防止病毒吗 一次性手套可以隔离冠状病毒吗

很多企业都已经开始陆续复工了,我们在乘坐交通工具的时候也发现很多小伙伴也已经开始正常上班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时候,我们难免会去触碰到各种抓杆,可是现在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大家对于这种疾病还是充满着警惕性的,为了防止触碰到大家都会触碰到的物品,很多人都选择佩戴一次性手套,那么一次性手套可以防止病毒吗?一次性手套可以隔离冠状病毒吗?一次性手套可以防冠状病毒吗?下面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次性手套可以防止病毒吗?一次性手套可以隔离冠状病毒吗?

正确合理的使用一次性手套可以有效的预防病毒感染的,该病毒可以通过接触传播,使用手套可以切断这个传播途径,但要注意规范合理地使用,以免交叉感染。使用过的手套要正确处理,平时也要注意采取一些防护措施,如外出要佩戴口罩,在家注意清洁卫生和手卫生。

一次性的手套可以隔绝与外界的接触,但是所谓的一次性手套应该做到一次性的使用,避免反复的使用,尤其是在使用后,如果不立即的丢弃,再接触了他人有可能将病毒传播给其他人,反而造成不良的后果。

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方式主要是通过飞沫传播以及接触传播,因此当我们坐电梯的时候,尽量避免接触电梯内的物品,如果按电梯或者开门的时候,尽量佩戴一次性手套或者食用餐巾纸。并且在使用完一些常用的物品时,应该进行定期的消毒处理。为了预防飞沫的传播,外出一定要佩戴专业的防病毒口罩。非必要的时候尽量不要出门。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一次性手套分很多种,医用和民用的,建议使用前吹一下,看是否漏风。其实没有完全阻隔细菌的一次性手套,医用的一次性手套隔绝率在98%以上 而民用的隔绝率一般都在90%以上。这都是正规质量的一次性手套的前提下,如果你买质量差的,那效果要大打折扣了。

对普通大众而言,戴手套的好处还不如勤洗手。而且,戴手套可能会给人们一种错误的安全感,这可能会增加他们接触病毒的风险——例如,在接触了受污染的表面后又用戴着手套的手触摸自己的脸。为了真正起到防护作用,手套必须一次性使用或适当清洗、保持干燥。对公众来说,经常用肥皂和水或用含酒精的免水洗手液洗手更实用且有效。病毒传播情景里的“密切接触”通常指曾照顾病毒携带者,或与病毒携带者一起生活或工作,或直接接触过病毒感染者的呼吸道分泌物或体液。

穿戴一次性手套的正确方法

1、找到合适的尺寸:戴手套之前,必须找到合适自己手部尺寸的一次性手套。如果手套尺寸不合适,就很容易破损,危及到用户的安全。例如太紧的手套容易被刺穿、撕裂,同时会减少手部的灵活性;太松的手套容易产生褶皱,导致难以抓握。

穿戴者可以伸直手指来确定手套是否太小。如果手套被拉伸,就说明手套太小。拇指和手掌处发生破损的话表明手套可能太小了。

2、戴手套:第一步是要在一个干净的场所戴手套。例如,在实验室,手套就不应放在会与有害化学物质接触到的地方。因为这样做最终会使穿戴者的皮肤和化学品接触而导致健康风险。

3、与此同时,在穿戴手套前,应摘掉手腕上所有首饰,并把手洗干净,脏的手会污染到手套内侧。除了保护穿戴者,这一步骤可以保护其他将与穿戴者接触的人。医务人员会接触到病人,所以他们不会希望病人手上的病原体或化学物质污染到手套。

4、一旦确认工作台和双手是干净的,就可以开始穿戴手套了。关键的一点是穿戴者应该尽量避免接触手套的外部。首先,将手套放在工作台面上。然后,用只手抓住手套。给惯用手戴上手套,直到手套到达指尖处。记住只触及手套的内则。再次,给另一只手戴上手套。一旦两只手套都戴好了,穿戴者可以通过触摸手套的外侧来确保它贴合手部。

佩戴一次性手套可能存在的问题

在某些情况下,穿戴者可能会发现自已无法轻易地戴上手套。这是因为其手部不干燥、存在水分,导致他很难戴上手套。

有粉手套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有粉手套,含食品级玉米淀粉,可以让用户更容易穿脱。不过首先应该确认有粉手套是否适合自己的工作,因为粉末颗粒会对某些工作产生很大不利影响。

另外一种选择则是经高分子涂层加工生产的无粉手套,它可以取代有粉手套,方便穿戴,同时可以降低手套表面的粘性。

一次性手套的正确使用方法

1使用前首先做外观检查,以认定用品对有害因素防护效能的程度,外观有无缺陷或损坏,各部件组装是否严密,启动是否灵活等;

2严格按照《使用说明书》正确使用一次性手套;

3在性能范围内使用防护用品,不得超极限使用;不得使用未经国家指定、未经监测部门认可或经检测达不到标准要求的产品;不能随便代替,更不能以次充好。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购买优惠的口罩、消毒用品!

以上就是一次性手套可以隔离冠状病毒吗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